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来自地头蛇的过肩摔

*混混糖x学生果
*取名渣的标题
*10k+字,阅读愉快......ヘ(・_|



田柾国收拾桌上的书本和文具,上了一天沉闷的课此时的课室才鲜活起来,在他的前后左右都是此起彼落的谈话声,讨论着放学后要去哪里玩耍,要去谁的家写作业。


除了揪朋友类的,还有一种就是田柾国这类的。


“我们打算去街头篮球场,柾国你去吗?”同桌勾着他的肩膀问道,田柾国笑着摇头,不着痕迹地挣开他的手臂,他向来不怎么习惯和别人勾肩搭背的。


“我还有事就不去了。”


说完他背着书包走出课室,班上的同学七嘴八舌地继续说着话,田柾国发现不只是他们班,其他班也特别吵闹。仿佛放学是个开关,把他们一整天承受的沉闷和压力都关上,开启原本就活泼爱闹的他们。


田柾国不是,他本就属于喜静的类型,所以说有事是假的,他只想安安静静回家写作业,然后一天也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过去。


他每天秉持同个想法,今天也不例外。田柾国走在唯一通往家的道路,对于异常安静这点感到意外,每每回家时都要低头避开人群和吵杂声,他为自己抗拒人群的本能反感,但又阻止不了逃避行为。


一道谩骂声从拐弯处传来,田柾国放慢脚步走过去,他探出半颗脑袋查看情况,发现是群殴事件第一反应就是要逃。可他注意到被殴打的人没有还手,眼神却死死地盯着面前疑是带头的人,倔强中带着狠厉。


“看什么看!我早听说过你的名声,还以为你有多厉害,但现在看来也不过如此嘛!”带头的人仰着下巴眼睛垂视着前方的人,嘴角只勾起一边,妥妥的不屑和轻视,他甚至想再给他点教训,拳头举起来准备揍下去。


田柾国也不知道怎么了,身体控制不住地往前跑,冲到那人面前把背包甩了一圈,一手拎书包一手抓着受害人的手腕转身就是冲刺。带头的人被甩愣了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等他意识到发生什么事时人已经跑远,愤愤地瞪着他们离去的方向。


他们一路跑出十几米才停下,上气不接下气的,田柾国偷偷瞄了那人的脸,然后低头看见自己握着人家的手顿时甩开。


这一甩把那人的精神拉回来,发现自己被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子救了,还穿着校服?他的表情变得不太好看,田柾国犹豫不定,不知道该不该说话,但他擅自把人带走是不礼貌的,本性善良的他按捺不住了。


“那个,你没事吧?”他小声问道,那人明显地蹙眉,显然没听清他说的话,田柾国再重复一遍,彻底让他铁青了脸,转身就走。


“诶你...!!”


田柾国见他走人忍不住上前抓住他的肩膀想问话,不料手腕一疼那人背向自己贴过来,薄荷烟味闯入鼻息间,他还没来得及去吃惊,一阵天旋地转伴随着剧痛感,他已经倒在地,背上是火辣辣的疼。


“咳咳!咳....”田柾国捂着胸口咳起来,视线模糊脑袋晕眩,努力想看清楚那人的表情是什么样,可惜没看见,还听到对方开口的第一句话:“少多管闲事。”


田柾国轻声抽气,耳边是那人走过自己的脚步声,好像一点愧疚都没有,头也不回地离开原地。


他还没能反应过来,眼前是蔚蓝的天空,看着飞过的几只小鸟,精神恍惚了许久才爬起来,校服蹭了一地的灰尘。他叹气,拍掉灰尘捡了书包往家的方向走去。


进家门前田柾国再三确认衣服上只有一点点脏,放心地开门,还是没逃过母亲的劈头盖脸的质问:“宝宝回来了?你怎么那么迟才到家,平时都准时五点半回来啊,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


田柾国扯了嘴角,放下书包走进厨房,母亲正巧把炉火关上看着他,他硬着头皮回答,“今天在路上摔了一跤,只是校服弄脏了点,抱歉让你担心了。”


“艾古傻孩子!没跌伤哪里吧?赶紧去洗澡该吃饭了。”


“嗯,我知道了。”


回到房间精神才得到放松,田柾国先去洗澡,拿了换洗的衣服到浴室里,提前将口袋里的东西取出来,这才发觉钱包不见了,他疑惑了会儿,什么时候不见的?是争斗的时候掉了吗?


