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15



田柾国唱完最后一个音,思绪还没从歌曲抽出来看着歌词本微愣,副歌的旋律还在脑袋回荡,心口像被大石压着一样沉重。


闵玧其发现他的不对劲,按着麦克风的按钮对他喊话。“没事吧?”然而并没有得到回应,他还呆呆地站在那,眼角泛红,意识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他不由觉得无奈,田柾国还是和以前一样,一唱歌就走进曲子里,容易和歌曲产生共鸣。


“柾国。”直到闵玧其冰凉的手碰到他的手背,田柾国才惊得回神,慢几拍地朝闵玧其投去抱歉的笑容。


见他没事了闵玧其收回手,不晓却被他握住,从口袋里拿出暖暖包塞在他手里。“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对身体不好,也许你不想那些器材太热,但也为自己着想吧。”


闵玧其捏了一下暖暖包,手心还有放置在口袋里的温热,不被空调影响的温度让他有些眷恋,不动声色地连带暖暖包插入外套口袋里。“嗯。”


故作高冷傲娇的姿态,就是不愿意说出“谢谢”两字。


“那,现在是要去吃饭吗?”田柾国没发觉自己露出了期待的表情,大眼睛眨啊眨带着小心翼翼的意味,在闵玧其眼里是下定要黏起来的决心,忍住想笑的心思,他点点头。


没想到他们吃饭的地方是闵玧其老家附近的大排档口,车子开到附近时闵玧其才清醒过来似的停了车,气氛诡异地开始沉默。


不为别的,少年时期闵玧其带田柾国来过那个大排档口吃饭,也算不上吃饭,他们只能吃一点小吃,还是未成年所以不能喝酒。他们扎在一堆白领人士里有点尴尬,可那时候却满腹只有兴奋,也许是因为闵玧其第一次带他出去吃饭的关系吧。


大排档口还是田柾国印象里的模样,那位姨母好像头发长了点,脸上和蔼的笑容依旧,这些不变的场景让他怀念,忍不住看呆了会儿。


“换个地方吧。”闵玧其反而盯着大排档口不远的拐弯角,拐个弯就是他家的那条街了,内心多少有点介怀。正准备发动车子离开,田柾国像被点醒一样猛地回头,按住他握在换档杆的手背。


“啊不是,”他收回手,不自然地摸了鼻尖。“不用换地方,就在这里吃吧。”


“晚餐不吃饭你行吗?”闵玧其问道,似乎应和了田柾国在工作室里心想的,以为田柾国不会照顾自己,语气听起来略带责怪的意思,顿时踩到田柾国的尾巴。


“行!我不饿,只是想吃小吃可以吧。”


田柾国索性开门下车,像是闹脾气的举动逗笑了闵玧其,不知道自己哪里激怒了他,只好无奈地跟着下车,往大排档口走去。


“姨母,煮盘小吃,再来两瓶烧酒。”闵玧其走到档口和姨母说道,她应了一声,抬头看见熟悉的面孔,哎呀一声想起来是谁后嘘寒问暖了会儿。“是玧其吗?今天怎么会过来,那个和你一起的孩子也来了吗?”


“是,他也来了。”闵玧其微笑道,偏头看去乖巧地坐在椅子上的田柾国,收到视线的他和姨母点头微微一笑,有点摸不着头脑。


姨母拉着闵玧其说了几句话,硬是要给他们多加一些好吃的,闵玧其推拒不成,谢过姨母后端着盘子来到座位。“饿了先吃这个吧。”他把盘子推到田柾国面前,递上筷子。


“你经常来这吗?”田柾国接过筷子,随口问道。闵玧其给自己拿了筷子,摇头道:“自从你出国后我就没来过了。”


田柾国听着便被菜噎到狂咳起来,正巧姨母拿了烧酒过来,急忙拿过打开来喝两口,更是被烧酒呛到,捂住嘴巴憋红了脸。


“慢点喝。”闵玧其说道,伸手给他拍背顺气,田柾国的眼睛泛着水光,闪躲了闵玧其的视线。


见他没事了闵玧其倒了一小杯烧酒,自己喝起来,坐着等食物上来。田柾国也没话说,两个人沉默了许久。


或许看见他们微妙的氛围,姨母很快就将食物端到桌子,动筷打破了寂静,虽然没对话但还算和谐。田柾国情不自禁地想起第一次和闵玧其来的场面,他也是这样安静地吃着食物,然后偷瞄闵玧其的表情。


「偷看比较清楚吗?」那时候他是这样说,田柾国登时红了耳根,不偷瞄直接把脸埋进手臂里。


像个被戳中心事的孩子,对象还是自己喜欢的人,他甚至连头顶都在冒烟,羞得鞋子里看不见的脚趾也蜷缩起来。


当下的心情浮现在他现在的内心,有了莫名的感慨。


他不禁幻想,如果他没有选择出国,他们之间的结果会不会不是这样?


