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锡】带我飞翔吧

✔号锡庆生EVENT系列文
✔主糖锡 架空 金丝雀锡
✔TO:  @辕茗圆 小伙伴♡



郑号锡第一次见到闵玧其的时候是在后院花园。


郑号锡是郑家从未对外告知的小少爷,不仅仅只是为了保护他,还要守护郑氏集团不被外界威胁。一个根基稳定,排行世界前五的上市集团自然很多人觊觎,心怀不轨的人甚至会对其家人下手,以便能连根拔起除去。


同样郑氏也不例外。


他们对外宣传只有一个儿子,就是现在集团的总裁郑号颖,而郑号锡就被收在府内不得外出,他还是能得到该有的教育和知识,但某种意思上来说他是笼子里的小金雀,失去自由的鸟儿。


他怨不得其他人,只怨自己不能掌控命运,郑家出身没什么不好的,比起其他人更是幸运很多。


但他渴望翱翔在蔚蓝的天空,心里住着的不是被人圈养的金雀,而是鹰,自由自在不被拘束的飞鹰。


注定了的命运他无法扭转,却不料闵玧其的出现宛如劈开笼子的刀剑,第一次自由离得他那么近,几乎伸出手就能抓住。


......


某天的下午,郑家依旧只留下郑号锡和几个佣人,他没多问也没争取外出的机会,安静地接受这天的安排。等到所有人离去他才喘出一口气,暗自捏紧手心,他没吃完早餐就离开餐桌,到后院花园散步。


佣人被吩咐跟着自己半寸不离,但早就看出郑号锡毫无反驳之力,就连佣人都对郑号锡感到不屑,郑老爷的吩咐在他离开之后便成了无效的命令,所以郑号锡在家里的举动佣人都不知道。


他坐在花园的椅子发呆,今天没上课,其他活动也被老爷暂停了,这一天多难熬他是知道的,想到这里郑号锡没忍住笑出声,笑自己浪费时间,笑得很苦,只有自己明白的心凉。


打断他笑声的是突兀的落地声,他只看见一个黑影在大树后闪过,郑号锡没起身紧紧盯着那棵树,等待约一分钟后走出一个人,对象好像没料到郑号锡坐在那,眼里闪过诧异,脚步也停住了。


“你是谁?”对方先问,郑号锡觉得好笑,闯入他家的外人是你,你倒是问起主人家话来了。


“你是谁?”郑号锡反问,来人见郑号锡不惊不慌的姿态,内心的困惑更大。金泰亨给的情报这时间郑家应该没人了,只有佣人在忙,他才挑这个时间点来刺探,哪知道还有个男人。


郑总裁还有这种癖好?闵玧其内心冷笑,倒是发现了郑家的软助呢。


郑号锡不知道他心里想的,瞧他穿着干净利落,该不会是派来刺杀哥哥的?郑号锡想得心惊胆战,面无表情地等待对方发话。


“我记得,郑家只有一个儿子,你不会是.....”闵玧其轻蔑的视线来回扫视郑号锡,像是扒开他的衣服查看一般赤裸,郑号锡红了耳根,更多的是恼羞成怒。


这人居然把他当成哥哥的男宠!


“你想多了。”近乎咬牙切齿,郑号锡炸毛的样子逗笑闵玧其,他很自然地走到郑号锡身边坐下,暂时把差事放一边。


“也许传言是真的,郑家还有个小少爷,不过被呵护得紧,从未出现在大众眼前,犹如.....”闵玧其停顿,偏头打量了郑号锡的表情,露出一口皓齿。“囚禁起来的金丝雀?”


郑号锡的眼神沉下几分,没想到连见不到半小时的陌生人都看出他这只金丝雀的处境,不住笑了笑,闵玧其反而看愣了,他刚才只是猜测对方的身份,郑号锡落寞的表情给了他答案,他就是那位小少爷。


“就当做我今天没来过。”


一片沉寂后闵玧其说道,看似缓和气氛实则为了安抚郑号锡的情绪,也不知道自己怎么爱心泛滥,居然对第一次见面的人仁慈。


郑号锡被闵玧其吓着,他以为闵玧其知道了自己的身份便会拿他来危险哥哥和郑氏,当他没来过?也当做不知道他是谁吗?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这人没病吧。


“咳..”闵玧其掩嘴干咳,起身准备离去。


“外面的世界,是怎么样的?”


这句话成功让闵玧其止步,他想了想,仰头看向天空,跨越郑家豪宅的石墙,外边的世界是怎么样?


“像一场早就注定了结局的大戏。”


“你是编剧,也是演员,没有人是玉皇大帝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自己的戏自己编自己演,再多的起落也会迎来结局。”


“你只是没想好剧本,不是任人摆布的人偶。”


闵玧其轻描淡写地述说道,侧目看了郑号锡,和金泰亨混久了心灵鸡汤随手就来一碗,可他不是那种随便开导的人,这下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哪根神经搭错了。


“嗯,我知道了。”郑号锡细细琢磨闵玧其的话,发现这人在开导他,从未有人对自己这样说话,“你不是任人摆布的人偶,你该有自己的人生”,暖意填满内心的感觉让他觉得陌生却想要更多。


闵玧其提脚一蹬跳上大树正想按照原路返回,回头看见郑号锡若有所思的表情,他忍不住多说一句:“下次带你瞧瞧。”


不等他的回复就离开了,郑号锡还没听清他的话,醉酒嗓随风飘来,他又笑了。


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不管闵玧其是不是对他有所企图,他愿意相信闵玧其是对他好的,即使那时候他连名字也不知道。


可他真的太渴望自由了,看见有人带着钥匙解开笼子的锁,他忍不住挥动翅膀以示雀跃。


带我飞翔吧。


END

评论(4)
热度(2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