他没多想,脱下衣物后转身要打开花洒,余眼瞄到镜子似乎看见什么猛地回头,他扭着身体看自己的背,一块淡淡的淤青从肩胛骨蔓延到背部,他伸手去碰它,是刺痛。


田柾国不知道自己插一脚去干涉那人的事情是不是对的,刚才他给自己的过肩摔没想到会留下伤痕,他这时感觉到精神上的疲倦,回想在冲出去前一秒的想法,现下后悔得不得了。


他移动到花洒底下,温热的流水落到身上,田柾国深深吸口气险些把水吸进鼻腔,双手托了水抹一把脸,顺势将头发往后梳去,仰头让水拍在脸上。


睫毛微微颤抖,他想明天去医务室擦药吧,毕竟伤在背上他擦不到,也不想让母亲知道。


与此同时鹅黄色的夕阳逐渐消散,冷清的黑夜即将降临,而在一条巷子口站着个人,正是今天田柾国救下的人。


他倚在墙上仰头靠着,两栋建筑之间的空缝只让他看见犹如颜料的鹅黄色,他眯起眼睛,插在外套口袋的手抽出来,手里赫然握着田柾国的钱包。他在贴上田柾国的时候便摸到钱包,趁把人翻过去的时候将钱包偷出来,神不知鬼不觉地。


他低头翻开钱包想看看里面有多少钱,当看见可怜的一张十块钱躺在里面他不由皱眉,放弃拿钱的目的开始乱翻钱包。很快他注意到放在透明夹层的卡片,左边是田柾国的学生证,写着名字、学号、班级和学校名字。


右边则是一张纸条,看完内容他噗哧一声笑了。


「捡到此钱包的您请将它还到以下的地址哦!非常感谢您!」旁边还附了一个兔子大哭的图案。


“田.....柾国。”烟酒嗓念了一遍学生证上的名字,看着照片里就像隔壁大哭兔子的小男生,他收敛了笑容,不知道打着什么算盘。


......


即便是做了这样的决定但田柾国却有些胆怯,隔天早晨换好校服,一如既往地吃过早餐才准备上学,背上背包时拉扯到背上的伤隐隐约约地疼起来,提醒他要到医务室擦药。


这让他萌生不想去的想法。


“宝宝?”母亲唤了他,田柾国听到这个称呼更是感到羞耻,开口想让母亲停止用这个称呼时门铃响了,母亲主动起身去开门查看,来者是一名邮递员。


“您好,因为您的信箱似乎有其他物件所以信封不能塞入,所以在此给您递上。”邮递员微笑着说道,把三封信封交到母亲手里,她连忙接过,送走他后前去门口的信箱检查。


田柾国吃完早餐把盘子放到洗碗槽,刚转身就听见母亲再次唤他,“宝宝,这是你的钱包吗?”


钱包?田柾国感到疑惑,走出屋子便看见母亲拿在手里的钱包就是他的,内心不解但表面上只是拿过了钱包,然后巧妙地转移话题:“妈,别用宝宝叫我,我已经不是宝宝了。”


可母亲似乎一点都不觉得羞耻,“在妈妈心里你就是宝宝,我们最可爱的宝宝。”还伸手捏了田柾国的脸颊,表示他依旧很可爱。


“妈也真是的.....我要去上学了。”田柾国揉了揉脸颊推开铁门,母亲的道别只得到他没回头的点头,他自认不会让母亲担心,昨天也只是意外没人能料到,但下不为例了。


想到母亲的话他又摸了脸颊,他还是个宝宝吗?


“宝宝。”


田柾国没被吓着,自己正好走到昨天事发的那个拐弯处,喊他的人就是昨天他救下的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田柾国后知后觉地想到刚才那人唤自己的称呼,耳朵迅速地红透,准备说他几句的时候更敏锐地想到一件事。


“钱包,是你。”他用钱包指着那人说道,是陈述句,他很肯定拿走钱包的人是眼前这个人,不过不明白为什么那人还要留守在他住家附近。


见到田柾国坚定的眼神他满意地点点头,先来个夸奖,“嗯,你很聪明,看起来那么单纯但没想到啊。”随后他向田柾国走出一步,阳光撒在他淡黄近白的头发,田柾国发现这人虽然比他矮几厘米但气势上随时碾压他。


那双三角眼里只有渗人的笑意,倒映着田柾国的样子,微微勾起了嘴角接着吐出让田柾国鸡皮疙瘩的话语,“宝宝你真可爱,现在要去学校吗?”


