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18



持续给闵玧其带咖啡有两个星期了,刚开始的不愉快造就了接下来接触的时间里有微妙的尴尬存在,田柾国没提出不打算带咖啡给他的建议,只是心里会一直想到底要不要继续跑腿。


如同闵玧其那时候在便利商店说的一样,是田柾国先说要粘着他,所以才有了这个跑腿的提案。怎么回想都是自己胡乱发言带来的后果,要是他再说什么不干了的话就显得他对自己说过的话不负责任。


但是一见到他除了那时候他出言不逊和尴尬以外,还有对他的情感,促使田柾国想逃离。他坚持两年为了闵玧其才回来,说过已经做好被他骂蠢的准备,自己都觉得自己蠢得不得了,可闵玧其的反应似乎不是很想知道。


「保持家长和老师的关系,你做得到吧。」


内心多少都有失落感,在他还没解释清楚之前不打算放弃,只希望有个对的时间点能让他尽早解决他们之间两年的误会。


......


这天难得不需要过去一趟,闵玧其的摄影工作现场会有人帮忙买了饮料,他是这样告诉自己的,而且摄影工作的时间不定,闵玧其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工作,所以给田柾国的时间表不是很准确。


两个星期里闵洲义的成长日益剧增,现在可以弹奏一段完整的音乐,田柾国为此感到欣慰。其实他不必担心太多,闵洲义在音乐这方面的天分很高,就好像闵玧其一样。


田柾国再次为闵洲义鼓起掌声,看见他从认真弹奏的模式抽出,给他一个嘚瑟的笑容,但是笑得很纯真很高兴,认为田柾国的认可是最高的奖励。“你一个小孩子就那么多表情。”


他吐槽道,揉了闵洲义的脑袋。“老师,我是发自真心地笑,我自信嘛!”又是人小鬼大的发言,田柾国失笑摇头,把他的吉他接过来。


“你弹得是不错,但还有进步空间,别嘚瑟。”田柾国一边调弦一边对他说道,咬重了最后三个字,两个人听完后齐齐笑了,气氛很融洽。


闵洲义悄悄盯着田柾国的脸,看他很认真地在为自己的吉他调弦的样子,有点踌躇不决,不知道该不该开口说些想说的话。余眼就瞄见闵洲义双手不安地抓着衣角,田柾国耐心地等待他准备好了开口,但没想到他很犹豫。


“怎么了?”田柾国放下吉他,转向他问道,闵洲义吃惊了一下,沉吟会儿。


田柾国歪头朝他挑眉,见他好像还在纠结的模样忍不住笑了笑,招手让他过来。闵洲义对于靠近田柾国这点没迟疑,走到了田柾国面前轻轻握住他的手,紧张得手抖。


“怎么了,要告诉老师吗?”田柾国重复问道,语气里没有一丝不耐,闵洲义凝视了田柾国的双眼,然后小心翼翼地说道:“老师,那天二叔送你回家之后没事吧?”


田柾国顿住,怕自己理解错闵洲义的话,思考了一番才询问,“小义是说老师回家之后怎么样吗?就洗澡睡觉了,没有什么其他事情啊。”


闵洲义明显松了一口气,这让田柾国困惑,他是纠结了两个星期吗?


“其实二叔的事情我是知道的,爷爷好像特别不喜欢听见二叔的名字,每次奶奶一说到二叔他就生气,像那时候一样甩手就走了。”闵洲义坐到田柾国旁边的椅子上,一边说一边低头看着自己双脚摆动在空中,因为碰不着地。


他说得很委屈,好像帮着闵玧其委屈,在他说他知道闵玧其的事情时田柾国有点慌张,以为他是知道他和闵玧其的事情,不过后面的说明听起来他似乎不是很懂。


“你二叔的事情,你知道什么?”田柾国低声问道,闵洲义想了想,抬头看向田柾国的双眼充满不解,启口便把田柾国问住了,“老师,男生可以喜欢男生的吗?”


