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鸡】领带惹的祸

✔玧其庆生EVENT系列文
✔人设: 学霸糖x校霸旻 恋爱关系
✔TO:  @清澈吗还如初吗@ 小伙伴♡



朴智旻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习惯。


出门前再三和母亲肯定绝对不惹事不打架,递上一直很有安抚作用的甜笑,让母亲放心看着他离开。出门后依旧是把刚才说过的话当成泼出去的水,落地蒸发即丢到脑后忘得一干二净,哼着不明曲子跨上自行车往学校的方向踏去。


挂在脖子当成围巾的领带迎风飘荡,几度差点拍到朴智旻脸上,他堪堪地拉了下来,单手持着自行车飞快地越过一条条马路。一路不难看见几个与他身穿相同制服的学生三三两两地走进校园,他拐弯来到停放自行车的地方。


“早啊!”发小正巧从外边踏着自行车过来,扬声喊道。


“早你个头!这星期不是你买早餐吗怎么这时候才到?”朴智旻抬脚踹在自行车前轮上,金泰亨在座垫上一歪险些翻下来,好在及时踩住地面,不然这张全校首帅的脸蛋要被磨平了。


“呀!”金泰亨指着朴智旻的鼻子,被他一掌拍开,目不斜视地瞪他。“呀什么,你能理直气壮什么呢!”


朴智旻瞪他几秒,瞄到比他们迟一些才到的郑号锡推着自行车往他们这走过来,一把抓过他做了个“watching”的动作,挺胸又瞪过去。


郑号锡二和尚摸不着脑袋,但明白朴智旻的动作所以跟着一起瞪金泰亨。


“切,”金泰亨嗤之以鼻,拽过朴智旻的领带把人带出来,推着他走开顺便在他屁股上补上那一脚。“你领带正在催促你呢,赶紧滚吧,你不吃早餐也不会饿死的。”


朴智旻揉了屁股两下,回头给没良心的金泰亨一个中指,他的话提醒了自己。朴智旻边走边心想这小子对他总是那么随便,他走了一定问郑号锡要不要吃早餐他去买,真的是胳膊往外拐,吃里扒外的家伙!


的确,在朴智旻听不到的距离金泰亨偏头微笑,问着郑号锡要不要吃早餐,他去买。


朴智旻自认倒霉,心里抱怨着金泰亨但踩上楼的脚步越发轻快,他把领带取下来,几乎是一溜烟地跑进一班里。


他是四班的学生,但不代表一班的人不知道他。


为什么呢?因为他经常来一班。


为什么呢?因为要打领带。


“闵玧其!”他站定在桌旁,一班第一堂课是自习没老师在,所以朴智旻总是来得那么顺畅无阻。被喊名的男生抬起头把笔放下,见他自动自发地把领子立起,将领带绕过领子后头然后扯过一把椅子坐下。


闵玧其自然地接过任务,侧了身面朝朴智旻,节骨分明的手指捏住领带,仔细地给他打领带。过程他发现领带有点皱,像被大力拧住一般,他记得自己提醒过朴智旻回家要熨领带的。


“没熨吗?领带。”醉酒嗓响起,朴智旻眨了眨眼睛,后知后觉地听懂他的话,嘴里发出一串干笑声。


那就是没熨了。闵玧其内心叹气,打好了领带帮他调整位置,一个正气乖巧的少年诞生!但这都是朴智旻外表的假象,长得一副软萌糯米团子的模样,却不知他是个实实在在的校霸,在学校混得风生水起。


唯一的优点、不,现在是唯二的优点是把学院纪律带得不错,除了他和他的小伙伴以外校内几乎没有其他小团体,也算是给学校带来一些好处。


其次就是闵玧其。


“谢啦,下午要一起吃饭吗?”朴智旻问道,见闵玧其又把身体转回去,他歪头去看看他的表情。“下午有社团活动,可能买点面包来吃吧,你别等我了。”


“哦,那好。”


他说完便起身,弯腰再看多几秒闵玧其的脸,轻笑着离去。一班的学生见怪不怪,他们身上有猫腻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只是校霸找学霸打领带这点不要太美好啊!


闵玧其好笑地看着朴智旻愉悦的背影,刚才他差点就破功,要不是班上还有其他学生,也许他.....想尝尝小团子的滋味吧。


朴智旻回到四班,即便一整天的课都是他不喜欢又沉闷的科目,心情还是美美的,但也坐在郑号锡身边恶心了他一天。再次听见旁边传来傻笑声,郑号锡忍不住侧过头给他一个白眼,心想他可能看不见,然后一掌拍在他的后脑勺。


“干嘛?”朴智旻顿时笑容收敛,蹙眉问道。


“你克制点吧,不就给你打个领带笑得花枝乱颤的.....你以后别去找他,我给你打。”郑号锡一本正经地提议道,伸手要扯他的领带被朴智旻躲开,捂住它瞪了郑号锡。


“别碰!扯坏了怎么办,我还是喜欢他给我打的领带,你就给我那个一心向你的蠢发小打领带吧,他可是求之不得!”


