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01

*糖果(音乐制作人兼摄影师x吉他老师)
*酒舞(咖啡厅老板兼摄影助理x舞蹈老师兼模特)
*架空,偏甜微虐,HE


摄影棚闪烁着灯光,模特儿按照摄影师的指示摆了几个动作,相机咔嚓咔嚓拍的照片一一传送到连接着的电脑,屏幕前是个凝重的表情,他托着下巴一手握着滑鼠点了几张照片,眉头紧紧蹙着。


“V,先停下。”


金泰亨回过头,又转过去和模特儿打个手势让他去休息,他关上相机走到那人身边,看到他的脸色无奈耸肩,双手撑在桌面检查照片。


“让他去补个妆,刚才的姿势不太对,手有点僵硬。”耳边响着酒嗓,指出那些不对劲的地方,然后对金泰亨投去疑惑的目光:“你醉了吗?怎么可以从这个角度去拍模特儿?不是说过这样的角度要避开,把缺点藏起来。”


金泰亨看着他指着的地方吐了吐舌头,他刚才没意识到就按快门了,想到这里他有点怨念地用身体撞那个人。“那还不如SUGA哥来拍,我只是助理,谁会让助理上阵的。”


闵玧其曲起手指在金泰亨的脑门敲了一下,无视金泰亨的嚎叫声,起身向模特儿招了招手,看着站定在自己跟前,还高了一个头的傻愣模特儿,他小声叹气。“多大了?”按住他的肩膀让他坐下,低头自顾着调整他的姿势,模特儿愣一会儿。


“成..成年了。”


“酒量怎么样?”


听到这里模特儿的心里咯噔一声,他莫名紧张起来,下意识捏紧衣服,手背被轻轻拍了一下,他抬起头对上闵玧其的眼睛。“抓皱了。”闵玧其低语道,转身走向给工作人员准备饮食的区域,拿了一瓶红酒打开倒入酒杯。


“喝一些些就好,目光尽量放柔,举止就有点漫不经心的感觉。”


把酒杯塞到他手里,闵玧其回到电脑前,金泰亨认命地代替闵玧其的位置去拍摄,有了闵玧其的指点,出来的结果的确比刚开始的好多了,金泰亨记着闵玧其的话,从别的角度拍摄,没听见闵玧其不满的声音他暗自松了口气。


这大佬不知怎么就突然罢工,夺命连环call从早上八点一直打到他爬起来,硬是要他赶来摄影棚接手,金泰亨表示白眼翻到后脑勺去,不过闵玧其是谁?他哪敢反抗圣旨,赶紧洗洗就过来了。


等拍摄结束,闵玧其揉了揉发酸的眼睛,拿起杯子走到饮水机前,眼皮也没抬伸手要拿即溶咖啡的包装,手腕被抓住,一杯热咖啡塞进手里。


“即溶咖啡还是少喝吧。”


闵玧其看了模特儿一眼,又低头瞥了手心里的咖啡,模特儿赶紧松开手,解释道:“工作人员给多了咖啡,如果不介意.....SUGA你喝吧。”


“......谢谢。”闵玧其应下,靠着桌子喝了一口,不过这个模特儿没打算走,站在闵玧其面前揪了揪衣角,换下服装卸下妆容,模特儿也是小少年的模样,小心翼翼地瞄了闵玧其,话到嘴边却说不出。


闵玧其没多说什么,被望着也不觉得哪里不舒服,这感觉好像曾经感受过,像某个小女生暗恋自己,经常躲在角落偷看自己的一举一动,次次想要主动搭话的时候,站在他面前就会措手不及。


而闵玧其不自觉地开始游神,印象中暗恋自己的人很多,在扎堆的小女生里,有一个别样的存在,是.....


“SUGA!”


模特儿的声音传进耳里,闵玧其眨眼,对上他好奇的目光。“所以....你的意思是?”


“你刚才说了什么?”


模特儿一脸受挫,垂下眼睛抿嘴,朝闵玧其摇摇头。


“期待我们下次合作,谢谢你。”模特儿甩下一句话,鞠了个躬就跟着经纪人离开了,闵玧其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的背影离去,耸肩继续喝他的咖啡。


金泰亨走来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手臂一挥搭在闵玧其的肩上,一只手抢过他手里的咖啡举到面前看了看,回头朝闵玧其咂嘴摇摇头,闵玧其一记手肘落在金泰亨的腹部,把咖啡拿回来。


“就说你是个木头,人家意思那么明显你怎么就没发现呢?”金泰亨故作疼痛捂着肚子靠在闵玧其的肩膀,吐出的话都是玩味的语气,嘴角勾起,想到刚才那个模特儿的小表情就觉得有趣,可惜对象是闵玧其啊.....


