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飞咻】一张合照


*玧其生日贺文💜💜



————剩下合照一张,

                             但你是所有。



  

  

  1.

  

  一曲终,闵玧其一溜烟从舞台跑到后台,下场表演的人已经站到中央,打个手势让乐队开始音乐,地下场所不大所以容纳的人不多,但也能勉强填满。闵玧其待在休息室,缓口气的时间并没多少,这之后还有和两个伙伴的舞台,能休息多一分钟也是一分钟。

  

  “今天依旧是日常发挥啊。”

  

  金南俊推门而入,见到闵玧其没忍住夸赞道,这点不需要他刻意说明闵玧其自己也了解,皮笑肉不笑地勾了嘴角,后面跟着进来的郑号锡耸肩,原来他们之间还要商业互夸吗?

  

  “唱哪首?”不想浪费口水互夸,闵玧其直接问道,金南俊挑眉,嗯好问题。“part3快完成了,今天先唱part2吧。”

  

  郑号锡举了手,像自首一样说,“是我的部分出了点问题,估计下星期就会好了。”

  

  闵玧其摆了摆手,他时间多的是,毕业过后暂时没想到要干什么,还是按照原定的梦想踏上音乐路,家人大概猜到他的决定,只希望他能吃好穿好,有什么难过的事情可以告诉他们。

  

  当时他也就笑笑,哪有孩子报忧给父母听的。

  

  “哦对了,哥不打算回去大邱吗?都毕业了,回去看看也不错。”金南俊扭开瓶盖边问,郑号锡也附和地点头。他们聚在这里时互相说了背景,了解闵玧其现在大学毕业没多久,甚至四年都没回去过,出于一片好心才提一提。

  

  “暂时没这个打算。”

  

  一点都不意外的回答,郑号锡和金南俊对视一眼,从彼此眼神里读到这样的意思,相视而笑。

  

  “会有的,不过不是时候。”郑号锡不经意地回道,闵玧其看他一眼,并没有回话。听到曲子到了第三节的部分,他们该准备上台了,套上一件外套正要离开,手机震了起来。

  

  闵玧其快速翻开手机,看到是金硕珍的信息本不打算点开,只是连发太多,烦得他好奇。

  

  他一语不发地看完内容,在金南俊和郑号锡等到觉得奇怪要发问时,他把手机放回口袋,三人一起到楼梯口等待他们的顺序。

  

  这时闵玧其冷不防地一句,“嗯,会回去一趟。”

  

  

  2.

  

  下了飞机,闵玧其到行李处等待自己的行李,踏在家乡的土地感觉就是不一样。怎么说,好像很多很多回忆都浮现在脑海,他垂眸,突然感性起来。

  

  然而这个感性时间不到一分钟就被破坏了。

  

  “所以你们为什么也要跟着我回来?”他看向身边同样等待着行李的金南俊和郑号锡,实在想不通他们和他一起回来的理由。郑号锡轻笑,瞥见自己的行李像旋转寿司一样转出来,拍了金南俊的肩膀让他帮忙拿。

  

  “不是说过了吗,既然玧其哥你难得回来,我们也想趁机休息一下,顺道来了解你的家乡呗。”

  

  郑号锡伸手把金南俊的行李拎下来,对他笑一笑代替道谢,两手拖着行李准备跟着闵玧其。他没说假话,他们是来休息的,但是对大邱不熟悉的他们自然得依靠家乡是大邱的闵玧其了。

  

  金南俊自知不能没表示,刚拉过闵玧其的行李箱,被他一下子拍开,“你就好好跟着,其他东西别想动。”

  

  还是一如既往的直白呢,金南俊撇嘴,反正是事实,破坏手加魔术手的他已经不知道丢失行李和护照多少次了,现在郑号锡都不让他拖行李箱,更别说闵玧其。

  

  “我好像也说过我改过来了!绝对不会再丢东西了!”

  

  金南俊的吼声仍余音绕耳,闵玧其忍住不耐烦,用着早料到的语气和态度歪头问:“所以,你把手机放在哪里了?”

