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03



“好啦,今天的课就到这里,洲义你回家记得要多练习啊。”


田柾国这样说道,闵洲义乖巧地收起吉他,对他来说吉他的大小确实让他很吃力,所以田柾国总是帮他一把,然后都被闵洲义拒绝。“老师,我自己可以,你教了一天课也辛苦了,你安静坐着吧。”


这话让田柾国哭笑不得,小小年纪就有那么成熟的思想,田柾国无视脑海里闪过的模样,看着闵洲义小心翼翼地背起吉他,站定在田柾国面前,他伸出手牵了闵洲义,把他带出课室。到了下课时间,田柾国陪着闵洲义等家属来带回家,看着不断驶过的车辆,闵洲义显得特别安分。


“洲义觉得老师教课怎么样?会跟不上吗?”田柾国问了一些形式化的问题,低头盯着闵洲义的头顶,孩子听见田柾国的问题,仰起小脸蛋,眼睛眨了几下。“不会,老师教得好,小义也领悟得快。”牵着田柾国的小手下意识捏了捏,得到田柾国的回应后他才露出笑颜。


和闵玧其一样的笑容。


田柾国不由愣住,闵洲义就像缩小版的闵玧其,他一直在这小孩子的身上看见闵玧其的身影,所有被封尘的记忆都一一浮现,眼角莫名酸涩。


“小不点,你怎么那么可爱。”


“嘻嘻,我可爱不是一天两天了。”


好像一瞬间敞开心扉,闵洲义还流露出自恋的样子,田柾国无奈摇头,看来以后的日子会很有趣,至少田柾国现在是这样想的。


“田老师你能过去金老师班代课吗?她刚才打电话过来说没办法来教课了。”柜台的老师朝田柾国说道,老师请病假是常有的事情,田柾国自然接下这个任务,蹲下来和闵洲义对视,叮嘱他几句。


“老师要去代课了,你在这里等你的爸爸过来知道吗?柜台的老师会看着你的,有什么事情记得要喊老师。”


闵洲义皱着脸,双手捧住田柾国的脸突然露出老陈的表情,田柾国还在吃惊的时候,软软的声音响起:“田老师你还真啰嗦,比我妈咪还啰嗦。”


田柾国不住汗颜,捏了闵洲义的脸颊,起身走进金老师的课室。


田柾国前脚才走,学院门口就来了闵玧其的车,闵洲义看见闵玧其的车眼睛亮了起来,小跑奔到闵玧其的车边,看见闵玧其下车给他开门,他忍不住扑上闵玧其的腿。


“二叔你怎么会过来?”语气里带上愉悦,他很高兴看见闵玧其的出现,而闵玧其也微微勾唇,把侄子抱起放到后座位,给他系上安全带。“你爸爸不得空,托我送你回家,看到我很开心?”


闵洲义像小鸡啄米一样点点头,嘴角上扬的弧度透露出他是非常开心的,闵玧其宠溺地摸了摸闵洲义的头发,关上车门。他应该去学院通知一声,要不然以为他是拐子老报警了怎么办,这样想着,闵玧其走向学院的柜台,简单地向老师说明自己的身份。


“今天上课怎么样?”闵玧其问道,其实他蛮意外自己的侄子会报名吉他班,闵骏其说是自己影响了他,想想也是呢。闵洲义晃着两只脚丫,一开口就把教课过程一字不漏地说给闵玧其听,闵玧其边开车边听闵洲义叽叽喳喳地说,透过后视镜看着侄子的眼神越发温柔。


可能闵洲义不会像他一样为了音乐义无反顾,这样的先例的确留下很大的阴影,如果音乐能给他短暂的自由,摆脱生活中的束缚,闵玧其还是很乐意的。


“小义好好学习,二叔等着你表演。”


闵洲义突然止住话,闵玧其还以为他害羞了,车子停在老家的门口,闵玧其息了引擎回头看闵洲义,孩子的脸上露出淡淡的悲伤,对于闵玧其的理解来说就是想哭的样子,他解开安全带下车,把侄子抱下车后蹲下身子。


和他对视是一种习惯,闵玧其觉得闵洲义虽然是小孩子,但是也需要适当的尊重,就像现在这样。


“怎么了?”闵玧其摸了闵洲义的额发,大掌捂住半边脑袋,拇指在闵洲义的眼角轻轻揉转。每次闵洲义露出这个表情,闵玧其都是这样安慰他,闵洲义一撇嘴眼眶就红了,伸手抓住闵玧其的手腕。


“二叔,小义是不是很笨?读书学不好,吉他也不像二叔一样厉害....”


“可是..可是小义好想变成二叔这样,很厉害弹吉他,然后...然后.....”


豆大般的泪水从眼眶脱出,闵洲义说得上气不接下气,语无伦次的同时又卡壳说不上来,鼓起腮帮子憋红了脸。闵玧其轻柔地抚去闵洲义的泪水,他的侄子什么时候会想那么多了?而且他这样的人哪好了,怎可以成为他的榜样?


“小义很乖很聪明,但是每件事操之过急就有反效果,所以我们慢慢来好吗?”闵玧其说道,看见闵洲义的表情缓和过来,然后不断吸鼻子。“你想学吉他就好好学,到时候你一定比二叔厉害很多。”


“好!小义一定会跟二叔一样很厉害弹吉他的!”


对于闵洲义天真的话语闵玧其只是无奈笑笑,牵起他的手往大门走去,他犹豫了几秒,按下门铃。


等了一会儿大门打开,闵妈看见闵玧其的出现满脸都是欣喜,闵玧其赶紧把闵洲义往前推,先把话说清楚。“哥让我把小义送回来。”闵妈应了几声,拉过闵洲义。


“吃过饭了吗?要不进来吃吧。”闵妈想留下闵玧其,毕竟很久没看见儿子回来,急迫地抓住闵玧其的手。


“不了,我吃过了。”


闵玧其扯了嘴角,把手抽回来,垂眼忽视闵妈一闪而过的失落,不想再尴尬下去,他准备离开。“我还有事,先走了。”


“你爸,”闵玧其脚下一顿,侧过脸等待闵妈的下半句,后者无声叹息。“他那些话不是真心的,以后常回来吧,嗯?”


“......嗯。”


闵玧其开着车,明明想着要回家,但是车子已经在路上转了很多圈,心烦意乱的他还是找了个地方停车,下来透透气。他坐在椅子上,仰起头看向天边,夕阳西下,此时的太阳已经不再是炙热的温度,小河倒映着鹅黄色的光芒,闵玧其的思绪飘到闵妈提及的过去。


“你忤逆我的话,成为什么制作人也算了,在记者会上你说了什么?同性恋?你是不是要气死我才高兴!”


“我们闵家也是有头有脸的家族,你....你简直给闵家添上污点!”


“你只要踏出这道门,我就当没生过你这个兔崽子!”


......


闵玧其一激灵,眨了眨酸涩的眼睛,不知觉坐到太阳下山,四周都暗了下来,天空布满大大小小的星星,钻进衣服里的风冷得刺骨,他抬手胡乱在脸上抹一把,回到车上。


闵爸那番话没有起作用,当年他还是义无反顾地离开,想着有天把事业搞好了,或许家人就不会这样看待他,不过关于性取向这方面,闵玧其想,就算闵爸愿意让他回到老家去,多多少少还是会有芥蒂。


每次想回去这些事情,闵玧其除了家人,他还想到了一个人,那个让他在记者会上冲动的人。


也是他的初恋。


TBC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