“你管我。”田柾国咬牙切齿道,不打算继续接话,迈开步伐前往学校,那人也不着急不再搭话跟在他身后,没想这就引起了其他人的注目。


前面走着的田柾国身穿整齐的校服,领带打正脸蛋干净,一副乖学生和模范生的气息,身后却是凶神恶煞的混混,纯黑外套内搭白T,打扮得简单并没有掩盖他的存在感,也给田柾国带来不便。


“你为什么要跟着我?”田柾国低声道,埋怨声成功地飘到那人耳里,他摇头晃脑地无视了田柾国的问题,反而自顾自地开始自我介绍起来。“闵玧其,我叫闵玧其,别你你地叫,叫声哥哥来听。”


“你叫什么关我什么事。”


田柾国说道,忍不住加快脚步,他想甩开闵玧其还频频回头看他的身影,见到他向自己招手确认后气急败坏地小跑起来,然后走进了校园,彻底把闵玧其甩在校门外。


他走到教室楼才松口气,突然被人拍了一下背。


“柾国!”金泰亨的脑袋凑近,四方嘴的笑容让田柾国生不了气,不过那一下真的弄疼他了。“哥喊我就喊我,别动手动脚嘛.....”他反过手摸了背,被闵玧其打乱的念头再次跑出来,他下课要去医务室的事。


“怎么了?哪里疼吗?”金泰亨见田柾国脸上表现的不舒服很真实,这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伸手揉了刚才拍的地方,按到有淤青的部分时田柾国小声吸了气,还有闪躲的反应。


金泰亨皱眉,他拍那一下有控制力道的,不可能瞬间就留下伤痕,田柾国的反应不对啊。“柾国你受伤了?让我看看。”作势要扒开他的校服,田柾国急忙按住他的手。


“没,就昨天回家不小心碰到的,没事。”


金泰亨心里翻了个白眼,你这小白兔说个谎我会看不出?你哪次回家会磕磕绊绊碰这碰哪了,但田柾国撒谎还是第一次,可能有什么隐情不想说,他也没去戳破。


“那好,你好好上课,我就想来问你下课要不要一起吃饭,不过看来你要去医务室一趟没时间吃了,哥给你打包饭菜去。”金泰亨说道,避开他受伤的地方拍了拍他的背,潇洒地离去,田柾国向来都摸不清这人的脑回路,不多想也作罢。


上完前半段的课田柾国慢吞吞地收拾文具,其实他还很挣扎要不要去医务室,毕竟就读以来他是第一次去那里,面对不熟悉的人和环境有点胆怯。


他还是来到医务室门前,轻轻敲了门,听见里面一道温润的声音说,“进来。”两字,他小心翼翼地推开门探头看了一眼,里面的陈设和自己想象中的一样,白茫茫一片像医院的场景。


“同学进来吧,我不会吃人的。”医务室的老师从里面的房间走出来,对着只探头不入内的田柾国笑了笑。笑容有感染力,能让人放下戒心,对田柾国也一样,他开了门走进去,坐在老师在他进门前拍过的椅子上。


田柾国看见桌子上放着“金硕珍”字样的牌子,他等着老师问话便回答问题,可他迟迟没等到,金硕珍一直忙着写自己的东西,只是偶尔抬头朝田柾国微笑就没了。


“那个...”田柾国鼓起勇气开口,金硕珍停了动作仍然保持微笑的表情,在他的注目下田柾国小声道出自己来的目的。“我是来擦药的,背上。”


金硕珍放了笔露出“终于”的表情,从抽屉拿出药膏。“衣服脱了,你不好上药才找我的吧,没时间害羞不害羞的了。”