  

  他们三人站在闵玧其老家的街头旁,这里极少有车辆驶过,他们也是搭了公车才来到这里。怎知一下车金南俊面有难色地对他们说手机好像不见了,翻遍行李箱也没找着,口袋空空如也。

  

  “我记得我在飞机上拍了照后就......”金南俊努力回想,边说好像想起什么,瞪大眼睛看向郑号锡,后者原本没懂他的意思,见他抓住自己背在胸前的包包,慢很多拍才反应过来。

  

  “......给我收了。”郑号锡接下金南俊的话,然后从包包里拿出他的手机。

  

  闵玧其真的、真的没想要掐死他们。

  

  ......

  

  闵玧其事先告诉父母他会回来,闵妈为此特意待在家等他回来,或许好久没看见小儿子,闵玧其推门进来时她没忍住红了眼眶,只能轻轻说出一句欢迎回家。

  

  “嗯,我回来了。”

  

  正巧闵玧其的哥哥结了婚搬出去住,老家有多的空房让金南俊和郑号锡一起住下,怕麻烦到闵玧其他们还说会尽快离开,毕竟不是真的要骚扰闵玧其家人。

  

  “没事,你们就欠着人情,回首尔再好好报答我。”闵玧其拿了多的衣架给郑号锡,看他们拘谨礼貌的样子几乎被逗笑,倚在门边记账道。

  

  金南俊干笑,这哥还真会挑好处。

  

  “嗯,欠着。”郑号锡笑着应下,三人不约而同地笑出声,这样好像也不错?

  

  “我等会儿要出门,你们自行安排行程吧。”闵玧其说道,已经把他们家血肠店的地址发给他们了,如果肚子饿就去光顾一下,自然是肥水不入外人田,他可是想得很周到的。如果需要到其他地方购物,可以到公车站查看时间表。

  

  他们点点头,继续整理行李。闵玧其不打扰他们,关上门回到自己房间,看着被随意放在一旁的行李箱,心想还是回来才整理吧。

  

  他拨了金硕珍的电话,没等几秒就接起,对方倒是先抢了话题:“所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不是为人家义无反顾的吗?我可以向你保证消息绝对属实没一句谎话!”

  

  “我知道了,我已经到大邱了。”

  

  “原来如此......诶!?”

  

  “见个面吧,事情当面说。”

  

  ......

  

  闵玧其拿起桌上的冰美式,咬着吸管喝了口,再放回去,靠着椅背慵懒的姿态相比面前坐立不安的金硕珍还要淡定许多。

  

  “我说,你难道就不能给点反应?这不是你最期盼得到的消息吗?人家难得回来一趟,怎么样也要把心意说出去啊。”

  

  这番话让闵玧其鄙夷,“你当我还是十几岁青少年情窦初开吗?不是什么喜欢不喜欢都要说出来。”他托腮,嗤之以鼻地说道,视线固定在杯子外凝聚的水珠,最后小声补上一句:“我才不想给他造成困扰。”

  

  金硕珍狠狠翻他一个白眼,一定要是青少年才能说喜欢吗?喜欢一个人喜欢得那么卑微,还不让人知道,真的很好奇闵玧其脑袋里装的是什么东西。

  

  这样不行,金硕珍心想,一想到他的学弟固执得像石头一样,就算天塌下来也绝不会主动告白这点,他就没办法安静待着。该说皇上不急太监急吗?呵,闵皇上可是心里急表面一点都不急呢。

  

  “看,我句句属实。”金硕珍翻开手机相册,点了照片递给闵玧其看,他接过,心里的涟漪掀起滔滔大浪。虽然只拍到侧脸,但他化成灰闵玧其都能认出,他真的回来了啊。

  

  “这样你还能无动于衷吗?”金硕珍试探性地问道,见闵玧其把他的手机还过来,他没懂闵玧其的想法。

  

  “我听说泰亨是趁着假期回来大邱,别错过了。”

  

  “哥。”闵玧其唤道。

  

  金硕珍止住话,看出闵玧其的不自然,深深叹口气,但他没办法完全止住话头,该说的他也得说。“可是,我听说他带了个人回来。”

  

  闵玧其瞳孔一震,然后听见金硕珍接着说:“女人。”

  

  

  3.