田柾国沈默了,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的问题,好像所有的回答都不适合在他这个年龄说出,那次到闵玧其老家就知道了他父亲不赞同他出柜的事情,他也不能让闵洲义多接触这类事情,免得重蹈覆辙。


可面对闵洲义好奇的目光他挣扎着要怎么回话,在思考相关的回答后他自己竟然也不知道什么才是标准答案,因为他也迷茫。


“老师也不知道。”


他说完,双肩不由自主地耸下来,低垂着眼皮掩饰自己晃动不安的瞳孔,他不知道。闵洲义见状不明所以地点点头,又接着摇晃自己的脚丫,课室依旧是安静的状态,他们谁都没再开口。


一直到放学时间他们才大手牵小手地走到学院门口等待,田柾国心里有点期待闵玧其的出现,突然觉得一天没见着闵玧其,自己竟然好想他,想他马上出现在自己面前。闵洲义原本就很喜欢闵玧其,和田柾国有相同又不同的期待,只是这次有点出乎意料。


“洲义。”闵骏其的出现让他们都愣住几秒,然后闵洲义被田柾国放开了手,小跑到爸爸跟前。


“闵先生。”田柾国上前去唤了一声,闵骏其点个头回应他,握住闵洲义牵向他的手,另一只手摸了他的脑袋瓜。“因为工作问题不能接送孩子,所以托了弟弟来代替,这些日子麻烦老师了。”


闵骏其无奈地解释道,作为父亲没能尽责载送孩子,除了吉他班以外上下学也做不到,他妻子不会驾车所以没办法来接送,总觉得对不起闵洲义,因此有点宠他。刚开始孩子提出想学吉他时父亲直反对,没当着孩子的面说,闵骏其多少都知道是因为弟弟的缘故。


但闵骏其没因为敬畏父亲而不允许孩子去学习吉他,他也明白闵洲义喜欢闵玧其,憧憬他做音乐的样子,孩子年纪小天赋却不错,这点足以让闵骏其点头同意。


“不会麻烦,小义他很乖,学习进度也很好,现在已经可以弹奏一段曲子了。”田柾国笑着摆手,目光和闵洲义撞在一块,心照不宣地向彼此笑了笑。闵骏其见孩子和老师相处融洽也微微一笑,打算带他回家去。


“对了老师,你等会儿有时间吗?”闵骏其想起什么,问了田柾国道。田柾国接下来没课了,所以应该是直接下班,他点头表示有时间。


“可能有点唐突,我母亲想和你聊一聊。”


田柾国顿住,视线落在闵骏其看去的方向,闵妈站在车子旁似乎看见田柾国,朝他点了点头。田柾国有点受宠若惊地和闵骏其对视一会儿,连忙点头同意下来。


闵玧其的妈妈找他有事吗?他只想到这个问题,当和闵妈面对面坐在附近的咖啡厅时他慌张了,小心翼翼地拿起饮料来喝,坐得笔直端庄。闵妈好像在斟酌说词,心不在焉地搅拌热可可,轻轻呼出一口气。


“是柾国,对吗?”闵妈轻声道,田柾国被吓了一跳,身体稍微抖了下,向闵妈点个头。


“其实我是想问你一些事情,关于玧其的事情。”


......


“休息二十分钟!”


闵玧其指示助手给在场其他的工作人员发出休息通知,拍摄工作从早上一直到下午都没停过,午饭也是匆匆忙忙地吃过接着又投入工作中。闵玧其见模特儿状态不怎么好,想到工作人员可能也疲惫了,中途休息一会儿自己还能喘口气。


昨天晚上他熬夜作曲,虽然今天起来时没有看见黑眼圈但精神状态不好,到了拍摄场地浑身带着低气压,就连金泰亨都和他保持距离说话。想到这里闵玧其从电脑前离开,拿着自己的杯子到茶水间倒咖啡。


“SUGA。”身后有人唤他,闵玧其侧过头看见是那位模特儿,礼貌性向他颔首,倒好咖啡打算离开,可那位模特儿挡着他的去路,应该是有话要说,焦虑地咬下唇。


闵玧其认为无意识咬下唇这个动作很性感,也有些呆萌,但是现在的他没心情欣赏,不明白模特儿的意思,用了自以为是询问的眼神看着他。


被闵玧其这么一看模特儿更加慌张,后退一小步才开始说话:“其实你还记得我吗?”


闵玧其困惑,他合作过的模特儿太多,要他马上回答谁是谁有点困难,看出模特儿期待的小眼神,他毫不犹豫地接话,“抱歉,我不记得。”


也许他个性果断,说话直截了当的方式可能让人不舒服,但当着面让人下不了台的场面是少数中的少数,面对模特儿的问题闵玧其选择不给面子的回话是因为他不想让其他人误会。


公开出柜的事情引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现在的他有了在意的人,不想增加无谓的磨合,这些事情能早点截断就截断它。


TBC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