田柾国点头,背对金硕珍把校服解开,背上的淤青深了一点,肩胛骨上有些脱皮,金硕珍移动屁股往田柾国靠过去,挤了点药膏抹在背上,微微使力地均匀抹开。


“我问这伤口怎么来的你也不会说吧,你们年纪还小就爱乱跑乱闹,弄伤了才知道疼,这不就要两三个星期才能好。”金硕珍说的是田柾国的伤,吓得他回头用眼神表达自己的疑惑,想听见明确的答案。


“对,要很久才能好,所以说为什么要惹这些伤上身呢。”


田柾国耸下肩,似乎在思考相同问题,金硕珍几度不小心揉得太用力他也没察觉,救人他自己是没想到的,本来就不是乐于助人的性格,也许看不惯,也许.....是看到了他的眼神。


“好啦,校服穿上吧,这伤口三天就会好,小心别再碰到了。”


田柾国:?


金硕珍看出田柾国那一瞬的愣住,扑哧大笑起来,笑得田柾国更是一脸蒙圈。“好孩子,该去上课了。”


“嗯,谢谢老师。”田柾国拉起校服起身对金硕珍鞠个躬,扣上纽扣才离开,心里有点不明白为什么老师要对他说谎,但碍于面子他没问,可能老师就想逗逗他吧。


这样想他忍不住抖了抖身子,自认不是单纯可爱小男孩了,还有那个资本让别人来逗自己,自己说出来都恶心了一把。田柾国关上医务室的门转身差点撞到人,分心想事情太入神了,都没发现有人往这个方向走来。


“抱歉.....”田柾国垂头说了句,扯了衣领马上走开,因而错过对方看向自己的眼神,表情除了释然以外还有更多的玩味。


下课后田柾国回到课室接着上下半部时间的课,撑着下巴时不时抬眸将老师写在黑板的笔记记录起来。偶尔听见同学窃窃私语的声音,主题依旧围绕在放学后的活动,然后被老师斥责一番,又回归寂静,只有粉笔在黑板上游走的声音,一切看似风平浪静。


这时候的田柾国不知道等着他的是某些人的报复心作祟而引发的灾难。


......


“老大,就是他,前面那个乖学生,好像叫田柾国。”


今天下课时在医务室前和田柾国相撞的男同学指着田柾国的背影,对身边比他高出半颗头的男生说道。


学校条规写着特别指定男同学禁止穿戴包括项链和耳环等首饰,校服一定要扣好纽扣,内搭衣服必须塞进裤子里,禁止染发,以及其他零零碎碎的校规。当然以上这些,那位被称作老大的同学并没有办到,盯着田柾国的眼睛骨碌碌地转,心里打了个算盘。


“这小子有种,竟然从我手里带走SUGA那厮,我倒要看看他有什么能耐。”老大嗤笑一声,扭动脖子发出咯咔咯咔的声音。“跟上,别给我扯后腿了。”


他似乎想跟踪田柾国,几个男生听了点点头,跟着老大身后尾随了田柾国。目标一点不没察觉到,正常来说不会有人整天疑神疑鬼怀疑有人跟踪他之类的吧,田柾国没发现也是合情合理。


背着的书包老磕到背上的淤青,田柾国把书包背到胸前,再次走到那个拐弯处时没忍住把目光投到小巷里,对到一双三角眼。


“你好,宝宝。”闵玧其笑道,举起手向他晃了几根手指,画面和田柾国刚进校园回头频频张望闵玧其的时候重叠,他停下脚步。“不要那样叫我,我有名字的。”


“而且你偷听别人说话很没礼貌。”田柾国小声嘀咕,他只打算说完就走,不料闵玧其出声喊住他。


“田柾国。”


他又没好气地停下来,侧目给了闵玧其“你说话我在听”的眼神,似乎觉得这眼神不太礼貌,微微侧身面向闵玧其,眨眼的频率变慢,有点像在凝视他。


闵玧其这时却没话说,微怔住地看着田柾国的脸,他要确认点什么,可是田柾国让他做不了这个决定。


“嗯?”田柾国发出询问的音节,只见闵玧其低头微微一笑,抬头的时候变得阴沉的目光,一点一点慢慢往后退去。“你救我那次是你自找的,以后就别管了,你个小孩子少多管其他人的闲事。”


田柾国一头雾水,正要喊他时闵玧其骤然转身就跑,消失在他视线范围内。搞什么啊?他心想道,最后还是走在回家的原路上,当做是中间的小插曲,不去多想。


老大一班人躲在小巷前一个拐弯处,他们的视角没看见闵玧其,以为是田柾国遇上熟人,看着他一步一步往家的方向走,老大拽过身边一个男生的脖子,低头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


对方给他一个肯定的眼神,老大勾起嘴角,田柾国......吗?


