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宁可你像一般小孩

▶500fo点梗系列
▶幸运儿:  @木头地球
▶人设剧情: 父子 养果果



厨房里有个人正在忙。


将煎好的鸡蛋放到盘子里,骨节分明的双手解开身上的围裙,转身把早餐呈上桌子。他看向半合着的房门,依旧没看见那个小娃走出来,他无奈叹息,轻手轻脚地走过去。


推开房门,地板还有些凉,他想着把孩子抱在怀里别让他落地好了,他偏头看见床上的被单裹住一个小团子,随着呼吸微微起伏,内心不住感觉暖意。


他弯下腰拍了拍团子的背,低语:“国儿,起来了。”


“唔....”团子往内缩了下,眼睛禁闭着。


他忍俊不禁。“昨天是谁又撒娇又威胁说今天一定要陪你逛街的?哎呀,既然睡不醒那阿爸就去上班了,宝宝记得找硕珍叔叔带你上课啦。”


“阿爸!唔...”田柾国小盆友终于探出头,显然听见了他说的话,眼眶一红是要哭的前奏,闵玧其失笑,一把抱起田柾国走进卫生间一边听着他哽咽哭诉。


“阿爸是骗人!明明..明明说今天没有上班,果果也没有上班!骗人骗人!”


软绵绵的拳头落在闵玧其的肩头,随后抱紧他的脖子扮鸵鸟埋头在颈间,嘴里还在小声嘀咕。闵玧其把人儿放到洗手台上,捏了他的鼻尖,“傻国儿,你要是不醒来阿爸真的就去上班了,也给你去上班。”


见到田柾国撇嘴,闵玧其笑出声,帮他梳洗干净。


“我们吃完了就去逛街,再吃再逛好不好?”


闵玧其抹去田柾国嘴角的面包屑柔声问道,后者皱了鼻子,给自己摸了摸嘴角确定没沾上其他东西,大眼睛露出嫌弃,看得闵玧其发笑。


这小大人的样子,真是可爱。


“果果懒惰走,阿爸背吗?”田柾国吃完了问道,伸出双手在空中挥几下,闵玧其点头,故作要去握住他的小手,然后只是点了一下。


“等国儿累了,阿爸就背你。”


“嘿嘿嘿,嗯!”田柾国咯咯笑,用力点头。


他们的确逛了一个下午,顺道把晚餐解决了,春节将即闵玧其给田柾国买新衣服,挑得他眼花缭乱,最后还是由闵玧其为他选择。


约定好要是累了就让闵玧其背,这一路田柾国都没埋怨腿疼,兴致勃勃地拉着闵玧其的外套一角,几乎要把整条街都走遍才甘愿,闵玧其暗自注意他的表情,如果露出疲倦就抱起来。


“今天开心吗?”闵玧其一手领着袋子一手牵田柾国,轻轻晃动着紧握的手心,田柾国点点头,拽住闵玧其小跑起来。


“慢点慢点。”闵玧其笑道,小心翼翼怕绊到他。


田柾国回头给他一个笑容,带着闵玧其走在前头反而他才是爸爸一样,闵玧其萌得想哭。突然强硬地拉着他,田柾国拽不动就停下来,皱眉头看着闵玧其,脸上好像在说“阿爸干嘛不走了?”。


闵玧其轻笑,迈开步伐换他走在前头,田柾国安分地跟在后面一会儿,很快像脱缰的马往前跑,碍在闵玧其牵着他的手所以没能跑太远。


田柾国决定甩开闵玧其,一溜烟跑出个距离,闵玧其着急地盯着他,瞧见他得意洋洋的小脸,无奈叹息,这小子就是爱玩。


“好好好,给国儿在前面,别跑了....”他才说完,田柾国又跑远,闵玧其没办法只能跟上,还没来得及说他小身子一歪就扑倒在地,两人都顿住。


闵玧其大步过去直接将他捞起夹在臂膀里,田柾国四肢腾空很安分,正常孩子这时候已经哭天抢地了,虽然疼但田柾国还是知道闵玧其不喜欢他在大庭广众下哭喊,而且错的是他,哭的话更让闵玧其厌烦。


“不疼吗?”闵玧其的声音从头上传来,田柾国手脚扑腾几下,手心膝盖都破了皮,他摇头,闵玧其将他抱在怀里。


“以后不跑了,给阿爸牵手。”田柾国说道,捧住闵玧其的脸颊在他的嘴角吧嗒亲了一口,环住他的脖子靠在闵玧其的耳边。

闵玧其用脸颊蹭了田柾国的小脑袋,他知道田柾国懂事,自己工作忙没时间陪他,偶尔会任性吵闹,但平时都特别乖巧听话,即便闵玧其有好几次没回家,要他在金硕珍的家睡几晚也没哭没闹。


“我们回家擦药睡觉,国儿要和阿爸睡吗?”


“嗯嗯,一起睡觉。”


即便不是亲生的,闵玧其也希望田柾国能对自己依赖一些,任性地对自己要求小朋友都想要的陪伴和疼爱,这样他的愧疚才能淡一些,能爱他更多一些。


我的国儿啊....


END

评论(5)
热度(29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