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旻】这个段子不太甜



*不知道写了什么
*更新是我最后的温柔


//






房间的温度随着太阳当空高挂,阳光透过没拉得严实的窗帘洒进床上熟睡的人身上,一点一点夺去黑暗带来的寒意,同时也带来光明。


闵玧其翻过身,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抬手遮住了照射在他脸上的阳光,双眼勉强开了个缝,心想着他的团子比他早起,窗帘都开了。


一只手摸上旁边的位置,微凉的床单和枕头告诉他事实的确如此,朴智旻在起身后也不忘通过太阳晒屁股的方式叫醒他,闵玧其嘴角勾起一抹笑,撑起上身看了床头摆放的闹钟,九点十二分。


闵玧其下了床,到卫生间简单梳洗后走出房间,电视是关着的,茶几上的袋子是他昨晚带回来的晚餐,已经是凌晨一点的时间朴智旻早已经睡下,他一个人安静地在客厅吃晚餐不打扰他。


将袋子扔了,闵玧其进了厨房准备大展身手,难得的假期都由闵玧其开始他们的早餐,之后的行程便是朴智旻全权安排。他打开冰箱,里面还有一些存货,他决定做个美式早餐。


刚把鸡蛋和火腿拿出来,朴智旻总是在他准备的时候在厨房门边探头,一颗黑色的脑袋在那明显地晃动,要闵玧其不发觉都难。


“怎么了?”闵玧其藏不住语调里的笑意,瞥了他一眼,把蛋打入平底锅里。


“是美式早餐吗?”软糯的声音问道,语毕还打了个哈欠,好像还很疲倦。闵玧其转头向他招手,朴智旻直径过去,钻进他的怀里半搂着他,一边看他煎鸡蛋。


“早安。”闵玧其亲吻他的眼角,空出一只手搂过粘人的猫咪,朴智旻笑嘻嘻地仰头亲了他的脸颊,然后歪头靠在他身上。


“亲了就出去吧,重点只在早餐的小馋猫。”


“哪有!我也被你亲了一口好吗?重点只在亲亲的大色猫。”


闵玧其忍不住笑出声,捏了朴智旻的脸颊把他赶出去,搞定好早餐是他的任务,朴智旻没必要站在身边看着,腿多疼啊。被赶的朴智旻其实也没生气,哼着小曲来到餐桌前坐下,等待早餐被端上。


为了不让朴智旻久等,闵玧其快速煎好火腿,也把罐头番茄豆炒起来,这时烤面包机发出“叮”的一声,两片脆嫩的面包烤好了。所有食物盛上了盘子,闵玧其端到桌子时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九点四十分。


闵玧其落座在朴智旻的对面,正要开动时发现眼前的人并没有吃的打算,疑惑地问道,“哪里不舒服吗?”


朴智旻摇头,“突然想吃街尾对面的包子。”接着露出困扰的表情,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去。


“我去给你买吧。”闵玧其无奈地起身,先一步被朴智旻打断了。“那我去吧!你先吃不用等我,红豆沙包子要吗?”朴智旻回房拿了一件大衣,兴奋地在玄关换鞋问着闵玧其,他其实就等着闵玧其的同意。


闵玧其看出他内心的小九九,失笑地给他穿好大衣,那件去年朴智旻生日他送给他的黑色大衣,“那麻烦你跑腿了。”说着揉了揉他的头发,送他出门。


“啊,钱包。”朴智旻摸了口袋拍了额头道,返回去拿钱包,闵玧其看着跑上跑下的团子嘴角越发不受控制,在他出门前给了一个亲吻,“路上小心。”


朴智旻“哎”地一声,张望着四周有没有人,迅速捧住闵玧其的脸,对着他的嘴唇就吧唧一下,笑得花枝招展地跑开了,被亲的闵玧其愣了几秒,目送朴智旻远去。


他的团子像个孩子一样,又乖巧又调皮。


闵玧其回到屋子吃完了早餐,翻开朴智旻用来记录假日行程的小本子看,里面记着他们许许多多曾经去过的地方,其中的行程也被记录在里头,他缓慢地看着,脑海也闪现那些回忆的画面。


他合上本子的时候又看了一眼时钟,时间显示十点三十分,闵玧其感到诧异,他们家走到街尾对面的包店只要十分钟,来回二十分钟,怎么朴智旻这一去就那么久?


也许是遇见熟人吧,他心想,本子里记录今天行程的开始时间在十一点,朴智旻应该会在这个时间之前回到家,因为是他每周最期待的假日活动。


闵玧其将盘子收拾好,朴智旻的早餐他迟疑了一下,想着他应该会回来吃便放着不动,进了卫生间洗澡换衣服去,也等待朴智旻回来。


洗完澡出来的闵玧其习惯性确认时间,快十一点了,内心的困惑瞬间被放大,但他没去多想其他可能性,抓过钥匙就准备往外走。


此时手机响了,他看了屏幕露出笑容,接起电话抢了开头,“你怎么还没回家?”


下一秒他的笑容凝固在嘴边,电话那头并没有停止他的问话,一个接一个几乎把闵玧其压得无法呼吸,他一下子甩掉了手机,屏幕还亮着,显示“团子”的来电。


“假期的行程一定要是我来安排,你全程负责陪我就好!”


“不管我写了什么活动都要进行,游乐园也一样。”


“这一天对我来说很重要,必须去。”


闵玧其晃了神,朴智旻第一次向他提出假期安排时说的话在脑海里响彻,他捡起地上碎了的手机,放在玄关柜子上的本子他也拿了,拿过车钥匙后他关了大门,墙上的时钟赫然走到了十一点。


......


月光在漆黑的夜空中成为唯一的光明,家门再次被推开,闵玧其拎着一个袋子走进来,钥匙轻放在柜子上,他换了鞋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小心翼翼地坐下,打开了袋子。


这是他的晚餐,可是朴智旻睡着了不能吵醒他,闵玧其小声地吃着晚餐,解决后随意把它放在茶几上,转身走进房间。


他走到床边把窗帘稍微拉开,换了睡衣钻进被子里,沉沉入睡。


直到隔天早上被太阳晒醒,闵玧其伸了个懒腰用手遮了照在他脸上的阳光,身边依旧是微凉的温度,他望去床头的闹钟,九点十二分。


他的团子比他早起,窗帘都开了。





END

























评论(4)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