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04



宽大的练习室里都是少年们粗重的呼吸声,还有回响一遍又一遍的音乐,他们从未抱怨过过分的练习量,只是安静顺从。站在中心位置上的是朴智旻,跟着少年们跳着一样的动作,透过前方的镜子来确认他们的进度,然后默默地走到边上。


按照舞蹈编排,中心位置自动被补上,终于看见他们已经培养了默契,动作的流畅度极高,成员之间也有了默契,这三个月下来的练习得到成果,朴智旻暗自松口气,这样也算完成一次任务。


又是一个新团体的诞生。


“谢谢智旻哥,辛苦了。”几个少年围在朴智旻面前七嘴八舌地道谢着,朴智旻始终都挂着腼腆的笑容,一一和他们拳头碰拳头,年龄也没差太多,所以在一开始见面的时候就打成一片。


“那我先走了。”


“智旻哥再见!”


朴智旻挥了挥手,拎起背包往背上一甩,推开门就离开公司,看了时间发现还早,抬起头目光放到公司外不远处的咖啡店,然后走过去。


点了个卡布奇诺,朴智旻入座在窗边的一个位子,喝一小口。


他拿出手机查看之后的工作时间,退出画面后不小心点开通讯记录,前五条记录里其中一个被他设为“摄影师V”的号码,朴智旻愣住一会儿,想起那天金泰亨跟他要了号码说是给他照片,怎么一点消息也没有?


“啊!你这服务员是怎么做的!”


朴智旻的注意力被旁边突然冒出的声音打断,一个年少的服务员不断给一个中年男子鞠躬道歉,桌上是打翻的饮料和蛋糕,朴智旻无奈摇头,低头搅着自己的卡布奇诺,旁边的闹剧很快引来大家的注意。


“你的老板是谁!叫他出来!”中年男子不怕给大家看,扯着嗓子高喊,服务员则低着头不敢说话,一直到老板的出现,中年男子的脸色才稍微缓和过来。


“我就是这里的老板。”


耳熟的声音响起,朴智旻瞥了一眼,只看见老板的背影,以为是自己认错,又默默低下头。中年男子还想要投诉什么,却看见老板安抚着服务员,嘴里还说着:“我说过,如果遇到不方便走动的地方就别逞强,你看这不就出事了嘛。”


中年男子偏肥胖,因为他的话不知道是愤怒还是羞愧地红了脸,脸颊的肉抖动着,老板看着他温和一笑,从口袋里拿出名片递过去。“如果还是有什么不满可以找我,这里不是给你放肆的地方,我的员工根本没碰到你,怎么打翻咖啡和蛋糕?”


“这店里开启着闭路电视,要不我们看看记录确认吧?”


这话一出,中年男子果不其然地慌了,草草地向他们道歉,然后脚步不稳地离开咖啡厅。吩咐服务员赶紧把桌子收拾干净,一个回头对上朴智旻的眼睛,两个人都同时一顿,对方先扯出笑容。


“还真巧呢,智旻xi。”


原来真的没认错。朴智旻看着金泰亨笑眯眯的样子,所以他是老板?


“你好。”


“诶,真生疏,我们可是同龄亲故呢。”金泰亨入座到朴智旻对面,托着下巴说道,朴智旻不明白他想干什么,不过他是怎么知道他俩同龄?“我们的关系似乎还没亲密到如此吧?V摄影师。”


金泰亨摊手,见朴智旻冷淡的反应,他不以为然,从口袋拿出名片,顺带掏出一支笔在上面签个名字,放到朴智旻面前。“下次光临拿出这张名片饮料都免费,我这样可是在努力跟你变亲呢,别推拒我。”


“那后会有期,智旻啊。”


金泰亨伸手揉了揉朴智旻的银发,起身走向柜台,朴智旻回头看了金泰亨一眼,莫名其妙,他拿起名片,视线在名字上流连,金泰亨是吧。


“看到那个座位的男人吧,以后他再光临,拿出我的签名名片,所有他点的蛋糕或者饮料都别收费。”


金泰亨召集所有员工给他们说明道,指了指朴智旻的背影,大家都一头雾水,一个跟金泰亨关系比较好的员工露出“我明白了”的笑容,用肩膀撞金泰亨。“你该不会要追人家吧?这样也太亏本了。”


听到那员工的话,其他人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无奈地散去,金泰亨抿嘴微笑,目光放在朴智旻身上,他不觉得亏本啊,毕竟追媳妇必须大手笔啊。


“没关系,我也不缺这点钱,我只是缺他。”


......


