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14



“你当吉他老师多久了?”闵玧其不冷不热地问道,好像是不经意提起,田柾国想了想,他是刚回国不久便选择当吉他老师,算上来也没有很长时间。“大概有一个月了吧,我一个月前才回到这里。”


这话一出,工作室的气氛直直往下掉,冷了几分,田柾国意识到自己说错话,提了他们之间避开不谈的话题,刚想说明其他,看见闵玧其偏头:“这是歌词你看看,等会儿我给你示范一次怎么唱,你再进去录一遍。”


成心是要无视到底,田柾国接过本子,望向闵玧其的眼神略发犹豫,他很想给他解释,但闵玧其一副不想听也不需要的模样,内心苦涩,先前说已经做好被骂愚蠢的准备,可到了关键时刻他却掉链子,胆怯了。


“闵玧其,我…..”


“怎么,在国外留学几年对我就能直呼名字了?”闵玧其没回头,忙着调整音轨,话语里没有调侃的意味,只是淡淡陈述事情。田柾国红了脸,似乎是不堪,被闵玧其斥责一句他便不再纠缠,低头看起他给的歌词本。


闵玧其还是保留手写歌词的习惯,他记得在读书时期他便问过这件事,当时闵玧其给的回答是他不能用电子产品来写词,因为没有手写时的感觉。田柾国听得云里雾里,闵玧其笑着敲了他的脑袋瓜,继续教他怎么弹吉他。


现在看着满是手写的歌词,字迹带有闵玧其的气息,干净利落,田柾国内心叹息一声,不想其他仔细阅读起来。


他向来都知道闵玧其的文艺细胞很好,在作词方面特别优秀,用词也是其他人少有的,这次为新人团体做的出道歌曲是说明男人暗恋无果,祝福女人幸福快乐的曲子,当中“看着你幸福地笑,我也能笑了”这句道出女人幸福了他才能快乐。


田柾国忍不住瞥了闵玧其的后脑勺,听说制作人的工作很忙,他不知道有没有时间休息…..


“那个,玧其哥,你等会儿想吃什么?我给你买吧。”他说完恨不得咬断舌头,无事献什么殷勤,人家或许都不屑你这样呢!闵玧其听闻内容停下了动作,一时间没回话,田柾国以为他不想吃,自认尴尬地继续研究歌词。


“不用你买,我们出去吃。”


田柾国猛地抬头,他没听错吧?见闵玧其又继续他的工作,田柾国无声地笑了,也不知何来的高兴,突然不觉得帮忙闵玧其录歌是被他利用了。


===================================分割线===================================


走廊的气氛也很僵硬,金泰亨碰见朴智旻第一反应是想要逃,可惜正入了朴智旻的眼,两个人僵持几秒,朴智旻先打破寂静。“真巧,你怎么会在这?”


“我来找玧其哥的。”金泰亨淡淡地回道,眼睛没看着朴智旻,垂眸盯着地板。


“如果没事我先走了,店里还忙着。”


金泰亨不给朴智旻回话的时间准备离开,擦过肩膀走过时朴智旻却说话了:“我们谈谈吧。”轻轻抓住了他的衣服,金泰亨背对他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捏紧拳头犹豫起来,最后还是应了朴智旻的要求。


他们又来到之前的包厢,此时却只有他们俩,一时间谁都没说话,包厢安静得一支针掉下去都听得到。他们其实憋着一肚子话想说,却没勇气开口,怕尴尬同时想拿起水来喝,又放下杯子。


“那个….”同时说话。


“你先说。”又再次默契让步,这下让他们都笑了,朴智旻深呼吸给自己加油打气,他没能和金泰亨对视,盯着手里的杯子缓缓道出:“那天我的确反应过激了点,因为发生得太突然,脑袋糊成一片控制不了语气和话语,对不起。”


“不是你的错,你有这样的反应也是情有可原,是我越界了,做了…..这样的事,我才要对你道歉。”金泰亨急忙摆手,越说越颓然,他害怕朴智旻接下来是要撇清他们的关系,让那夜发生的事情当作一日风云,日后便只是朋友..不,只是有工作关系的陌生人。