分割线


田柾国第二天照旧找了金硕珍上药,通过间接套话方式得知田柾国不想让母亲担心,原本想让他直接拿药膏回去擦的念头瞬间扼杀掉了,内心却吐槽起田柾国瞻前顾后的心思,就和他第一次见到田柾国时说到的一样,既然会在意那为什么还要卷进去。


“上课去吧,我希望这个星期之后就不用看到你了。”金硕珍一手拍在他外露的肩头上,起身到医务室的卫生间洗手去,田柾国吐了吐舌头,微微侧过上身从医务室里唯一的镜子看了背上的淤青,听金硕珍的话似乎这星期就能好了。


“那还麻烦老师了。”


“大哥,你的饭盒忘记拿了!”


田柾国还没来得及拉起校服,回头看向打开了的门口,和金泰亨面面相觑。


“柾国!你怎么了!”金泰亨几乎是甩掉饭盒扑到田柾国身上,后者手忙脚乱地解救了饭盒掉在地的命运,又要从金泰亨的手里挣脱开来。“我没事,老师说很快就好了.....”


对了,刚才金泰亨叫金硕珍“大哥”?


“原来是你朋友吗?难道是你带他出去才让他搞成这模样的?呀你小子,活腻了?”金硕珍听到声音从卫生间出来,揪着金泰亨的后领就是一顿骂,劈头盖脸地让金泰亨措手不及。


“才不是!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金泰亨奋力挣开,站到田柾国面前阻止他拉起校服的动作,一把将校服扯下来。“柾国,你告诉我谁做的,我去把他打得满地找牙找智商!”


田柾国干笑,没多说明只是努力穿好校服,在外人面前半裸他很不自在。“我说了,是在家里嗑到的,没事。”


“是吗,昨天你说是回家路上弄到的。”


额.....


金泰亨见田柾国不想说最后还是没勉强他,随便叮嘱金硕珍要吃饭之类的,带着田柾国离开医务室。“我会让我哥好好给你治疗,别怕!你要是不想说怎么弄到的也没关系,只是我希望你能好好对待自己,别没事惹这样的伤口,不好看。”


他拍拍胸脯说道,好像给田柾国治疗的是他一样,后半段的话反而让田柾国觉得别扭,他不自觉用困惑的表情看向金泰亨。


似乎发觉自己说多了,金泰亨毫无破绽地露出招牌笑容,揽着田柾国的肩膀亲密地走在一块。“虽然伤在背上,但还是受伤了,我们柾国那么可爱软萌,别像糙汉子用满身伤痕展示自己多威猛吧!”


他这样说倒给田柾国的脑内浮现滑稽的画面,噗哧地笑了,金泰亨也跟着扬起更大的笑容,看着田柾国侧脸的眼神暗藏着模糊不清的意思,棕色眼眸比平日看起深了几分,好似闪过一瞬的悲痛。


“放学我找你一起回家,不准拒绝,就这样说好啦。”走到楼梯间金泰亨说道,没给田柾国反应的时间扭头就往三楼走上去,一度觉得金泰亨很反常的他也没办法,缓缓走下楼。


向来上课时间漫长,这天却飞快地结束了,田柾国思绪飘远时放学铃声打断他,后知后觉地跟着同学一起起立敬礼,又坐回椅子。


“柾国干嘛呢?放学啦,你不是要回家写作业吗?”同桌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两下,好笑地看田柾国失神的样子,帮他把文具收拾起来。


“我去厕所一趟,科学作业我回去拍给你看。”


田柾国说道,起了身顺道说了今天同桌的要求,见到同桌比了个好的手势,他从后门走出课室,和准备回家的学生们擦肩,拐弯就是男厕了。


他怎么就走神了?想什么事情?想......闵玧其?


田柾国刚踏进男厕,一根棍子高举在他身后,来者用了全力挥下来,后颈处一直到背中央都是重击,田柾国的视线顿时被抹黑,在倒地前好像有人扶他一把,可他的意识消散,没能确定对方是谁。


......