“老师,我再弹一次,你听听有没有错。”闵洲义拉了田柾国的手指冲他露齿笑,重新把田柾国教的曲子弹一遍。田柾国见他垂头努力弹吉他的样子,稚嫩的脸都是认真,虽然中间还是断了几次,他勾起嘴角摸了闵洲义的头顶。


闵洲义停下动作,求奖励的目光让田柾国失笑。“洲义好棒,好好练习知道吗?”


“嗯!”闵洲义点点头,看见田柾国帮他收起吉他,这才注意到时间已经到了,突然垮下表情,田柾国拉上拉链回头就对到闵洲义不高兴的脸,牵起他的手带他到门口。


“要回家不高兴吗?”


“我还想多跟老师一起练习几次.....”闵洲义晃着田柾国的手说道,他想快点学好吉他,给闵玧其证明其实他已经很厉害了。田柾国捏了他的脸颊,和他一起等着车,他虽然不明白闵洲义为什么那么紧逼着自己,但是物极必反,乐器这种东西还是需要时间。


“小义我们慢慢来吧,以你的天赋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闵洲义还垂着眼角,嘴巴不知道在嘀咕什么,田柾国弯下腰想要听仔细他的话,突然被他亲了脸颊,得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老师我知道了,我会努力练习的,嘿嘿。”


他用着无奈的眼神看了闵洲义一眼,后者捂着嘴巴笑了笑,眼角也微微发红,然后被田柾国的淡定感到害羞,他最后撇开视线。


熟悉的轿车开到门前,田柾国抬起头望过去,笑容僵在嘴角,他松开手让闵洲义跑向高级轿车,自己的脚步却停在原地,宛如大石般钝重,咽喉像被人掐着一样难受,他眨了眨眼睛想把酸涩弄去。


对方摸了摸闵洲义的头顶,不知道说了什么,他轻轻地笑了起来,田柾国不住心想多久没看见他的笑脸了,然后看见他朝自己走过来,身体不自觉地颤抖,他显然还没准备好怎么面对他。


“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了。”


闵玧其还以为再次见面他会歇斯底里不断逼问他这两年的去向,或者是连一句话一个眼神都不会给,甚至对他的一切都不感激动了,听到田柾国的回话他抿嘴,空气中飘着不明显的尴尬。


“小义以后就麻烦你了,我还有事情先走了。”闵玧其草草结束对话,不是不聊了,只是一下子想不到要说什么,他转过身往车子走去。


田柾国的手抬了起来,犹豫了一会儿又垂下,也对,他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挽留闵玧其,看着他发动车子,看着车子从自己的视线离去,他内心五味繁杂不是滋味。


最终还是得面对你呢。


......


在车子里闵洲义看出二叔心情不好便没有像平常一样乱搭话,说着吉他班发生的小事情,闵玧其注意到自己的表情管理不太好,透过往后镜撇了闵洲义一眼。


“今天怎么没话说了?”闵玧其问道,话多的侄子突然安静下来他也不适应。


“二叔你不高兴吗?”


闵玧其没说话,捏紧方向盘,闵洲义歪头看着窗外的风景飞快闪过,无聊地把玩吉他的袋子,想到田柾国跟他说过自己会成功把吉他练好的,他不由心情一好,掏出吉他按照练习的方式弹奏起来。


后座位传来吉他声,还是熟悉的音乐,闵玧其的心头一跳,偏过头问了一句:“是老师教的吗?”


闵洲义停下动作,说话的声音夹着兴奋的语气,闵玧其似乎问到了重点。“老师说这首适合我来练习,二叔你听过这首歌吗?如果不是老师教我我都不知道呢。”


“而且我跟你说哦,老师还说.....”


闵洲义还在叽叽喳喳地说着,闵玧其却陷入了回忆,这首歌,他怎么会不知道。


这是他第一次教田柾国的歌曲,还是自己做的曲子,当初因为田柾国学不上其他歌曲,逼于无奈之下闵玧其熬夜做了一首为田柾国量身定做的曲子,然后田柾国很快就学会了。


那时候是他们正式谈恋爱之后,田柾国主动和他提出教吉他的要求,还有因为知道闵玧其为他熬夜作曲,奖励似的,第一次初吻。


TBC

评论(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