  

  闵玧其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很宁静的道路,他甚至只听到自己的走路声,还有让人窒息的喘息。他幻想很多方法,是不是该直接找上门问清楚,还是什么都不问就把气撒在他身上。

  

  不过这些都是幻想。

  

  他站在街尾,绕过去再走过两条街就到金泰亨的家,他走过去便能了解一切事情的始末,不用一个人想那么多,也给不了自己答案。

  

  可是他怂。不对,是他没那个资格。闵玧其看清自己的身份,所以他没这样做,仅淡淡地看了一眼,然后转身往家的方向去。

  

  他一回家就直奔房间,把身体交给软软的大床,躺下后也懒得动了。

  

  大概又是感性时间,闵玧其从裤子口袋拿出钱包,翻个身侧躺,从夹层里取出一张照片,因为照片有点大张,给他折成一半塞在夹层。他打开照片,里面的他没有看镜头,只有金泰亨笑得见牙不见眼。

  

  这是他们唯一的合照,闵玧其一直都带在身上。

  

  那时他已经是大三生,金泰亨则是大一新生。他喜欢篮球这事,打从认识那天起金泰亨便知道了,所以当闵玧其作为学校代表出赛时他像个跟屁虫一样屁颠屁颠地跟到现场支持,闵玧其还记得他拼命为自己呐喊的样子,比拉拉队还要卖命。

  

  意料之中的是,他们队在比赛中获胜了,关键的那球还是闵玧其进的三分,场地几乎被欢呼声充斥,金泰亨第一个冲到赛场把闵玧其抱个满怀,一点也不顾他跑场跑得全身是汗。

  

  在拍完全体照后,队友一个个举着奖杯合照,闵玧其没加入他们,只是看着那座奖杯若有所思,没察觉金泰亨站在身边搭着他的肩膀拍照。回过神的他看了金泰亨,笑问他干嘛不喊一声,合照不看镜头还叫合照吗。

  

  “哥,这可是我和你的第一张合照,看不看镜头都是合照。”

  

  金泰亨是这样说的,后来照片传给了闵玧其,还是被他说了几句。

  

  再后来,闵玧其把照片洗出来收在钱包天天带着。

  

  再后来,金泰亨当一年交换生出国了。

  

  闵玧其呆呆地看着照片,心底冒起一股火想把它揉成团,刚张开的手心却卡顿在那,迟疑几秒后还是把照片对折,收回钱包里。怎么说也是唯一的合照,没必要。

  

  这时他听见开门声,估计是父母工作回来了,他起身走出房间,的确是闵爸闵妈。

  

  “玧其啊,肚子饿了吗?妈给你做饭吃,很快啊。”闵妈见到闵玧其立马开口问道,他点点头,走到餐桌前坐下,闵爸也坐到他对面。

  

  找着食材的闵妈突然想到什么,扭头和闵玧其说:“泰亨今天到店里来了,大概是知道你回来了要找你叙旧。啊对了,瞧我这记性,忘了和你说泰亨从国外回来的事呢。”

  

  “是啊,泰亨那孩子就是乖巧,结束了交换生的课程还不忘回来探望父母。我听孩子的爸说他还带了个女孩回来,哎,这会儿读完书都见家长了。”闵爸接着话题说道,闵玧其没接话坐在位子上听着,看上去面无表情的他底下的手攥得紧,手背的青筋冒出,原来都见家长了。

  

  “就是说,我们玧其什么时候也带女朋友回来啊?”闵妈打趣道,没想过闵玧其会回话,每次提到这个话题他都装聋作哑,只盼着哪天能看见闵玧其成家,他们就满足了。

  

  闵玧其垂眸,松开手任由它微微颤抖,轻声道,“下次吧。”

  

  “是吗?那就太好了!”

  

  他是因为有喜欢的人故而不愿意撒谎,其实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说。他大约是要不喜欢了,所以才能好好说出口吧。

  

  

  4.

  

  金南俊再次把视线放到桌上不断振动的手机,他放弃去提醒闵玧其有人打来,放任它自动挂断,然后又振动。

  

  “哥,你把你的部分删了两句了。”但有关音乐的他不得不出声阻拦,闵玧其显然是心不在焉,听到金南俊的提醒他疑问地发出一声嗯,看到自己的失误后翻开作词本把那两句重新打进去。

  

  “你没事吧?这电话打进来好多次了,真的不接?”