闵玧其难得不避嫌身份站在校门口,虽然一直收到校门保安审视的目光,以及走出校门的学生们用着的打量眼神,他仍处之泰然,因为等的人还没出现。


他也难得换了打扮,从衣橱里挖出来N年前的黑毛衫,配搭牛仔破洞裤,如果忽视一头浅色头发和领口处露出一小节的纹身,看上去就是完全男友丝带儿。


等待的期间不断往走出的学生们身上扫视,怕自己错过了那抹身影,看着学生数量明显地减少,一直到三三两两的学生走远校门,闵玧其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一开始就错过田柾国了。


从保安的表情就能知道自己想进校的想法会被拒绝,闵玧其都没察觉自己不由自主地呼出一口气,失望地小幅度耸下肩膀。


正要转身离去,他听见自己身后传来急切的跑步声,伴随着粗重的喘息和难忍的呼吸频率,闵玧其的动作停止,瞬间就被人揪着了衣服。


“该死的家伙是你吗!柾国呢!”金泰亨吼得嗓子疼,可他揪闵玧其的衣服揪得很紧,甚至闵玧其都感觉到他在颤抖。虽然被揪领子的心情不好受,但这时候他可以作罢,只因听见了关键字。


“田柾国怎么了?”闵玧其站定身子问道,眼睛微微眯起,风从他身后刮来吹得金泰亨也眯起眼睛,面对闵玧其突然的转变双手不自觉地松开他的衣领。


可能不是他?


“柾国的书包还在课室人却不见了,明明和他约好一起回家的......喂,你去哪?”金泰亨才说完,闵玧其转身就跑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反应的金泰亨喊道,气愤地跺脚,也跑了起来。


金泰亨还记得约定,一放学便迫不及待地冲下楼到田柾国的课室,里面只有几个学生聊着八卦,田柾国座位上还放着笔盒和课本。他问了学生,说田柾国去了男厕,到男厕也不见人影,脑袋想到下课时看见他背上的伤,表情变得难看。


“我刚才从窗口看见校门外站着一个混混,是不是来找麻烦的啊?感觉出校门有点战战兢兢的。”


“是吗?我们要不走后门吧。”


在往校门走去时和往回的两个女学生擦肩而过,她们互相嘀咕的话全入了金泰亨的耳,眉头深锁加快了步伐,果然看见了她们说的混混。


害怕自己再一次的无能为力,他没问清楚也没去了解对方身份就上前揪住衣领,逼问田柾国的下落,真的太害怕了,双手都忍不住颤抖。


他不能,不能再失去任何人了。


这时的田柾国悠悠转醒,或者说是背上火辣辣的感觉刺激着他的神经,促使他成功发现自己身在未知地,站在他面前的正是那位老大。


“抱歉下手太重,你晕了好久,那可别再搞晕了才好,毕竟我们需要好好了解一下。”老大说道,绕着田柾国走一圈,仔细打量他这个人。


“如果你是因为前几天我插手你和闵玧其的事情想要和我互相了解一下,我认为没那个必要.......”田柾国前一句还有勇气说大声点,对到老大的眼睛下半句软了气势,没底气道。


“果然关系不一般啊,连名字都让你知道了。”


田柾国被他这一句摸不清脑袋,告诉名字有什么不妥的吗?怎么就分列为“关系不一般”了啊?当然这些问题他没问出口,保持沉默地坐在椅子上,唯一能庆幸的是他们没有绑自己的手脚,还算小自由的。


“我一直找不到SUGA的弱点,恐怕就是你了小子,没想到他精明强干却栽倒在乳臭未干的小男孩身上啊!啧啧,这样说好像发现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了,你们说是不是?”


老大最后一句问的是盯着田柾国防止他逃跑的小弟们,不意外地得到统一的答案,他们猥琐的笑声回荡在仓库里,刺耳且魔音,田柾国更因为老大说的话蹙眉,这样形容他们的关系太不自在了。


“恶心。”


他低声道,但在空旷的仓库显得突兀,老大的笑声戛然而止,扭头瞪着田柾国,“说什么呢你。”


“我说你们恶心,只能暗地里意淫其他人,就是看不得别人好。”田柾国作为话题中的当事人自然有权发言,而说完这些话的后果就是激怒了他,情势猛地往下掉。


“小子你知道你说这话的后果吗?”


