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10



车子缓缓停在老家门口,接到闵玧其的电话闵妈还处于很激动的状态,老早就站在门口等待,看见车子后迫不及待地想看见自己儿子,难得儿子愿意回家吃饭,对身为母亲的她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


田柾国扶着闵洲义下车,看到闵妈先是停顿几秒,给她鞠躬算是打招呼。“伯母你好,我是小义的吉他老师,我叫田柾国。”


闵妈还在想这孩子怎么那么眼熟时,听到田柾国的自我介绍,她愣在原地,这个孩子.....


闵玧其息了车,发现气氛尴尬,上前缓和。“田老师是小义说想邀请来家里吃个饭,顺便问问他在家里的状况。”


“我可是很勤奋地在练习呢!”闵洲义抬起头自豪地对闵玧其说道,大手摸了闵洲义的脑袋,闵妈自然明白闵玧其的意思,复杂的眼神看了田柾国一下,带着他们进屋。


这个时间点正要开饭,刚走进屋闵爸就从书房出来,两父子四目相对,闵玧其再怎么别扭也给他请个安,闵爸淡淡的应了一声,大家都走向餐桌去。


“田老师是吗?我们家小义真的麻烦你了,他上课还行吧?”闵洲义的妈妈金智慧热情地抓着田柾国的手臂问道,田柾国腼腆地笑了笑,简单说明闵洲义在学院的状况。


“别让客人站着,坐下吃饭吧。”


闵爸开口说到,坐在主人座上特别有威严,深究的目光和闵玧其的如出一辙,田柾国对闵爸的畏惧多过尊敬,这如坐针毡的一顿饭他迫切的希望早点结束。


在闵家吃的是普通的家常便饭,田柾国的吃饭习惯都很好,没有任何声音,闵妈忍不住偷偷打量几眼。


“洲义的吉他学得还行吗?”闵爸简单问话,虽然没指名道姓,田柾国还是回答他的问题。“他很快上手,如果在家里多练习不会有多大的问题。”


小心翼翼,可能田柾国自己都察觉不到,闵玧其撇他一眼,伸手给闵洲义夹菜,侄子给他一个笑容,他轻轻勾起嘴角。“爷爷,我可是很勤快地在练习呢,要是爷爷想听小义可以弹给爷爷听的。”


闵洲义说道,闵爸难得露出柔和的一面,他的孙子就是讨喜。


“好,哪天小义想弹给爷爷听,爷爷随时等待。”闵洲义爽快地应下,想着要加紧练习才行,和田柾国相视一笑。


“可惜孩子他爸要加班,没能当面和老师道谢。”金智慧抱歉地对田柾国说道,他摆手,至于闵骏其,田柾国倒是和他见上很多面,已经道过谢就不需要再重复。


“你呢?那份不可理喻的工作做得怎么样?”提到闵玧其,闵爸的语气自然掉到冰点,闵玧其停下吃饭的动作,淡然地对上父亲的目光。“我认为还行,至少没花到家里一分钱。”


气氛尴尬,田柾国想拉闵玧其的袖子让他别那么和父亲说话,自己的身份不过是闵洲义的吉他老师,这一点让他放弃念头,决定扮客人扮到底。


“对啊,玧其的工作虽然没有稳定收入,但也能混口饭吃。”偶尔有注意儿子的消息,闵妈帮闵玧其说话,想给丈夫知道闵玧其的制作人工作也算正当工作。


“哼!混口饭吃?我就看他怎样继续在那里生存,好好的公司不接手,如果他去帮忙,还需要让他哥加班吗!”


金智慧给田柾国投去抱歉的眼神,客人到家里来尽是让他看见不好的画面,田柾国微笑摇头,他大概也明白闵爸反对闵玧其的工作,这些事情他回国碰到闵玧其之后翻找过,媒体报道的内容比现在还夸张很多倍。


“我说过了,公司我不感兴趣,做音乐是我的梦想。”闵玧其平淡地回话,闵妈伸手拉住他的手臂,他回头和母亲对视。


“梦想能活命吗!你就抱着你的梦想过活吧,我看你能撑多久!就说别让这兔崽子回来,看了就晦气!”


