取名渣的锅子

【南硕】回家

✔硕珍庆生EVENT系列文
✔主南硕 架空 发生争执后的故事
✔TO:  @辕茗圆 小伙伴♡



当意识到自己已经从家里跑出来,站在离家有一段距离的街道,金南俊叹出口气,没想到走了那么远啊。那也好,给彼此之间冷静的时间不是什么坏事,这样想他把手收进口袋,有点冷啊....


仰头看了本应该是黑色的夜空,一片片乌云遮住满天的星星,此刻染红的天边使得气温降低几度,哈气都吐出白烟,金南俊总觉得自己自作虐。


要说离家的原因,只是他无处释放的压力和烦躁在另一半反复的质问下爆发,愧疚又尴尬的他想到的也只有离开那个压迫的气氛。


“哎...”金南俊又叹气,实在没心情去注意其他东西,他漫无目的地走在街道,身边错过一个个陌生人。


回想恋人说的话,他不由开始反省自己。


「就算再忙也要回家,至少有我等你啊!」


回家,这是金硕珍定下的无形规则,无意就是让他们都得回家,即使工作忙到加班,应酬喝到烂醉,只有家才有安全感,在这样的条件下金硕珍要求自己,当初的他应得爽快。


再怎么去遵守,有一天也会破了。


长时间面对工作的压力,金南俊不是圣人,第一年第二年还能承受,可累计下来的压力已经是堆积如山,时不时让他喘不上气来,也在这个时候金硕珍的规则更像是添油加醋的,变成了这次争执的导火线。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受不了这个铁一般的规则,回家突然变得很累人,即便推开门是熟悉的人和空间,金南俊面对时还是会有些排斥。


他却选择不说出来,就和处理压力的方式一样,憋在心里以为对方会懂,搞得双方都不知道彼此的想法,互相猜疑,种种因素导致今天两者的爆发。


「说到底你是不在意这点事,还是你认为回家根本不算什么?那这里对你来说一点意义都没有吗!」


「我只是希望你能回家,家啊,这里是我们的家,同居不是你决定的吗?我答应了你就因为这个家有你也有我才叫家!」


「金南俊你这个大笨蛋!」


近乎哽咽的嗓音,金南俊当下竟然没听出来,被烦躁充斥脑袋,恨不得离开这个烦人的地方。下意识夺门而出,转过身的同时没看见金硕珍那错愕的目光,好像没料到金南俊会选择离开。


“我都做了什么呢。”金南俊自嘲,他已经往回走,站在亮着红灯的斑马线一端,只要走过这个斑马线,再拐个弯就是他们的家了。


这时他却怂了,没有勇气回去面对金硕珍,把人气得差点哭他还算什么男人,恋人也不称职,有时候他偶尔好奇金硕珍到底怎么会喜欢上他这个傻不愣登的大傻个。


回忆起第一次吵架的那天,说要离家的反而是金硕珍,原因已经记不得了,只是金南俊想着不能让媳妇离开自己,马上就拽住他的手留下来,再把人抱进怀里说了一大串道歉的话才不了了之。


金南俊没生气,后悔对金硕珍那么大声说话了,也意识到其实是他们没选择和彼此诉说才造成今天的局面,回家了就和金硕珍面对面倾述,不吵不闹。


一滴水滴掉在金南俊的脸上,他眨了眼睛,开始下起毛毛雨,身边都是人们不耐的声音,还有匆匆打开雨伞,避免在雨变大之前淋湿。


雨滴频频落在金南俊身上,好几次打到了他的眼皮,抬手抹去妨碍视线的雨水。斑马线亮起绿灯,其他人已经开始越过马路,金南俊抬脚准备过去的时候,他望向前方,斑马线的另一端站着很多人,包括他。


两个人的视线穿过众人,互相凝视,眼前的画面好像被放慢很多倍,雨点也慢慢坠落,人们的步伐和机器人一样,一点点的往前动。


金南俊涌上苦涩,跨出的脚步很大,三步并为两步,最后跑了起来,短短几秒内雨水淋湿了身躯,他站定在金硕珍跟前。


“我...”张口想说话,想向金硕珍道歉,咽喉被人掐住一样除了我就吐不出第二个字,金硕珍的面上不是生气的表情,淡淡地看了金南俊的脸,他伸手拂去金南俊脸上的水渍。


小小的举动却逼得金南俊鼻酸,在眼眶红起来之前拥住了金硕珍,紧得怕他离开一样,整个人都在颤抖,不知道是冷着还是慌出来的。


“对不....”


“道歉的话,就不需要了。”金硕珍打断他的话,金南俊怔住,以为金硕珍还在气自己,下一秒感觉到环在自己背上的手臂,他眼里闪过惊喜。


“我们回家吧。”


这句话不再让金南俊感到反感,更多的是期待和安心,放开金硕珍后两个人相视而笑,金南俊接过雨伞,右手牵了金硕珍,微凉的指尖碰到温热的手心,他们一起走回家。


“几岁人了还哭鼻子。”金硕珍调侃道。


“眼泪还没掉下来就不算哭,哥才是哭鼻子的那个吧。”金南俊不以为然地反击,偏头勾了嘴角。


不意外地得到金硕珍的拳头伺候,金南俊干笑两声,其实他心里没底,还是害怕金硕珍会生气。察觉到金南俊的心思,金硕珍捏了捏牵着他的手,不着痕迹地贴近他。


“你说的对,那是我们的家。”金南俊低声道,雨伞是倾向金硕珍的方向,他的衣服已经湿了再淋湿也没关系。“我每天都会回家,一定会。”


坚定的语气说着让金硕珍安心的话,那团燃起的小火苗早就熄灭了,比起生气更多的是自责,没有选择谈话而逃避了问题,酿成今天这出他也有责任。


“回家冲个热水澡才睡,天气预报说这几天都会下雨,记得带雨伞。”


“哥也是,回家的时候小心点,如果我回来得晚就别等了,先睡吧。”


自然地互相关心,虽然只是闲话家常但句句真心,原本只是牵着的手,悄悄地张开然后十指相扣,紧系的两颗心脏在往更靠近的方向靠拢。


家,才是安全感的根源。


END

评论(4)
热度(3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