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飞咻】你要是gay就好了 下

✔泰亨庆生EVENT系列文
✔主飞咻 架空 大学暗恋
✔TO:  @霽月 小伙伴♡


终于迎来就校的最后一天,毕业生兴奋得不得了,住宿舍的都打包好行李等待毕业典礼结束后各自回家去,现在学院各地是穿着毕业衣袍的毕业生,笑吟吟地捧着花束带着父母往礼堂走,路上碰见认识的人还打个招呼拍个照。


闵玧其的父母没能来,在海外工作忙着,根本没时间出席这种浪费时间的活动,他也不沮丧,毕竟都习惯了。


在穿过第八个家庭后,他来到熟悉的操场,那里已经没有人再踢球,也没有学姐学妹们的尖叫欢呼声,他的目光一直放在操场中心,曾经看过的画面好像再次上演,那时候是他第一次看见金泰亨。


也是踢足球的模样,不过再倒回几年,他们还是一无所知的大一新生,因为被认识的人拐进去,金泰亨才出现在闵玧其眼前。


踢球的姿态还是没变,但是人却变了不少。


他长高了些,五官立体了些,迷人得真的能撩倒一群少女们,闵玧其经常说他是撩了不娶男,既不娶为何撩,少女们的心是哗啦哗啦地碎满地。金泰亨总是附和他的话,仿佛很委屈自己地点头:我这魅力天生跟着来,后天没法挡啊!


闵玧其白眼翻到眼睛疼,不想和他继续扯,最后让他自夸得上天,简直听不下去。


想到这里他笑了笑,突然听见校园广播通知他们到礼堂集合,毕业典礼即将开始,还有学生们准备的表演将在典礼结束后进行。闵玧其收起心思,跟着其他人往礼堂走去。


入座在学院先前安排好的位子,礼堂人多口杂,要他们马上安静下来有点困难,但是挑战不了学总会长的威信,当几个核心人物上台就吸引大众注意,声音渐消,还有些许窃窃私语正谈论台上的几位风云人物。


闵玧其盯着金泰亨几秒,不着痕迹地别开,要离别自然是不舍,他怕继续看越来越悲伤,他不是喜欢沉浸在负面情绪的丝带儿,想秉持能再见面的坚持,怎么就能释怀了吧。


台上的金泰亨低头复习一遍之前写过的稿子,确定说得语字通畅,没有卡卡顿顿的地方后把稿子收起来,抬头面对学妹们的注视,他微微一笑保持礼貌疏离,不意外得到她们的惊呼。


“典礼即将开始,请保持肃静。”充当主持的小学弟透过麦克风说道,礼堂顿时鸦雀无声,随后灯光都暗下,留有一盏聚光灯在小学弟身上。


枯燥乏味的开场白响起,在典礼还没正式开始前闵玧其打了个哈欠表示很无聊,太正式的场面不适合他。接着几位学院的高层上台致辞,把师长的教育功劳说得快捧上天,再把学生责任一一点出说明,终结来说就是要好好珍惜感恩师长们的教诲。


真的乏味。


轮完所有大人物的顺序,来到了学生代表致辞。


连续几任都是学生总会会长代表,大家把视线放在天启身上,后者似乎感觉不到被注视的压力,笑嘻嘻地望向金泰亨,眼神意示他上前说话。


金泰亨无奈笑了笑,在众目睽睽下站起,同时听见一波波的吸气声,他不以为然,站定在麦克风前。“我金泰亨,代表所有学生发表这届毕业感言,当然纯属个人想法,若有雷同,必然是我们心有灵犀。”


这话一出大家哄堂大笑,气氛暖和下来,闵玧其的脸上是诧异,没料到金泰亨会上台说话,在他疑惑的同时金泰亨又接着说了一些很客套官方的内容,无疑是感谢师长们在我们就读期间的教导。


“接下来呢,我是学生代表自然是站在学生这边,所以以下的内容还请在座的教授老师们多多包涵,在这的最后一天不想再规规矩矩了!”


