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22

*要完结了啊啊啊


告别朴智旻,田柾国刚踏入学院被柜台老师告知今天闵洲义缺席他的吉他课,理由是说家里有急事要处理。田柾国心里诧异了会儿,昨天虽然只是在门前滞留一下,但总觉得气氛不像是会有急事,是什么事那么突然吗?


少了闵洲义一个同学他也得工作,今天又有新生到他们学院来了。


田柾国边整理东西边心想要不要和闵玧其说一声,但他们的家事他也不好插手吧,犹豫几秒决定让闵玧其自己知道,收拾好心情给小朋友们上课去。


闵玧其知道的时候还不算迟,在田柾国走后把两个电灯泡叫回来继续工作,搞定好目前所需要的部分,拒绝金南俊一起吃晚餐的邀请,在他们调侃的视线下坦白了要回老家一趟的决定。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哥要回老家,看来爱情力量很强大。”郑号锡倚在门边说道,语气中玩笑的意味消退,嘴边勾着浅浅的微笑,他是真心替闵玧其感到高兴。


金南俊站在他身边亦是如此,和闵玧其的交情并不是所谓知己的程度,更没有到达像田柾国那样情深意长。他是拍档、工作伙伴,是闵玧其小小的休息站,如果听到他亲口诉苦什么,那已经足够。


他现在的心情应该不是感慨吧?金南俊心里吐槽一句,简单和闵玧其交代好剩余的部分,带上郑号锡去吃晚餐了。


闵玧其靠在椅背呼出一口气,松懈的心情太突然,眼皮骤然沉重不少但大抵是所谓麻醉消退的后遗症吧。时间显示还有半小时是田柾国的下班时间,他快速地处理目前的残局,为了准时接送田柾国。


在前去停车场时接到一通电话,闵玧其刚喂了一声,里面的人噼里啪啦说了串话也没给他机会回话,但从内容中听到了重点,停顿在车旁的手立马拉开车门,挂断电话启动车子赶紧出发去。


“柾国,我在门外了。”闵玧其打了电话给田柾国,后者为此感到吃惊。“怎么那么早?我整理好文件就出去。”


“嗯,别急。”


田柾国觉得好笑,手机随手放在桌上继续收拾,他以为闵玧其会挂掉电话。田柾国要整理的部分很少,收完后拿起手机一看还在通话,扶额了会儿。


“哥干嘛不挂断?”


他拿了背包往外走,无语地隔着车窗对闵玧其笑道,坐上车自己把电话掐了,闵玧其居然这样回话:“不舍得,就连呼吸声都想听。”


田柾国登时一脸嫌弃,系好安全带做了护胸的动作,脸上明显写着‘你是变态吗’的字眼,闵玧其忍不住露齿而笑,启动车子往老家的方向前去,顺道和田柾国说一声。


“先和我到家里一趟。”闵玧其这话让田柾国瞪大眼睛,怎么突然间带上他了?闵爸的态度闵玧其自己不知道吗这还不把他们都扔出家门!


“干嘛带我去,你想被打吗?不行啦哥!”


“家里刚来了电话,总之你无论如何都得去一趟,我现在不能把话完全地说清楚给你知道,到了你会懂的。”


田柾国被闵玧其绕得有点晕,所以他还是得去闵玧其的老家对吧?三秒钟认命后一个念头闪过,他再次阻拦了闵玧其:“不行,我两手空空没礼貌。”


这回闵玧其笑了,在红灯停下时捏了一把他的脸颊,田柾国不知道被多少人这样对待,有些无语地看着他。


“我带你就好了,不是两手空空。”


田柾国见阻拦失败反被撩,撇嘴嘟嘟哝哝着是他两手空空,不是闵玧其两手空空。


即便如此他心里仍是忐忑不安,虽不是第一次去但此次身份明显不同。先前有闵洲义作为底牌保障,也发现闵爸完全无法接受闵玧其对大众摊牌出柜的事情,他还以恋人身份回去那大抵要把他们都轰出家了。


不要紧张、不要紧张。田柾国纂紧手心,不自觉抓了后脑的头发,没效。


偏凉的手伸过来握住他冒汗的手掌,田柾国慌到失笑看着他们牵着的双手,觉得不够主动张开手指和他十指紧扣。闵玧其的视线放在前方,握在一起的手捏了捏,无声安慰着。


对啊,他不是一个人,闵玧其也不是。现在是他们一起面对的时候了,荆棘满路他不会害怕,因为他从未是一个人走。


“如果......”