闵爸怒摔筷子回书房,餐桌的气氛完全冻伤人,闵洲义往母亲的怀里扑去,爷爷生气的场面太可怕,幼小的心灵忍不住崩塌。闵妈呼出一口气,打起精神收拾场面。


“田老师不好意思,让你看笑话了,招待不周的地方还希望你能见谅。”


“没关系的,伯母不需要道歉。”田柾国摆手,这样沉重的画面不是每个人都想看到的。


“玧其啊,把老师送回家吧。”闵妈拉了闵玧其的手臂说道,他看了田柾国一眼,应下。“在外面记得好好吃饭,身体要照顾好啊,工作别熬夜呐。”


闵玧其主动给母亲一个拥抱,这举动击溃闵妈的内心,紧紧抱住闵玧其在他怀里抽泣,感受到母亲颤抖的身躯,两年压抑的懊悔在这个拥抱里释放。


“你也照顾好自己吧。”低声在母亲耳边说道,闵玧其放开她,转身走出屋子,田柾国见闵玧其离开他也打了招呼,跟上闵玧其。


“老师拜拜!二叔拜拜!”


闵洲义拉住金智慧的手,站在门口朝闵玧其的车子招手,副驾驶的车窗打开,田柾国和闵玧其也招手,等车子开远了,闵洲义收回了手。


“小义就那么喜欢那个老师吗?”闵妈站在闵洲义身边问道,闵洲义没怀疑,抬头给奶奶一个明媚的笑容。“嗯!”


......


车子里很安静,闵家距离田柾国的家有个距离,闵玧其看着GPS定位系统边开车,田柾国坐在他旁边有点不安,只盯着外面的风景。


车子播放的音乐是闵玧其的歌,曾经听过他说还没成型的曲子现在已经是完整状态,田柾国在几个旋律中听到熟悉的感觉,他没忍住偷瞄了闵玧其。


到达他家后,闵玧其息了车跟着田柾国下车,田柾国从背包里掏出钥匙,想想还是要跟闵玧其道谢,回头转向闵玧其。


“那个,谢谢你送我回来。”


听到田柾国的道谢闵玧其依旧面无表情,莫名的尴尬,田柾国勉强干笑两声,正要转过身,闵玧其才说话:“你这两年去哪了我不想知道,我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喔不,小义的课程结束前希望别让他知道我们认识。”


“扮演是老师和家属的关系,你应该行吧。”


田柾国怔怔地看住闵玧其,没想到他一开口就是这样的话,无形的压迫充斥在胸腔,莫名的委屈。他下意识后退一小步,没有安全感地捏紧手里的钥匙,闵玧其冷漠的表情刺痛他的眼睛。


“你.....就那么讨厌我吗?”


闵玧其一时间所有的狠话也出不了口,咬牙别过脸,田柾国这般肆意闯入又离开,再毫无愧疚地回到这里,他还能给什么理所当然的反应?重新接纳他?他的内心还没伟大成慷慨无比。


闵玧其的沉默是一种默许,或许他默认了讨厌田柾国的事情,又或者他默认了其实根本没那么讨厌他,不说话的答案可以有很多,只是田柾国不懂。


“我回来的原因有一半是因为你,你认为我会那么轻易就因为你的一番话而放弃吗?”


闵玧其的目光闪过意外,眼前的人儿不是他想象中的黯然离去,双眼炯炯地瞪着闵玧其,好像没注意到闵玧其的惊讶。


“我是笨,早已经做好被你骂蠢的准备了,所以!”田柾国喘口气,憋住气的脸鼓起又涨红,看起来就很少年的样子现在更可爱。“所以你别想甩开我,我可是很黏人的!”


话一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田柾国马上红了脸颊和耳朵,急急忙忙转身进屋,“砰”一声关上门。


闵玧其眨了眨眼,现在是什么情况?


田柾国靠在门上喘息,回想自己一时冲动说的话,懊恼地拍了额头一下,我是笨蛋吗!这种时候居然说这样的话,他听在耳里会怎么想呀!


“哎....我真的是.....”


心里意外的没有任何排斥,闵玧其勾唇,以为自己放下了,但在听到田柾国那番宣言的时候他只觉得有趣,该有的反感好像找不着路,迟迟不在线。


【我选择公开性取向,只是希望能给我自己一个机会,也给他.....】


“机会......吗?”


TBC

评论(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