“他有什么意思?”


看吧看吧,就一个木头。


金泰亨叹息,给闵玧其拍了拍肩膀,用力地让闵玧其皱眉,看他一脸凝重憋屎样忍不住腹诽,这小子又哪里抽风了?


“哥,你也该好好面对这个问题了吧,我知道你对外已经宣明是同性恋,但是你这样不对,那个模特儿摆明对你有意思,你又木楞木楞的,要是我是你妈早就急死了。”


闵玧其不带任何感情地瞥他一眼,把他的手拍开。“你是我妈,还不如在襁褓里就掐死我,哦不,一开始就把我射在墙壁上。”


“我只是比喻比喻,哥你也真是.....”金泰亨气急败坏地跺脚,看闵玧其走远,对他的背影吼去一句:“你到底恋爱过没啊!”


闵玧其的脚步没乱,但是思绪又乱飘了,恋爱.....他也恋爱过,和初恋的少年一样想把自己的全部都给对方,虽然从小时候开始就一副冷淡样,但是他知道那时候他是真心动了,还是所谓重色轻友型。


可是呢,他又怎么会变成这样,闵玧其没想过要公开自己的性取向,但是到了最后一秒他却控制不住,面对媒体大众的激烈反应,他都只是充耳不闻。


无意识里,他还在给对方机会,或者说,他还等着一个解释。


......


“谢谢田老师,我回去练习几遍再弹给你听。”


小女孩对坐在她身边的男人说道,看上去才二十出头的年轻男人笑了笑,伸手摸了小女孩的脑袋,像是鼓励她一样。“好,你练习几遍一定可以弹好的,赶紧出去吧你妈妈等着你呢。”


小女孩向男人挥手,小跑出了课室,男人轻笑一声,拿起吉他调过弦。


“诶,小国你在这呢,我跟你说件事。”一个女老师走进来喊了他一声,田柾国抬起头,后者坐到小女孩刚才坐着的位子上,把手里的文件递到田柾国面前,他接过之后她才开始说道:“我听说你在国外学习过如何让人更容易去学习弹吉他,学院收了个小男孩,对吉他一窍不通,我和几个老师都正准备为月末的比赛筹备着,想问你能不能帮忙带一下他。”


“我不是特地去学习的,因为我刚开始弹吉他也挺障碍的。”田柾国干笑道,翻了翻那个孩子的资料,照片里是个可爱的小男孩,一副话痨的样子。“可以啊,我也只是一对一教学,跟老师你们比,还得加把劲呢。”


女老师捂着嘴轻笑,随便聊了一会儿就离开,田柾国把文件放到一边,想到刚才女老师说的话,那男孩今天会来学院开始上课,距离时间也快到了,他这样想着,然后起身走出课室,怕孩子找不到班级,先到门口去接人。


过不久一辆高级轿车停在学院门外,男人从车子下来,后座的门打开,小男孩背着吉他小心翼翼地下车,然后关上门。男人走到他身边牵着他带到田柾国面前,朝田柾国笑了笑:“你好,是小义的老师吧?我是他的爸爸,今天第一天上课所以亲自过来一趟,就麻烦老师了。”


“不麻烦不麻烦,第一天难免会有些紧张,但是课程也不会太难的。”田柾国对男人解释道,弯下身子和小男孩对视,摸了他的脑袋。“我们进去吧。”


小男孩伸手握住田柾国的手,回头给爸爸挥手,看着他走进课室男人才离开。田柾国让小男孩先坐下,然后把他的吉他取下来。


“背那么大的吉他不辛苦吗?”田柾国问道,拉开拉链把吉他拿出来,小男孩摇摇头。“这是二叔给我的,他说自己的东西要自己背,所以小义不辛苦。”


“小义的全名是什么啊?”


田柾国这才发现自己没问清楚学生的名字,准备给吉他调弦的时候发现弦音都正确,而且吉他看起来就非常昂贵的样子,想到刚才的轿车,看来他的家境还不错。


“我叫闵洲义。”


田柾国的手一顿,吉他发出“噔”的一声,他看着闵洲义的小脸,五官和那人的确有几分相似,还有那双眼睛,田柾国的内心叹息,他是想过回国的同时会碰到那人,没想到会那么快。


TBC

评论(4)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