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酒舞】Mine




*风景 by金泰亨

*个人瞎想,勿上真人






//







屋子里开着暖炉也阻止不了窝在沙发的朴智旻把自己裹成圆滚滚的毛球,外边寒冷里边暖热,温度的反差让人昏昏欲睡,朴智旻几乎快合上眼睛。



眼缝里瞄见什么东西飘落,努力睁开眼睛确认,从窗口看出去白茫茫的天,那飘下来的是雪。



雪?下雪了!



这个念头蹦出来后朴智旻立马鲤鱼打挺翻下沙发,险些绊到自己身上裹着的毛毯,三两下把毛毯甩回沙发,跑进卧室找出围巾和帽子。他在准备出去时折返到客厅,把毛毯随意披在肩头,这才走出屋子。



不远处站着一个男人,手里拿着相机不知道拍的是风景还是车站,专注得下雪都没发觉,仅穿着一件大衣的他看上去特别单薄,朴智旻下意识跑了起来。



“呀,泰泰啊!”



朴智旻奋力跑到金泰亨面前,捂在胸口的围巾和帽子留有他独有的气息,在朴智旻给他系上时悄悄落在金泰亨身上。金泰亨吸了吸鼻子,是有点冷,他抬头,小小的白雪掉在他的脸颊,害他一个激灵。



见金泰亨打颤,朴智旻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他一下,很用力地,少许堆积在他大衣的雪都被拍掉。



“干嘛?很痛。”金泰亨摸被打的地方,其实也没那么疼,只是朴智旻看上去很生气,他不撒娇一下可能会更糟。正如他所想,朴智旻有点生气,因为金泰亨老是不照顾好自己,下雪天也只顾着拍照。



“帽子戴好!着凉了还要照顾你,麻烦的家伙。”前四个字是咬牙切齿地说,后面切换成碎碎念的模式。金泰亨习以为常,笑嘻嘻地把帽子戴正,被捂热的帽子把他冻着的耳朵裹好,朴智旻总啰嗦,但他喜欢听。



朴智旻将人包得看不见脸才心满意足,心里的气也消了不少,面带悦色牵起金泰亨的手,在新一轮的说教开始前金泰亨主动带起话题:“好看吗?刚才拍的。”



相机屏幕上显示的是火车站的照片,地面已经铺上一层白雪,但氛围还是暖意甚浓,大概金泰亨拍的照片都带有他浑然天成的单纯,看上去好不做作的温暖。



“嗯,好看。”



朴智旻实话实说,还瞥了金泰亨一眼,他的脸上没有自豪,只是淡淡地微笑着,他和朴智旻一样很喜欢这张照片。不,是他拍的每张照片。



“这照片要用?”他随口问,轻轻拉动人并肩而行,他们走过的路留下是两排大小不一的脚印,金泰亨拿起相机接着拍,这次拍的是朴智旻。



“或许不用,暂时还没想到要用什么照片,大概。”



朴智旻任由金泰亨拍他,他指没有照片用时大概会用,目前不用。若有所思地点头,收紧他微凉的手,该说金泰亨的太大还是他的太小,老是握不住。



可能感觉到朴智旻的心思,金泰亨用拇指勾着朴智旻的拇指,张开手心,十指相扣。他把他们牵着的手带到自己嘴边,亲了一口朴智旻的手背,已经忘了痛地说:“智旻的手热热的。”



出口了才发觉自己说错话,朴智旻眼睛一瞪,“还不是你手唔......”



嘿嘿,堵住了。



朴智旻面无表情看着他,嬉皮笑脸的金泰亨还是把他逗笑了,无奈地拉着他继续散步。



不知不觉走到离家不远的一个亭子,金泰亨拽住朴智旻停了脚步,后者看向他,了解他要干什么便主动放开手。金泰亨低头翻了相机,找出一张照片给朴智旻看,是金泰亨拿着相机拍照的照片。



“嗯?”



“柾国拍的,你也给我拍一张吧,对着亭子。”金泰亨解释道,随后指了指亭子。朴智旻刚要问他哪来多一个相机,只见他从大衣口袋拿出另一个小一点的相机,朝他挑眉。



这个拍摄狂魔,什么时候买的?朴智旻心里嘀咕道,没有说出来,按照金泰亨的要求他们面对面站着,同时架着相机互相拍起来。



“我拍你是工作要求,你拍我干什么?”朴智旻以为金泰亨拿着相机只是摆设,听到那几声快门不由困惑。



“收藏。”



......好吧。



朴智旻边拍边忆起卧室书桌上的一堆纸,“作词还顺利吗?”



金泰亨原本还在摆着姿势,为了符合设定他没有笑,听到朴智旻的问题嘴角微微勾起。想到自己想不到的最后一句歌词,正要和朴智旻说一说问问他的意见,正眼看着朴智旻,一个字冒了出来。



Mine.



“I want to make you mine.”



朴智旻怔住会儿,快门忘了按。



“I'm yours.”



金泰亨没想到朴智旻会回应,下一秒裂开嘴笑了,朴智旻快速按下快门,把甜甜笑着的他收藏起来,没察觉毛毯从他的肩膀滑落。



照片是拍好了,金泰亨接过朴智旻递来的相机,习惯性检查一下,旁边的朴智旻突然插话:“如果要选照片,笑了的照片不要用,那是我的。”



金泰亨正巧点到了那张,里面的他就因为朴智旻一句话笑得不见眼,的确不太适合用在工作。不过他有别的想法,所以答应了朴智旻的要求。



“快回去,要着凉了。”金泰亨捡起落在雪地上的毛毯,甩掉上头的雪花后把朴智旻包好,也抱好。



“咳咳,也不看是谁害的。”



“快跑,回去给你泡热可可。”金泰亨牵着朴智旻往回跑,不顾身后被溅起的雪花,他发现朴智旻的手变凉了。



跑不是更冷吗?朴智旻心想,但是看到金泰亨笑盈盈的侧脸,大不了一起感冒,之后一定会叮嘱金泰亨要记得穿厚点。



最后被选中的照片是田柾国帮忙拍的,那两张朴智旻拍的金泰亨,都是他的。



END


























评论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