金泰亨打了个喷嚏,摸摸鼻子心想谁在骂他。


坐在班上后门的位子,金泰亨总是可以第一时间收到其他地方传来的消息,有时候是校内突击检查,有时候是其他班有人闹事,得到消息后他会先告知朴智旻,再决定要怎么办。


“泰亨哥!”一个男同学跑过来,躲过班上老师的视线蹲在后门把事情的经过告诉金泰亨。他越听脸色越发不好,冲男同学点点头让他回去,金泰亨心想着该怎么把消息传到四班那。


下课铃声正巧解救了金泰亨,连行礼的步骤都跳过他急忙往外跑,经过四班时看见朴智旻他们走出课室,拽着人就往学校大门去,一边把事情告诉他们。


“急事急事!校门堵了一班校外生,早上我们学校的人进来都被他们骚扰一番,特别是女生。刚才有个人告诉我他们人还在那,现在要是学生想外出铁定被他们抓住,怎么着?开幹吗?”


“切,搞事的尽是搞事,会会他们,要是问不出什么就别废话了。”


朴智旻白眼道,甩开金泰亨的手迈出更大的步伐往校门的方向跑去,后面两人对视一眼紧紧跟上。学校向来允许下课时学生外出这条规,所以那群外校生真的挑对时间来堵人,还真恶心。


“你们想干嘛?放开!”一道女声挣扎道,刚拐弯便看见几个连校服都穿不好的外校生拽着一个女同学的手臂,咧嘴猥琐地笑着不知道说些什么,更让那女同学怒瞪他一眼。


朴智旻沉着脸,走过去拍掉那人的手,女同学顺势逃到他们身后,这突然的变化让他们没说话先堵住朴智旻四人,被拍了手背的领头脸色不太好,似乎对朴智旻插手他的好事很不满。


“你想逞英雄?”领头看着郑号锡把人放走,女同学头也不回地跑出他们的视线范围,他斜目看向朴智旻,高出一个头的身高隐约压迫着朴智旻。


“你想搞事?”朴智旻反问,余眼瞄到校门警卫往这里投来疑惑的视线,也许是觉得不对劲,竟然走了过来。


“你们几个不是我们学校的吧?来这里做什么,赶紧回去!”


他催促道,抬手在空气中做了挥动的动作,他们迟疑几秒正想着要怎么回答,领头微微一笑,朴智旻觉得哪里奇怪就被他揽住了肩膀,关系很好很亲密的样子。“大叔,我来找我的朋友的,没说到话就赶人走怎么行,来来,我们去一边说啊!”


我/擦!金泰亨内心骂道,这个人有病吗还拽着朴智旻不放!要是真的带出去绝对是一场恶斗,距离上课时间只有十五分钟,他不认为可以完好无损地离开这群人的手里。


“你....!”


“好好好,叙旧啦叙旧!”


朴智旻就这样被拽到校外的一个小树林,郑号锡和金泰亨跟在后头时刻注意警卫的反应,居然相信这样贼眉鼠眼的人说的话也太蠢了吧!


“把你的脏手拿开!”到了警卫的视觉盲点,朴智旻抓着领头的手腕转身从他臂弯里溜出来,反手扭过他的手臂,一脚踹在他弯下的背上。


这举动瞬间成为引爆点,来不及解释他们就互殴起来,拽到谁就打谁,虽然朴智旻这方寡不敌众但也抓到一些要领,暂时没有被外校的人抓住。


“你小子一开始就打算揍人吧!”领头这话一出简直逗笑朴智旻三人,恶人先告状也要看事实是怎么着,这人还真有病啊!


其中一个人从后方环住朴智旻限制他的动作,面前的人趁着空隙拳头落在朴智旻的脸颊,左半边的脸一阵酸疼,直接传到耳后的麻痹感让他眼前一晃差点站不住脚,咬牙猛地往后仰头,撞了身后的人的鼻梁,顺利地得到解放。


“你少说笑了!”郑号锡吼道,帮忙朴智旻揍了眼前的人,见他转头向领头那走去,拳头越是狠厉。


领头见朴智旻过来马上先发制人,揪起他的衣领挥拳过去却被他捏住,低头一看朴智旻正冷脸看着他,捏住他的拳头的手收紧几分,领头脸上闪过痛苦,他好像听见骨头之间摩擦发出的声音,钻心地疼不断。


“放手。”


揪着衣领的手也被握住,手腕不比拳头来得疼,似乎被朴智旻的气势吓着领头有几度想放开他。可男人的自尊心作祟,而且朴智旻看上去比他小几个年纪,传出去他的面子往哪里搁,不行!