  

  闵玧其蹙眉,被金南俊问到点上,本是暴躁的脾气瞬间飙升,索性把手机关了扔到一旁去,破坏十足得让金南俊以为闵玧其被自己传染了,手机还好吗?

  

  金南俊露出陪笑的脸,小心翼翼挪了位子,怕闵玧其的火烧到自己的屁股。“其实今天不适合工作,不如先别作曲了,哥你好好休息吧,嗯?”

  

  “听着。”闵玧其偏头看向金南俊,后者马上坐直背脊一副三好学生的样子等待闵玧其接下来的内容。“那号码要是打给你,别接。”

  

  金南俊歪头,为什么那号码会打给他?为什么他又不能接?他的疑惑都写在脸上,闵玧其忍住不耐挥手让他出去,并没有给他解答。

  

  肯定有什么猫腻,金南俊关上门,站在门口心想。

  

  ......

  

  这天郑号锡拉着闵玧其问了要什么时候回首尔,他原本还觉得诧异,郑号锡顿了几秒回应道:“因为下次公演要到了,我们还得回去练习part3,这样表演才不会有失误。”

  

  闵玧其觉得有道理,他看了一下日历道,“多几天吧。”

  

  “多几天?”郑号锡紧接着问,闵玧其沉思,最后决定在十号那天回去。得到准确回答的郑号锡松口气,笑着说他们得好好准备表演,眼睛却不断瞄闵玧其。

  

  闵玧其附和地点头,郑号锡意味深长笑了笑,指着日历上的九号,“那我们该聚餐了。”

  

  

  5.

  

  闵玧其被郑号锡和金南俊拉出门,说是要聚餐,在路上他没忍住发问,“所以为什么要在这里聚餐,回首尔再聚也不迟啊。”

  

  “不行,因为今天很重要。”坐在副驾驶座的金南俊回道,闵玧其皱眉,心里有种奇怪的预感。“今天重要什么?九号要庆祝什么我不知道的?”

  

  金南俊和郑号锡对视一眼,闵玧其更蒙圈了,难道他们瞒着自己什么事情?这样想表情瞬间阴沉下来,握着车门把似乎要跳车的样子,吓得郑号锡喊起来:“那是因为金......金南俊和我要回首尔了,今天晚上。”

  

  闵玧其愣住,“什么?”

  

  “就......就想聚餐一下呗!对!”金南俊说话居然吞吞吐吐?闵玧其真的怀疑到很想跳车,为了生命安全他还是忍住那个冲动,妥协了聚餐的决定。

  

  车子开了约二十分钟才到达目的地,闵玧其的不安不减反增,他甚至用怀疑的眼神看向他们俩,不是说不熟悉大邱吗?怎么会知道这里的烤肉店?

  

  “你们不说实话我就要走了。”下了车,闵玧其站在门前没打算进去,双手环胸说道,态度坚决。郑号锡见状,小心翼翼把人推进店里,怕事情败坏好声好气道,“我们能干什么,就聚餐嘛,已经订了包厢不能取消啊。”

  

  金南俊小声和店长交头接耳,店长马上走在前头带路,把他们领到一间包厢。

  

  “我要怎么相信?难不成有人给你们指路?”

  

  店长打开包厢门,里面坐着个人,听到声音转过身,闵玧其登时被掐住喉咙,一声也发不出,还真有人给他们指路。郑号锡对金泰亨笑了笑,连拉带拽让闵玧其坐到他身边,金南俊谢过店长后关了包厢门,气氛似乎到达冰点。

  

  “玧其哥,抱歉,因为泰亨他到血肠店问起你,我便多嘴插了话。”金南俊一坐下直接解释清楚,他答应金泰亨把闵玧其约出来不仅仅是因为他一席话,还有闵爸闵妈的确认,否则他也不会贸然同意。

  

  不过闵玧其的反应确实很奇怪,好像不太想和金泰亨相处。

  

  “玧其哥都不接我电话,我才麻烦他们帮我个忙,你不要生气。”金泰亨侧身向着闵玧其,柔声细语道。闵玧其收紧手心,正眼看去他朝思暮想的那张脸,压抑住狂跳的心脏,他把眼睛都憋红了一圈。

  

  看到他的笑脸一点气也生不起了,该死的。

  

  郑号锡受不了尴尬的氛围,给大家倒了烧酒,举杯打断对话:“虽然这样说有点不对,聚餐的目的就为了开心嘛,来来来,干杯!”

