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锡珍】惊喜探班

✔号锡庆生EVENT系列文
✔主锡珍 架空 医生珍 被塞一嘴狗粮的打酱油
✔TO:  @Susan 小伙伴♡



“一杯冰美式。”郑号锡看了一眼菜单,对着店员说道,又补上:“少冰。”


接过店员递来的饮料,郑号锡走出咖啡厅,开车前往距离不远的医院。他这是不请自来的惊喜探班,电视剧都演说这样的探班会看见一些意外的东西,他自己都忍俊不禁起来,是在紧张什么。


身为鼎鼎大名外科医生的恋人他不像其他情侣一样能整天和自家男朋友腻在一起,他忙金硕珍更忙,手术接二连三就连假日都被夺去,匆忙地结束不到半小时的约会为的是大苦大难的病人们。


他知道金硕珍的责任堪比救济世人的再世观音佛祖,苦不堪言说的是他,当然他也知道自己的恋人优秀,能遇到这样的伴侣郑号锡是百年修来的福分。


路上感慨自己大度,不知不觉来到了医院,把车停在停车场,下车往熟悉的方向走去,心情还算愉悦,所以脚步轻快。


“郑先生来找金医生吗?”刚走近柜台,一个小护士认出他来笑嘻嘻地问道,语气里带着不可忽视的模糊意思郑号锡可是一声就听出来,举起手里的饮料晃了下。“他在吗?别告诉他,我是偷偷来的。”


小护士好像没料到是突袭探班,表情有一秒微妙起来,很快就消去,不过郑号锡没错过。“怎么了吗?他不在?”


“啊,不是不是!”小护士急忙摆手,还是一副有不能告诉他的情况的样子,郑号锡更加好奇。“还是我去通知金医生吧?”


“都说不用了,你别紧张,我就看个十分钟很快会离开的。”郑号锡笑道,拍了拍小护士的肩膀,迈开步伐往金硕珍的办公室走去。小护士见拦不住在原地抓了抓后脑勺,每次郑号锡来探班都会通知金硕珍一声,所以可以避免让他看见一些不该看见的事情.....


现在突袭探班,不知道会不会被气晕?


郑号锡不知道小护士的心声,他觉得不告诉金硕珍是一种惊喜嘛,可是看着他脸上紧张担心的表情心里顿时没底,该不会真的和他想的一样吧?


他笑着把奇怪的想法甩掉,拐个弯就是金硕珍的办公室,速度减慢,走到可以通过透明窗口看进里面的距离,郑号锡还没靠近便听到开门声,有人抢先一步进去了。


郑号锡的重点不在是谁进去,而是那人向金硕珍说的话:“硕珍哥!你欠我那么多奖励现在该算算了吧。”


“呵呵,我是给你机会多接触病人,难道不是奖励吗?”回复他的是一道温润的嗓音,虽然看不到表情但听得出金硕珍此时笑着,更多的是对这人的无奈。


“我不管我不管!说好给奖励的,我....”


办公室的门正巧关上,郑号锡没能把他接下来的话听完,但这也足够让他黑了一张脸,是什么奖励?


“赶紧去看看三号病床和七号病床的病人,别在我这唧唧歪歪了,傻小子!”金硕珍打开门把人拽出来,那人还锲而不舍地烦金硕珍,背脊一股寒意传来,他抖了下,奇怪地抓头。


金硕珍又抬脚踹他这才让他离开,对于实习生不痛不痒的打闹感到无奈,他正准备转身进去,一只手抓住了他。


“嗯?”金硕珍回头,是熟悉的人。“你怎么来了?”


“看到我很意外吗?我们前些日子不是才见嘛金医生~~”女病人勾上金硕珍的手臂亲昵地靠过去,他浑身的鸡皮疙瘩都竖起,这个女病人很难缠!“医生,我不见你这几天,心口好痛痛,你快帮我看看!”


说完她更是把上身都贴上去,和金硕珍的胸口紧紧附和,他吓得后退几步,怀中的女病人也被带进去,从郑号锡的视角看起来就好像金硕珍迫不及待搂着人进去,眼神发寒几分,大步过去推开门。


“我!....号锡?”金硕珍忙着挣开女病人的纠缠,听到房门被用力推开的声音,偏头一看不住诧异。


女病人被坏了事只是匆忙离去,不过脸上的尴尬和怒气不掩,简直在郑号锡妒火上添了一大勺油,越烧越旺。


“你....怎么来了?”金硕珍怎么会看不出郑号锡黑着脸定是对刚才的事情心里不快了,稳住慌乱的嗓子问道,理了理白衣袍。不晓这动作好似刺激到郑号锡,他把咖啡放在桌上一语不发地坐在椅子,面向站在自己眼前的金硕珍。