“你叫我放手我就放手,你当我是狗吗!”说完他奋力甩开朴智旻的手,抬脚踹在他腹部,领带也顺着动作被扯开来,散落在朴智旻的脖子上。


郑号锡和金泰亨的动作一顿,表情同时扭曲起来,好死不死碰到领带了!


朴智旻甚至有点不解地低头往领子看,表情不比他们两个好看到哪里,可以说还有些阴郁,刘海盖着额面也把脸遮了一些,气势不似刚才的汹涌。


“你那么闲,”垂着的脑袋传来阴森的语气,朴智旻收紧手心,抬头朝他笑了笑。“在医院躺一两个月当休息吧。”


......


“铃————”


闵玧其把课本和文具都收到书包里,他一边收一边往课室门外张望,对于朴智旻下课没来找他这点感到困惑,他知道朴智旻向来就算说不必找他也会擅自出现在自己面前,下课没见着他还觉得奇怪来着。


同学三五成群地离开课室,嚷嚷着要到哪里瞎溜闲逛再回家,闵玧其收得慢,顺便等着朴智旻的出现。


“闵玧其!”


他抬头,看见一身狼狈脸上还有淤青的金泰亨。


“嘶...”朴智旻倒吸口气,人都散得干净,就连金泰亨和郑号锡也不见人影,留他一人呆坐在树下。手背因为挥拳太用力导致脱皮擦伤,嘴角、脸颊还有鼻梁都淤成一片,咽口水还尝到一股腥锈味。


他看着领带沾到些许的血迹,一恼怒就把它解下来,心里一股气不上不下的。


有人往他这个方向过来,他以为是金泰亨义气想到自己被抛下回头来找他,没想到朴智旻还没抬头便看见那双熟悉的鞋子,脖子硬生生转个弯,侧过头不让那人看见自己脸上的伤痕。


“怎么了?”闵玧其问道,以他的视角看不见朴智旻撇下的嘴角,捏住领带微微使力。


一声不可察觉的叹气,闵玧其蹲下来伸手掰过朴智旻的脸,仔细扫过他脸上每一道伤口,表情越来越严肃。这样的闵玧其让他下意识抿嘴避开视线,被他呵斥了一声:“看我!”


闵玧其知道自己语气重了,面对朴智旻略带委屈的表情,他软了态度:“怎么回事,不是该上课的吗?”


“一群外校生堵在校门骚扰学生,我不打算闹事,可他!”朴智旻辩解道,看了手里的领带更加委屈,不必多说闵玧其也明白,内心对小团子的想法感到无奈,敢情就为了一条领带和人家打起来。


闵玧其拿过水瓶帮他清洗伤口,暂时简单处理一番。“疼吗?”他问道,用手帕给朴智旻拭去血水。


“不会。”朴智旻摇头,冲他笑了笑,扯到嘴角的伤口微微蹙眉,表情有一秒尴尬起来。


“你不天天找我打领带的吗?解开了再给你打就是了,别再因为这点事就和其他人打架。”


“什么叫这点事,这是你给我打的领带,谁都不能碰的!”


闵玧其失笑,曲了手指在朴智旻的额头轻轻敲下,内心起了不一样的涟漪,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可以说是朴智旻单方面追着自己跑,但他也不是真的对朴智旻一点感觉都没有。


也许是他不擅长表达爱意,或者尚是年少无知,所以面对这样的状况除了措手不及就没有其他反应。


不料被朴智旻单纯的想法击中内心,像一颗石子落入平静的水面,波动他如止水的深处,这才发觉自己早就喜欢得无法自拔。


“回家吧。”他说道,把朴智旻扶起来送他回去,心里有其他打算。


朴智旻那天回到家不意外地被母亲责骂一顿,闵玧其自揽责任向朴妈妈道歉,同时要朴智旻好好处理伤口也好好休息,说完这些便离开他们家。



之后一个星期朴智旻依旧按着习惯找闵玧其给他打领带,不过他发现闵玧其的指节上有些破皮擦伤,问他也不回答,含糊道是在家弄到的,朴智旻有点怀疑但选择相信他。


“跟你们说,之前那群堵我们校门的外校生不知道是不是仇家太多,那天和我们打了一架虽然不至于进医院,可这星期全都躺医院去了。”


下课时金泰亨一手朴智旻一手郑号锡,揽着他们把消息道出,朴智旻听不明白,拧了他的腰要他说清楚点。


“我的意思是,有人找他们算账了,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威武能把全部都打趴,我还听说那人连伤口都没有,看来是高人啊!”金泰亨感慨道,郑号锡跟着点头,苍天有眼收拾垃圾,别怪他们幸灾乐祸了。


朴智旻总觉得这位高人他好像认识啊,一点伤都没有?他记得闵玧其是柔道黑带.......


END

评论(14)
热度(95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