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南泰】护短

✔泰亨庆生EVENT系列文
✔主南泰 架空 少爷x小厮
✔TO:  @顧笙歌 小夥伴♡


金泰亨是金南俊家的小厮,性格大咧咧,单纯且刚烈,一心只向他的少爷,这些众所周知。


他从来都不允许任何人诋毁他家少爷,先不说府邸的下人怎么看他,外人评语金南俊长相俊美个子高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武功也是镇里数一数二,是家中文武双全的次子。


虽然上面有秀才兄长金硕珍,两人站位不同,显然金南俊略胜一筹,但他成熟稳重,性格属不喜张扬,所以对兄长特别敬重。


金泰亨住在金府自然把这些看在眼里,又是伺候金南俊的下人,任何矛头向着他自然是金泰亨来挡了。他经常和其他家的小厮混在一块,结交多些人脉也为了打听关于金南俊的流言蜚语,金南俊不说便放任他的举动,没料到后来会闹出这一出。


这天金南俊在书房阅读书卷,听见有人敲门请示。“进来。”


他把卷子放下抬头看去,来人不是金泰亨,他认出是金泰亨的发小阿庆,脸上又是愧疚又是愤恨,着急地向金南俊说明:“二少爷,泰亨和傅府的小厮打起来了,小的拦不住只好找二少爷去拦截他们!”


金南俊蹙眉,马上起身打算跟着阿庆去看看,才踏出书房迎面而来的正是金泰亨。


“泰亨!天啊,你的脸....我去找他们算账!”阿庆抢在金南俊之前,小跑到金泰亨跟前,被他脸颊青一块还紫了嘴角的伤气急,想到傅府找人,金泰亨拉住了他。


“下去吧。”金南俊说道,阿庆还有话要说,金泰亨给他一个眼神,憋住气离开了,不知道有没有冲动去傅府。


金泰亨起初不敢看金南俊,怕少爷责怪他,意外地按捺住性子等他开口,垂下脑袋盯着脚尖不语。金南俊见他摆出自我反省的模样,本来就没绷着脸,便忍俊不禁。


听到低笑声金泰亨抬头,金南俊的笑容变得无奈,转身往自己的寝室走去,金泰亨迟疑了会儿,还是跟上去。


“为何动手?”金南俊进屋才问他,正在给他找治疗淤青的药膏,提到原因金泰亨就来气,鼓起腮帮子冷哼一声,不忘把门关上。“那厮说您是断袖!说您不善与女子交谈,对男子谈话自如,或者女子不吸引您的注目,因为您本不喜女子!”


“我听到就和他辩了几句,他讥笑我是不是爬上您的床所以才为您辩解,一气之下便和他打起来的.....”


其实他说得更难听,金泰亨不想提起让金南俊感到不舒服,这些话他听了也做不到一边进一边出,实在愤恨至极才动手,只希望傅府不要找金府麻烦,有什么事情他还希望少爷把他供出来,让他一力承担便行。


金南俊叹息,随即勾起嘴角。“他说的没错,我是断袖。”


金泰亨惊讶,抽气一声把嘴角的伤扯了,疼得他苦着脸。金南俊拉他坐下,要帮他上药,金泰亨更惊,向金南俊摇头又摆手,让他自己来吧!


“你是因我受伤,眼下没有其他人,你也看不见自己的伤口,不如我来。”金南俊说道,不理会他的反抗扣住他的脑袋硬是给他上药,好似下手重了点,金泰亨眼眶微红,咧嘴闪躲些。


“抱歉,我轻点。”金南俊低声道,动作变得温柔,金泰亨没能直视金南俊,垂眼眨着眼睛,金南俊瞥了他长长的睫毛在颤动,心里某处下陷几分。


“你知道我喜欢怎么样的吗?”


金泰亨这才抬眼看他,不知是不是金南俊今日特别温润如玉,这般近距离地看他,金泰亨竟不住红了脸,稍微心慌起来。他摇头,不知道金南俊喜欢怎么样的男子,这样想他尝到一阵苦涩,不明从何而来。


“那爷告诉你,爷就喜欢长得白嫩,却呆头呆脑,很爱逞强的小家伙。”金南俊把药膏上得差不多,轻笑道接着刮了他的鼻尖,动作非常亲昵,金泰亨更是耳根都红透。


“这才不是逞强!”他应完话,愣住几秒后简直抬不起头。


金南俊忍不住笑出声,大手在金泰亨的脑袋摸了一把,让金泰亨尴尬得不行。“你先下去吧,伤口记得不能沾水,这药膏拿去,一天涂两次很快便消去淤青。”


“这件事爷会去确认,你就别再插手了。”


他知道金泰亨一定想自我牺牲护自己,可他金南俊不是那种出了事全盖在自家下人头上的主子,这事怎么样都要傅府给他们一个交代,眼里闪过一丝不豫。


金泰亨见金南俊态度坚决也不好再多说其他,点点头接过他手里的药膏,准备退出去。


“小家伙不爱逞强,是护短。”身后传来金南俊的调侃,还带着愉悦的笑意,金泰亨原本退去的躁红又爬上脸颊,难得回头怒瞪金南俊,快步离开他的寝室。


金南俊笑了几声,望着金泰亨的身影消失在视线,嘴边的弧度渐消,最后抿成一条线。


“国。”语气不及刚才对金泰亨的温柔无奈,眼底下的笑意被杀意代替,一个黑衣人落到他跟前,单膝下跪。“主子。”


“爷明日不想再听见从傅家传来的任何流言,你该知如何处置。”


“柾国领命。”


黑衣人消失眼前,金南俊的目光再次落在金泰亨离去的方向,嘴角上扬,最终还是拂袖回屋。


金泰亨以为隔日傅府会有人找上门,毕竟比起他的这点伤,他可是把那个小厮打得鼻青脸肿,牙齿还掉了两颗,傅府铁不会罢休。结果等到午时都没消息,刚要出门打听打听原因,阿庆笑得幸灾乐祸跑来,抓住自己的手臂把他想知道的告知。


“泰亨我告诉你,也许是有人和我们不一样看不顺眼傅府那厮,我刚才听闻那厮昨夜被人拔了舌头,那舌头还送到傅老爷子的房间,警告他们不准乱说话,看来有人比我们先替天行道了!”


金泰亨也跟着笑了,虽然手段残忍了点,但能杀一儆百他也不认为有什么不对,只是内心突然涌来暖流,他不是阿庆这样幸灾乐祸的笑,是被暖意包围的笑。


小家伙护短,爷也护短。


END

评论(2)
热度(3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