老大伸手掐住田柾国的脖子把他拉离椅子,收紧的五指瞬息夺走田柾国吸进肺里的氧气,他抓了老大的手腕,挣脱不开且越捏越紧。他张口吸气都被阻在气管上方,没有氧气的输入脑袋逐渐缺氧,痛苦地眯眼呜咽着,手心也慢慢没了力气。


视线再次模糊起来,不似刚才一下子没了意识,田柾国清晰地意识着自己的挣扎,脱不了老大的手心,自己的脖子就好像他再用力些就能拧断,双脚好像开始离地,不由觉得心脏悬起,没什么比感受生命受到威胁还可怕了。


在田柾国要自我放弃的时候,一个人快速地往这个方向冲来,谁都没看到情形,老大痛苦地呐喊,田柾国双脚落地,身子一晃背上抚过一只手,轻轻搂着他让他坐下。


闵玧其仿佛回到还没来到这城市的模样,那样子和地下世界流传的形象符合,杀气凌然。手里捏着的木棍前端沾上鲜血,而倒地的老大左手成不自然地曲折,右边脑袋不断冒出红血,近乎奄奄一息。


他没想过自己还能那么快做出反应,当他看见田柾国被掐着脖子憋红的脸,就连什么时候抓住了木棍都不知道,冲上去一只手握住老大的手腕往反方向转,毫不犹豫地从手肘地方敲下去,觉得不够反手往他脑袋狠狠挥去。


“一个都别想离开。”


闵玧其做事从不控制力道,以致老大倒下去后不能再爬起来,小弟们则慌乱地后退,害怕闵玧其逮到一个下场就和老大一样。


“咳咳....”田柾国坐在椅子上狂咳起来,大口大口地呼吸,视线聚焦起来后看见地上满是血的老大,呼吸一顿,缓缓抬头看向背对自己的闵玧其。


“怎么,现在才知道怕?太迟了。”闵玧其笑道,过长的刘海遮住了半边眼睛,阴影底下是蓄势待发的狠劲。小弟们真的怕了,脑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逃!


就在闵玧其要血染仓库的前一秒,手腕被田柾国抓住,他下意识回头看他,这时候给足他们时间逃跑了,简直是比百米冲刺还飞快地往外跑去。闵玧其对上田柾国的眼睛时便放下了木棍,反手握住他的手腕。


不知道为什么,田柾国是有那个自信能阻拦闵玧其,在他回头看自己的那个眼神他知道,他成功了。他是没看见闵玧其看着小弟们的眼神是怎么样,可能就是很阴沉的视线,宛如穿梭在夜晚森林的野狼,那双绿眼带来渗人的寒意。


但是闵玧其看向他的眼神却很平静,甚至带着一点他认为的温柔,不同于第一次见面时带刺的防备状态,好像中间发生一些意外,所以才能对着他露出这样的眼神。


“宝宝你这样很危险的知道吗?”


一开口瞬间让田柾国的幻想破灭!


“偷听狂,不要叫我宝宝。”田柾国做了挣开他手腕的动作,闵玧其马上收紧,还使力把他拉起来,自己则转身蹲下。“上来,你的状态不是很好,别自己走。”


田柾国本来想拒绝,刚移动一小步背上的伤和他作对地叫嚣起来,好不容易稳住身体,蹲着的闵玧其回头投来不耐烦的眼神,果然幻想都是美好的。


“有哪里受伤的吗?”闵玧其调整好姿势,他刚才没错过田柾国脖子上的勒痕,庆幸他看不见自己的表情,因为田柾国放走了的那些人该去一个个找出来才行,心想道然后往外走。


“后背疼。”田柾国伏在闵玧其的背上说道,语气里带上委屈和埋怨,他没忘记最初的伤口是闵玧其给的,还有这次也是因为他才遭到这样的事情。“那天你给的过肩摔我就伤到背了,这次他们绑我还是一棍敲晕我,双重创伤。”


他忍不住嘀咕起来,一字一句清晰地传到闵玧其耳里,他勾起嘴角,扶稳了田柾国的双腿。“你们学校的医务老师,找他很快就会好了。”


“你,怎么知道?”田柾国困惑地歪头看他,闵玧其也侧过脸和他对看,微微一笑,“宝宝要回家吗?”