  

  借着郑号锡的台阶,闵玧其顺势给自己下台,举杯碰杯一口干,动作是一气呵成,愣是把三个人都惊呆了。金泰亨缓过神,和金南俊郑号锡碰杯,侧过身嘴唇刚沾到一点涩,杯子被闵玧其伸来的手拿走,瞬间见底。

  

  “不能喝就不要喝。”闵玧其闷声道,视线没分给他,看不了金南俊折腾可贵的肉,抓过夹子担当一日烤肉员,接着没再说什么话了。

  

  金南俊不放过任何有一丁点猫腻的细节,等肉熟也是等着,聊一聊很正常吧。“泰亨不能喝酒吗?”

  

  金泰亨微笑摇头,有点不好意思地搔了脸颊:“我酒量不好,可以说是一杯倒,如果不是玧其哥,我的黑历史就不止屈指可数了。”他瞄了眼闵玧其的脸,是在生气他回来了不说的事吗?金泰亨把闵玧其对他冷淡的态度找个合理的理由,为了安抚他的情绪便给他倒了烧酒。

  

  闵玧其没和他客气,见酒杯满了就喝干净,金泰亨以为他没消气又再满上,闵玧其再喝。这一来一回、断断续续地给闵玧其灌了两瓶烧酒,脸颊以肉眼能见的程度泛了红,一路蔓延到脖子,像个可口的草莓,咬上一口怕是要出汁了。

  

  “既然你不能喝那就直接别喝,难不成还要玧其哥酒驾吗?等会儿要麻烦你把他载回家了。”郑号锡吃着肉说道,闵玧其食物没吃多少酒就喝很多,这烤肉根本不够四个男人吃,就够垫垫胃。

  

  “不麻烦的,我们家很靠近。”金泰亨把烤盘上烤好的肉都夹到闵玧其的盘里,礼貌地回应郑号锡。

  

  金南俊用手撑着下巴,嗯,他看出什么了。

  

  闵玧其就算心里一百次挣扎也不会和食物过不去,安安静静吃他的肉,安安静静喝他的酒。这餐吃得莫名地顺利,和尴尬完全沾不上边。闵玧其一直到走出店门都没说句话,看着郑号锡从车后箱拿下行李箱,这才知道他们是早有预谋。

  

  “那我们首尔见,你们路上小心。”金南俊和金泰亨说道,对到闵玧其的死亡凝视,再没底气现在也能逃了,惩罚什么的到首尔才说!

  

  “嗯,你们也是。”金泰亨把台面话说好说满,目送他们离去。

  

  

  6.

  

  喝了那么多烧酒,酒量好也难免像脚踩棉花,走路晃晃悠悠地,估计今天是闵玧其第一次喝醉,甚至他自己也不知道。金泰亨看出他的不对,伸手托住他的手肘要扶稳闵玧其,怎知被他一把甩开,踉跄几步还差点跌倒。

  

  “哥小心!”金泰亨喊了声,不顾他会不会挣开,双手握住他的肩头,看着他差点摔倒的瞬间心脏都要蹦出胸口了。人直接往怀里带,打开车门把他按到副驾驶座位上,系好安全带。

  

  “我们回家吧。”

  

  闵玧其没回话,侧着脸向车窗,金泰亨坐在驾驶座位没看见他的表情,不知道他是睡着还是醒着,盯了许久才启动车子出发。

  

  收音机没打开,车内安静得窒息,见着是红灯金泰亨停了车,目光又下意识飘到闵玧其身上。他其实好久没见闵玧其了,出国留学回来想说先见见父母,再找闵玧其叙旧。

  

  怎知联络不上他,纳闷之时正巧遇到金南俊和郑号锡,得知闵玧其也回到大邱后,便要求他们帮忙把闵玧其约出来。他以为闵玧其很乐意看见自己,偏偏在门推开的那一刹,他脸上的冷漠显而易见,正正刺中金泰亨的心。

  