“如果他们嫌弃你我就真的不回去了。”


“呀!”田柾国拍了下闵玧其的手背,打断他的话竟然是这样危险的发言,不过他对闵家人看他的态度是很在意,要是被嫌弃他就直接滚吧。


闵玧其笑而不语,车子开进老家的那条街,眼神不住流露真挚,脸上的正色让田柾国的心脏再次提到嗓子眼,一直到停在门口依旧不下。


“准备好了吗?”闵玧其解开他的安全带说道,侧着身凝视田柾国的脸,后者的瞳孔微微颤抖,却轻点了一下头,有闵玧其他便无所畏惧。


“好。”


下了车闵玧其执意牵着他的手前往,按下门铃后田柾国还想挣扎,听到他“啧”的一声秒安分,大门同时打开,吓得田柾国汗毛都竖立,咽了口水。


闵玧其偏头看他,咽口水的声音太大声,怎么那么可爱。


“你们来得是时候,婆婆她......”是金智慧开的门,见到闵玧其正要把话说出垂眼瞄到他们牵着的手,心底多了一份了然,稍微松口气。“进来吧,我想你有办法阻止婆婆的离去。”


田柾国没错过金智慧那瞬间的变化,僵硬着表情和她打招呼,被闵玧其一路拉了进去。


“放手!”他们刚开门就看见闵妈拉着行李箱正要往外走,闵爸抓住了行李箱不让,两人互相拉扯的画面。闵玧其怔了会儿,随后把田柾国拉到身边站,吸引他们的注意。


“爸,妈。”闵玧其乖顺地唤道,田柾国朝他们鞠了躬然后躲到闵玧其身后。闵妈看见闵玧其的出现沉默了,顿时没忍住让泪水集满了眼眶。


闵爸注意到他们的姿势不对,松开手看着闵妈一脸茫然,似乎从中连系到什么。


“好了,人到了,你的话当着孩子的面说一遍算不算话。”闵妈抹了一把脸,决绝地把闵爸拉过来,手指了闵玧其的方向说道,她的意图很明显。


这局面是铁了心不让闵爸有下台的机会,他们好像谈过什么事情,主角则是闵玧其。闵爸很快理解了问题,想到他昨晚那番话脸色变得不太好,最懊悔的是他说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许诺,就算只有闵妈听见他也做不到反悔的决定。


田柾国不敢说话,在这里最没权说话的就是他这个外人,他真的不想看见闵玧其和他的家人闹翻脸,虽然在这之前已经闹翻了。


“说啊!还是你想和我离婚?”


闵玧其和田柾国皆被她的话惊到,闵爸更是听到离婚二字马上做出妥协,比较不甘的妥协,“孩子要怎么样我都不管、不插手,只要回来一趟什么都无所谓了。行了吧?别再说离婚两个字了。”


闵爸说完把行李箱拉回来,直接带回房间去,也算乘机开溜。闵妈迫切地看向闵玧其,她为了儿子的真心希望闵玧其能懂,想要上前却只能踱步。


田柾国碰了碰闵玧其的背,意示他来这里也是有话要说,看着闵妈泪眼婆娑的模样心中不忍。闵玧其和田柾国对视,得到鼓励之后暂时放开他的手,像做错事的孩子走向母亲。


“妈,对不起,昨天是我语气重了,让你伤心了。”闵玧其握住闵妈的手,指腹是粗糙、满是皱褶的触感,一时间感觉到鼻酸,说话的声音比常日还低几分,注视着母亲的脸说道。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闵妈嘴里重复着同一句话,眼泪争先恐后地流出,抬手轻轻抚过闵玧其的脸庞,又改了话,“瘦了、瘦了......”


闵玧其的大手附在母亲的手背,歉意充斥着他的内心和脑袋,“你也瘦了。”


田柾国撇头吸了吸鼻子,眼泪应该没有掉出来吧?视线撞进站在落地窗外的闵洲义,他应该也要对这位小朋友解释一下了。


TBC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