“我们学院的人特别好,好到考试一起作弊,上课无聊就翘课,有人犯错大家一起扛,甚至和隔壁学院的打群架都不忘叫上支援,完全没有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之分。”他说得好像他们都还是中学生,但是只要挂着学生的名义,这些事情都避免不了要发生,这才是当学生的意义。


“很珍惜,也很感谢大家,也许有些人只见过一面,或者只是在学院里擦肩而过,但是进入这学院我们就是一家人,不论住宿舍还是来回往返的学生,都是一家人。”


“今天,我们这届的学生要离校了,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嗯.....我们这些前浪该不会死在沙滩上吧?”金泰亨偏头看着天启几个人好朋友说道,他们都齐齐摇头笑了,回头望下台,轻而易举地找到闵玧其,和他对视一眼。


“难得让我担此大任,借来说点心里话不过分吧?我呢....啊,不是表白。”金泰亨说到一半,一道女声喊是不是要表白,他笑着否认了。“那么重要又私人的事情,我脸皮薄会不好意思,我想说的是谢谢你,至于其他的话就私下说吧,就这样。”


金泰亨眨了眼睛,把结束语说完回到位子上,目光找寻闵玧其的身影,发现人已经不在礼堂了。


......


闵玧其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跑出来,可能害怕他真的要表白吧,在最后一天听见他说他喜欢其他人,内心再怎么强大都接受不了。


他回到宿舍,两张床上各别是他们的行李,书桌也收拾干净,金泰亨的椅子没有挂着外套,满桌的文具消失不见,闵玧其突然觉得离别太真实。


“哎...”他轻声叹,原想拉过椅子坐下,目光扫到墙角的纸团,眉毛马上皱起,金泰亨怎么没收拾这堆垃圾。


闵玧其走过去蹲下,心血来潮数了纸团发现有十四个,不过其中一个是他自己写的,应该是十三个才对。当下想把自己写的那张找出来,他伸出手取了一个打开来,其实他也不是没好奇过金泰亨会不会写什么给他,但想想觉得好笑,这不就显得做作了吗?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的.....


「你要是gay就好了。」


闵玧其的笑容僵在嘴角,迟疑一秒,猛地抓过每一个纸团打开来看,把那句话重复又重复,他打开的动作有点太急,险些撕破纸张。


他连续开了十三张,都是同句话。


这下笑都笑不出,还一阵鼻酸。


“闵玧其!”


楼下有人喊他的名字,闵玧其咬牙起身,一把推开窗口望下看,是金泰亨笑得灿烂的脸。


“我有话要跟你说,我....”


“我不是gay!”


闵玧其打断他的话,把最后一个没打开的纸团丢下去,金泰亨接住然后开来看:金泰亨是笨蛋!内心涌上苦涩,金泰亨仰头看着闵玧其,想说的话都噎在喉头,吐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他明白闵玧其是看了他次次扔给他的纸团,才说了这句话,他曾经是多期盼哪天闵玧其发现纸团的内容,然后也告诉他其实他是gay不是直男,那他们就能发展了。


喜欢闵玧其这件事不知道从何而起,当他发现的时候自己已经没办法再对女生心动,甚至只对闵玧其动心,一切的一切都是缘分,或许是哪一次闵玧其按着自己的吩咐来给他递毛巾,还是他抢了闵玧其的水来喝后,才开始有了变化。


但造化弄人,他注定不是gay。


“但是我喜欢你。”头顶又飘来一句,金泰亨惊喜地抬头,窗口开着但人不见。闵玧其说完就躲起来,脸上是后知后觉的烧红,可能是被金泰亨的纸团激到,他们居然这样错过了三年!彼此都以为对方是直男不敢跨出那步,不然撕破脸连朋友都当不了。


想起来也是无奈,闵玧其扶额叹气,跟前传来跑步声,抬眸瞬间被人拥进怀里,用力得想要把他揉进骨里。


他一下子鼻酸,也回抱了金泰亨。


你要是gay就好了,可我不是gay,我只是喜欢你。


END

评论(10)
热度(30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