  一声车笛让金泰亨惊了下,打起精神后继续往回家的路驶去。

  

  原本被忽视的部分放大,金泰亨心不在焉地开车,闵玧其仍是昏睡的状态,一句话也没和他说。在一个右拐时他没控制好速度,甩得快,旁边传来“碰”地一声,金泰亨猛地别过头看去,闵玧其敲到脑袋了。

  

  他赶忙把车子靠边停,想检查一下闵玧其的状况。“哥,没事吧?抱歉我开太快了。”

  

  闵玧其这时像被扰了清梦醒过来,捂着额头低吟,听到金泰亨说话他抬头,呆呆地凝视他几秒。金泰亨眨眼,撞疼了吗?他伸手想看看,被闵玧其一掌拍开。

  

  “别碰我。”他认出金泰亨是谁来了,脸色铁青地说道。

  

  “你这是怎么了?我只想检查你的伤势。”金泰亨凑近他,反而惹得他更抗拒,抬手要打在他脸上。金泰亨条件反射地闭眼,良久没等到疼痛,只感觉他的手轻轻放在他脸颊,然后没了动作。

  

  金泰亨还感到困惑,突然脸颊被使劲地捏着,他吃痛地睁眼,闵玧其的脑门对着他的直接敲上去,让他跌回椅背。

  

  “我不需要你关心我,去关心你的女朋友。”闵玧其也疼得睁不了眼,捂额头趁着酒意把内心话说出来,不料看见金泰亨错愕的神情,他真差点笑出来。这时候还装什么吃惊的样子,他们两家向来相处和睦,有消息自然第一时间闵玧其会知道,虽然这次不是。

  

  他冷笑,解开安全带要下车,金泰亨按住他惊慌地喊:“你去哪?还有你说的女朋友,我哪有女朋友!”

  

  闵玧其坐在座位看着他,憋一时不可能憋一世,反正都说到这个份上他还怕给金泰亨知道他的心意吗?

  

  “你不是一个人回来,还见了你父母,不是你女朋友我才不相信。我们是什么关系你还要这样瞒我,如果不是因为你回来,那我是不是要等到收了你的请帖,那会儿才知道你已经有女朋友了?”

  

  金泰亨怔怔地看他,一时半会儿想不到该回什么话,这席话说得有理,可是他也觉得奇怪。

  

  “什么叫如果不是因为我回来?”他艰难地找回自己的嗓音,却也嘶哑得不行,被闵玧其这般兴师问罪他很难受,眼眶干涩。

  

  闵玧其滚动喉结,没想到和金硕珍说自己不是刚情窦初开的少年轻易言说喜欢的辩解,现在要亲手打脸。

  

  “因为你回来,我才回来。”

  

  闵玧其干巴巴地说完这句话,目光指盯着金泰亨的衣服,完全不打算和他对视,他缓口气故作轻松道:“怎么,难道我就不能因为你而回来吗?你可以喜欢别人,我就不能喜欢你?”

  

  “闵玧其!”

  

  金泰亨吼他,震得闵玧其失措地抬眸,撞入他满是哀怨的双眼。他伸手握住闵玧其的肩膀,他在抖,闵玧其感觉到他的双手在颤抖,为什么?眼睛不由一热,他堪堪忍了下去。

  

  “你给我听好,我没有女朋友,也不会和哪个女人结婚!那人是我的同学,我难得回乡她就赖着我要一起回来,为的是找我八卦。重点是她已经结婚了,现在怀孕着,我答应她的丈夫会照顾好她,多两天便会来接她回家。”

  

  金泰亨停顿,看着闵玧其困惑的表情,想到刚才他没有丝毫犹豫地喊说喜欢自己时,胸腔都要炸开了,一股热气直飙升到头顶,他高兴得浑身发抖。

  

  “玧其,听清楚了吗?”此时金泰亨的眼底完全被笑意和情愫填满,闵玧其还处于脑袋很混乱的状态,没察觉他直呼自己的名字,含糊地应了声。

  

  “你还有要问的吗?”金泰亨松开手,静静地看着他的脸。闵玧其很快理清了他的话,知道是自己误会了金泰亨,听到他这样问有点无地自容,不过金泰亨是没听见他说的喜欢吗?怎么一点反应也没有。

  

  “没东西问了,但是......”闵玧其正视他的眼睛,金泰亨还等着他的下文,突然被他凑近的脸吓一跳,回过神来时唇上一阵温热,他再也抑制不了他的心情,反客为主。

  

  闵玧其以为金泰亨没反应,怎知被反咬一口,一直到分开他心里都很后悔,他不应该就这样亲上去!