“书包还在学校....”田柾国缩回去,选择倒在他背上不再说话,脸颊贴在他肩头微微发热,胸口和他的背完全贴合,他该不会听见他如雷的心跳声吧?


“宝宝。”


“嗯?”田柾国条件反射地应了声,“不要叫我宝宝。”


“心跳声好大。”田柾国噤了声,在他看不到的角度红了脸辩解道,“那是因为你背我,我紧张。”


“是吗,我也因为背你,好紧张。”


田柾国不敢说话,他以为闵玧其在骗他,所以当他瞥到特别明显的红耳根,就不回话了。


他们都是因为紧张才心跳那么快的,对。


......


“我说过希望这个星期之后就不必再见到你,看来就快了。”金硕珍笑道,拍了拍椅子让他坐下,田柾国的表情不能再尴尬,坐下后比前两天还缓慢地脱衣。


“大概在擦多两天,你就.....”金硕珍从抽屉里拿出药膏,抬眸正好看见田柾国露出的背,停顿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呀!怎么又有新的了!而且这伤口.....”看着条形的淤青,金硕珍很肯定田柾国是被人打了,因为他看过这样的伤口。


“怎么回事?你今天不说我不能给你擦药的。”事态超出他想象,金硕珍正色把田柾国转了过来问道,田柾国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轻声叹气。


他索性从一开始遇到闵玧其那时说起,当他说到闵玧其的名字时金硕珍的表情明显有了变化,有点无奈地问,“第一次的淤青是他给你的过肩摔留下的?”


“对,老师你怎么知道是过肩摔?”田柾国问道,突然想起闵玧其提过金硕珍能治好他,难道他们认识?


金硕珍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转回去帮他擦药,这个动作让田柾国摸不着头绪,不过还是安安静静地让他做事。只是擦完药后金硕珍还很亲切地帮他拉起校服,一个纽扣一个纽扣地帮他扣好,这就完全受宠若惊了。


“老师?”


“柾国啊,老师做错了,你要是哪里不舒服就来找老师吧,没事也可以来这里坐坐,老师还会下厨给你带便当,你觉得怎么样?”


老师你的内容很吸引我但是你别用着要哭的表情对我说这些啊。


“老师你怎么了?”田柾国下意识往后退,金硕珍见状哭丧着脸,握住田柾国的双手。“你放心吧,老师会好好给你治疗的,一定还他一个完整的你。”


“老师怕蛇咬啊,特别是毒蛇,一口定致命。”


田柾国觉得莫名其妙,从医务室出来后碰见金泰亨,以为他会扑上来,不料对方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匆匆忙忙地走开,田柾国望了许久才回神过来,怎么了吗?


放学时田柾国收拾好东西朝校门走去,走在他前面的同学窃窃私语地说着话,然后他听见了这样一句,“又是那个混混,昨天放学也看见他在门口。”


“是在等谁吧,我们走快点啦。”


田柾国不意外地看见闵玧其站在校门等他,一看见他眼睛就亮了,举着手就准备喊他,田柾国快步上前拉走他,怕他一开口就喊宝宝,那还不让他丢脸死了!


“宝宝怎么了?”闵玧其问道,笑得特贼的。“你怎么来了?”田柾国低声问道,没察觉自己是拉着他的手走回家。


“接宝宝回家。”


“别左一句宝宝右一句宝宝的,我不是小孩子了。”


“是吗,我觉得宝宝很可爱啊。”闵玧其学着田妈妈捏了田柾国的脸颊,爱不释手地逗他,田柾国嫌弃地挣开他的手,然后肩并肩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闵玧其前几天在小巷里和田柾国说话时察觉到有人跟踪他,以为他们看见自己想让田柾国别和他来往了,说完就跑开,绕过这条巷子便看见老大一群人在拐弯处盯着田柾国,心里多少有点底了。


但是真的发生的时候他却不由心慌起来,之后他回想起来自我解读成不想失去田柾国这个乐趣,现在看来好像不是这样。


曾经没有意愿靠岸,现在他想停歇了。


END

评论(4)
热度(67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