“柾国。”闵玧其唤了他,田柾国眨眨眼对上他的视线。“沾到嘴角了。”他把纸巾塞到自己手中,指了指田柾国的嘴角。原来他想得太入神,筷子都从嘴里掉出来点在嘴角,简直丢脸得要死了!


“....谢谢。”


“在想什么?”闵玧其问,看出田柾国想事情而走神,眼神被笑意充满。田柾国支支吾吾了下,还是小声道出刚才的念头,闵玧其的动作也僵了几分。


田柾国没打算听闵玧其的回答,抬手正要打断他的话,余眼瞄到熟悉的身影,偏过头看去,对方似乎感应到他的视线也望过来,四目相对后对方先打了招呼。



“柾国?”


“学长!”喊完觉得不够,田柾国直接跑过去抱来者,闵玧其抬眸看了一眼,眼底的笑意渐渐消去。那位学长回抱了田柾国,还亲昵地在他的脸颊上落了个吻,逗笑田柾国。


“学长怎么会在这里?我记得你的课程还有三个月才结束啊。”田柾国问道,舍不得放开似乎紧牵着学长的手,他笑了笑,抬手摸乱田柾国的额发。“你一句话也不说就回国,我可是找了很久才找到你的,今天一个人?”


田柾国才想到被冷落的闵玧其,对学长摇头,指了冷眼看着他们的闵玧其。“还有一个......认识的哥哥,介绍你们认识吗?”


“不必。”学长拦住了田柾国想拽他过去的动作,目光从头到尾只放在田柾国身上,他比田柾国更早发现他们的存在,然而并没有想要认识那位哥哥的想法。“我之后再找你问话,一句话没说就跑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田柾国被学长捏疼了脸颊,蹙眉努力挣开他的魔爪,嘴里含糊不清地反驳:“我是怕打扰到你才没和你说的,你也不知道我的一番苦心!”


“伶牙俐齿!我还有事先走了,你们慢慢吃。”


他戳了田柾国的脑门,笑骂道,随后接过姨母递来的食物袋子,田柾国来不及要号码就看着他离开,心里虽然疑惑他要怎么联系自己,但还是坐回去。


“那位是我国外留学时的学长金硕珍,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啊,我还以为他还在深造中,不过挺高兴的!”田柾国给闵玧其介绍起那位学长,没发觉他越发越冷漠的表情,即使他由始至终都没发表任何意见,田柾国也没发现异样。


吃完饭闵玧其送田柾国回家,路上都是田柾国在扯话题,偶尔会听见闵玧其回应他几句,但绕到金硕珍的话题又谜之沉默,田柾国以为他没兴趣所以没接着说。


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路程很快结束,田柾国下车后闵玧其也跟着下来。


“明天记得来。”闵玧其提醒他道,田柾国点头,掏了钥匙打算开门,手肘被抓住又面向闵玧其,甚至用力得撞到门上,他倒吸口气,不明情况地看着闵玧其。


“怎么...”


“看见别的男人就那么高兴?”


“什.....”么字因为闵玧其突然砸在门上的拳头发出的巨响吐不出来,田柾国瞪大眼睛吃惊地看着闵玧其,不知道他怎么就突然火气那么大,还没反应过来闵玧其就撤了手,冷笑了声。


“我就想你怎么变得那么积极,尝不惯新口味便掉头找上我?当我是什么了?”你说要黏上我却转头和别的男人那么亲密,顾着和别人相认想过我的感受吗?我几乎....都要发疯了!


“你为什么要说得那么难听?他只是我的学长,不是你想的那样!”


田柾国推开闵玧其,开了门进去直接甩门关上,不管闵玧其离去了没,他泄气地蹲下身体,仔细想了今天一整天他做过什么让闵玧其生气的事情,但都找不到任何奇怪的地方。


好像提及了金硕珍他才开始闹别扭,也许田柾国就认为闵玧其在闹别扭。门外的他因为被田柾国甩门而愣住,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话,头疼地揉了眉心。他回到车里却没急着离开,注视了禁闭的门,好像考虑着什么事情,然而车子还是逐渐远行。


田柾国感觉到小腿一阵麻意,扶着墙慢慢站起来,肚子传来咕噜声,他无奈叹气,说不饿是假的,他为了和闵玧其相处连胃都能出卖,真的太没良心了!


TBC
——————————————————————————————————————

这篇我都好久没码了,你们看见的都是我之前码好的

为了开新坑我要快点把连载文都填好啊(≖_≖ )

不要越扯越长就好,虽然现在也很长了(#

谢谢喜欢!


💓💓💓💓💓💓💓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