金硕珍第一时间想去把窗帘拉上,被郑号锡察觉心思,冷不防地瞥了一眼,又和他对视。金硕珍苦笑不得,慢吞吞地走过去,坐在他腿上。


“哥要解释吗?”郑号锡伸手搂在他腰间,只是预防他跌下去。金硕珍听见自己咽口水的声音,他怕郑号锡也听见飞快地歪头咳一声,故作清嗓子:“那位病人只是认错人了,前些日子也找过我,不过我已经告诉她是她认错人。”


郑号锡眯起眼睛,表情看不出是相信不相信他说的话,金硕珍不由觉得紧张,不自觉地抓紧袖口。他能说其实不只有那位女病人来找他吗?怪就怪在自己这身好皮囊,性格也温顺甚是来者不拒,那些病人时不时借看病来搭讪勾引,要是给郑号锡知道肯定掀了这里。


“奖励是什么?”


“啊?”金硕珍被他突然一句短路了会儿,倒回去想才发现是刚才的实习生找他说的话,汗颜了下,原来你老早就来了,还偷听!


“哥什么时候,瞒着我也会给其他人奖励了?”郑号锡中间那下停顿意味深长,覆在腰上的手悄悄摩挲起来,金硕珍半边身体像电流穿过一样酥麻,咬了下唇。


“没、没有,我说的奖励是让他去照顾多些病人,那对他的实习生活有用。”金硕珍硬着头皮道,自己的手也不知道何时攀上郑号锡的手臂,两人拥得更近。


“那为什么要拉上窗帘?”郑号锡猛地转动椅子朝向窗口,他知道刚才自己站在的拐弯处躲着人,都是郑号锡提问金硕珍里的人,还有在柜台前担心害怕的小护士也来凑一脚。


金硕珍不知道他要干嘛,惊呼一声双手扶在郑号锡的肩膀险些被他甩下去,不过腰上那只手强而有力。他稳住了身体后他想往后仰,反而被郑号锡压了背,胸口贴了上去。


“号锡!”他气急败坏地喊道,窗帘没拉上他怕给路过的人看见,不是怕其他人知道自己是同性恋,而是他要面子!


“不想给他们知道我的存在?还是哥一开始就没打算告知,让医院的人瞒住我,就算探班也要事前通知?”郑号锡逼问,眼里的火焰落入金硕珍眼帘,他微微怔住,不是被郑号锡的怒气吓着,因为事情被捅破他觉得脸颊升温,是对郑号锡的羞愧。


“你也看到的,我只是不想让你费心,他们不会对我怎么样,只是...可能...有点棘手吧。”金硕珍越说越小声,若不是郑号锡贴得他近可能听不见,一瞬间茅塞顿开,心里的不愉快也消失不见。


“哥真的是...”郑号锡失笑,金硕珍以为他是怒极反笑,不知所措地抬头却着了郑号锡的道。


他瞪大眼睛,唇上和鼻息间都是熟悉的味道,很快他就镇静下来,正因为是郑号锡他才止住快跳不止的心跳,小幅度地回应郑号锡的亲吻,一手搂在他的脖子。


仿佛过了很久,金硕珍听见郑号锡从喉头发出低笑,脸上一热果断结束了吻,他后仰拉开一个距离才发现自己的外套被剥去,退到自己手臂以下,衬衫的扣子挣开几颗,可以说是衣衫不整了。


他从郑号锡身上跳下来,转过身把衣服穿好,不经意地瞥到拐弯处鬼鬼祟祟的几个人,看见金硕珍望向他们顿时一僵,全都跑走了。


“郑号锡!”金硕珍要疯了,还是给人看见!


回应他的是郑号锡悦耳的笑声,更是怒火中烧,回头就给他一个怒瞪,其实没起什么效果,郑号锡笑吟吟地起身搂过他,不顾他的挣扎。


“哥在意我我很高兴,可是为了让他们都打消对你的主意只能这样做了,不是很方便吗?”郑号锡说得无辜,歪头看他的眼睛也特别无辜,金硕珍一时间忘记自己才是最无辜的,无奈地叹气。


“不要叹气了,喝咖啡吧,晚上我们一起吃饭。”郑号锡把桌上的饮料递给他,金硕珍喝了一口,点头应了郑号锡的邀请。


郑号锡凑过去补上一句,金硕珍原本消散不少的红晕又爬上来,连带耳根都泛红,他抬手拍了一下郑号锡的背当做泄气,惹得他哈哈大笑。


“我刚才是故意的,知道他们在偷看。”


END

评论(4)
热度(2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