  

  “现在能回家了吗?”金泰亨笑问,闵玧其别过脸点头,暴露的红耳根让金泰亨心头一软,撑着椅垫靠过去。闵玧其猛地回头,看到金泰亨只是帮自己重新系安全带,脸上的温度更是升高。

  

  金泰亨确实按照吩咐把人送到就走,也不说其他话,闵玧其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心里萌生奇怪的感觉,那个吻是真实的,因为金泰亨的急切还咬破了他的嘴唇,可疼了。

  

  

  7.

  

  闵玧其彻夜未眠,想着天亮便要离开大邱,很不是滋味,也没那个心思去睡觉。

  

  一夜没睡的他为打发时间早早收拾了行李,看着阳光照亮了房间,该走还是要走。闵玧其推着行李走出房间,闵妈为了闵玧其也早起做了早餐,他虽然心疼母亲但也明白作为母亲的她心甘情愿。

  

  “你这一走,不知道多久才回来,妈真的舍不得你。”闵妈边说眼睛也红了,刺着闵玧其的心很疼,可他得走。

  

  闵玧其握着母亲的手,低声道,“妈,我很快回来,不骗你。”

  

  这话就算是谎话闵妈也愿意相信,泪眼婆娑地点头,让他快点吃饭。

  

  闵玧其吃完饭正巧碰到闵爸起床,看着儿子又要离开,父亲只能叹息,拉过孩子深深地拥抱他,期盼他下次归来。闵玧其对父亲笑了笑,转头抱了母亲,分开后拉着行李走出家门。

  

  他一抬头看到金泰亨倚在围栏,见他出来了站直身体,朝他的父母点个头。

  

  “泰亨来送玧其吗?你俩都小心点啊。”闵妈说道,轻轻推了一把闵玧其,他转头和母亲对视,简单道个别后和金泰亨并肩离开。

  

  行李被金泰亨强行拿着,闵玧其懒得去拿回来便任由他。两人一路无话,从他家走到公车站是他们最熟悉的路,几乎每一天都跑过,现在长大回忆起来,还能是每每谈起每每笑的经历。

  

  “你知道我这一年留学多难熬吗?”金泰亨打开话题,闵玧其心口堵得闷,他从来没去问金泰亨留学的事情,所以不知道他在国外过得好不好。

  

  “支撑着我完成课程的是和你唯一的合照。你说的,没看镜头不叫合照,而我也说过,有你有我,便是合照。”

  

  “你记得吗,我在出国之前约你到公园道别,要求过再一次合照。既然你说你没看镜头那张不算,那就拍多一张,可是你拒绝了。”金泰亨淡淡地道,闵玧其只是听着没说话,他那时候也想着要断了对金泰亨的感情,在他提出要合照的时候下意识去拒绝了。

  

  只不过他不懂为什么金泰亨现在提起这件事。

  

  “不过没关系,我们还有很多合照的机会,你也不会有机会来拒绝我。”金泰亨说着,空着的一只手伸过来牵起闵玧其的手,闵玧其有点诧异,偏头看向金泰亨。

  

  他们已经走到了公车站,看着缓缓开过来的公车,闵玧其的思绪只往一个方向去,心脏不听使唤地狂跳。金泰亨把行李交给闵玧其,放开他的手,目光跟着他直到他坐到靠窗的位子坐下,两人四目相对。

  

  “等我,我很快就回去。”

  

  闵玧其从他的嘴型读懂他的话,证实了自己的想法,他眨着眼睛,点了个头。金泰亨原本抿紧嘴唇微微上扬,最后露齿而笑。

  

  公车关上了门,缓缓地往远方驶去,金泰亨站在公车站对着公车挥手,不管闵玧其能不能看见,他还是很用力地挥手。原地只听见自己的笑声,还有自己快蹦出来的心跳声。

  

  END


评论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