是他唐突,朴智旻这样说也合理,不是任何人都能选择原谅措手不及的一夜情,甚至不能大度到和那人心平气和地说我们可以继续当朋友,我当那事从来没发生过。他已经忍不住在内心揣测朴智旻想说的话,或许讽刺或许冰冷,但他得面对,即便内心根本没有强大到能听心上人说这般伤人的话。


“我和一个亲近的哥哥说了这事,发现原来是我没看清自己的感情,说起来也很奇怪,我们见面的次数并不多,那日给我签名名片说免费饮料是为了和我变亲,我没当回事,却在前些时候听一位店员道出你是第一次这样待人,我就有些受宠若惊了。”


“也许那夜…..你是有原因的,我这样想那么很多思路就清晰了。可能我现在对你只是朋友的感觉,又是模糊不清的暧昧,我不懂,所以我能原谅你,决定想要和你好好相处。”


“如果我真的对你有异样的感情,那…..”


他料错了,朴智旻不但选择原谅,还因为琢磨不清自己的想法和对他的感觉,决定好好和他相处。金泰亨一脸错愕地看着朴智旻,没想到他会这样说,刚才猜测得太真实都快没听清楚他说的话了,谁能捏一下我的脸让我知道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朴智旻这才抬眸,见金泰亨一副天掉馅饼然后我捡到了,真特么幸福的表情,顿时忍俊不禁,他的想法对金泰亨那么重要吗?怎么从刚才好像被压到法庭一样的苦逼气氛,当他说了原谅的话却仿佛身临天堂,一把抓一把的幸福。


“那什么?”金泰亨没错过他最后的停顿,回神问道,不晓却看见朴智旻略微害羞的脸红,眼神飘到别处,吞吞吐吐。


“那…那就在一起啊。”


金泰亨笑了,恨不得把朴智旻抱进怀里转圈圈,他甚至听见自己内心放烟花的声音,可以说是幸福炸裂啊!朴智旻被他笑得脸更红,瞪他的眼神带有嗔意,马的更开心了好吗!


打了死结的红线也能解开,他们都以为没可能有转机,却在吐出真心话后看见奇迹,不是所有困境都没有尽头,别把事情看死了。


“其实那夜我看见有人对你下囧药,我赶走了他却没能阻止你喝下饮料,才发生这样的事情。”金泰亨解释道,朴智旻愕然,原来这就是原因!他和郑号锡谈了话后曾经想过这事发生的源由,只是他那时喝得太醉,药效有些强烈,以致他只记得自己和金泰亨发生了关系,其他都是朦胧的。


这样就说通了,金泰亨并没有占他便宜,想救他却无果,还在理智边缘挣扎。他隐约记得在车上,自己主动诱囧惑勾囧引,金泰亨有将自己推开,但面对他这般撩火又是喜欢的人,到最后也没能把守成功。


朴智旻突然很不要脸地想,其实自己也有诱人的一面,甚至能撩囧拨对方的欲囧望….不!这事还值得骄傲吗!


“那还多亏你了。”说完朴智旻觉得哪里不妥,金泰亨也突然红了耳根。


他想表达如果当时金泰亨不在那他不就被其他人….了吗?少了这个解释,这话的意思听起来又好似在说明我被下囧药了和你发生关系后便没事,那还多亏了啊!


气氛似乎又尴尬起来,但不是冰冷的尴尬,因为一句话两人都红着脸没说话,尴尬啊尴尬。


在公司里的闵玧其和田柾国不知道他们已经和好无事,变成他俩在各自别扭挣扎,但目前看来还是有转机的,如果田柾国说了出国原因,如果闵玧其说了他自己都忽视掉的真心,那过程就能缩短,或者一个月,或者三个月。


但家人的赞同也是很需要的,如果坚持不允许,那不止三个月了。


这时候是最佳助攻团表现的时候了!


在自己工作室写词的金南俊、在练习室跳舞的郑号锡、在包厢里还很害羞尴尬的金泰亨和朴智旻、在闵家很勤劳练习吉他的闵洲义小朋友、在厨房忙着准备午餐的闵妈和在公司和下属开会议的闵骏其,都不约而同地浑身一颤,咋了?


TBC

评论(1)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