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霜花】我可以给你洗澡啊

✔号锡庆生EVENT系列文
✔主霜花 锡攻 架空 老板x员工
✔TO:  @a_遒丠虬巯 小伙伴♡


金泰亨被房东以电灯泡太亮为由赶出来了。


此电灯泡非彼电灯泡,作为一只母胎单身的小汪住在一对情侣家中的确有点亮,碍着是血缘关系金南俊不曾对金泰亨抱怨过什么,即便是滚不了床单的问题他也默默忍受。


而真正的房东是他的恋人金硕珍,面对金泰亨这颗闪闪发亮的电灯泡累计下来的不满已经到达临界点,金泰亨虽然乖巧但情侣之间的问题他不知道,所以金硕珍宁可做黑脸把他赶出去,等到哪天金泰亨明白这道理就能体谅自己的处境。


说白了还是想有个能和金南俊二人世界的空间,当初让金泰亨搬进来只是一时同情他找不到地方住,在他们居住的区域已经没有可以租住的房子。再说房子价高,他们的小窝也是攒钱攒了很久才买下,可以说是很清楚房子的重要性和其价值。


但这举动无疑是让金泰亨面临难题,他该在哪里落脚?


在搬进好朋友朴智旻的家里第一个月之后,他得到了个有点挑战性的好消息。金泰亨知道不能一直麻烦朴智旻,就算朴天使心肠再好他也有点不好意思,白吃白住不是什么好事啊。


四处打听哪里有房间租住的过程听到同事们在厨房八卦,虽然他不爱听别人的流言,但是内容却止住了他的脚步。


“我发现小老板住的屋子其实就在餐厅不远,可豪华了!听说他是独居,一个人住那么大间屋子不寂寞吗?”


“听你这语气,该不会想找出他家乘虚而入吧?我说你大白天发什么梦,人家富二代会看上你这样的厨师妹?”


“切!我只是说说,谁有那个胆子去啊。又不是不知道小老板的脾气,一副好皮囊却阴晴不定,只怕哪天顺不了他的意被他吃了!”


“哈哈哈!吃了你?吃了你还消化不良呢!”


...


金泰亨没接着听下去,他的脑海一直回荡着“小老板一个人住大房子”的话,突然看见他在KING SIZE的大床翻滚,餐桌上都是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他忍不住开始偷笑......


“金泰亨!”随着朴智旻的呐喊,额头被人拍了一下,金泰亨瞬间从幻想中清醒。


“你站在这里傻笑什么啊,赶紧去柜台帮忙。”朴智旻推了他一把,金泰亨踉跄地向前走两步又退回来朴智旻身边,见他笑得贼兮兮的,不住白眼。“有屁快放。”


“我可能不住你家了,爱你!”做了个亲嘴的动作,金泰亨哼着歌往柜台走去,错过了朴智旻错愕的神情,还有一闪而过的刺痛。


...


等到金泰亨下班后回到朴智旻的家,收拾行李离开的一刹那,所有的坦荡消失得无影无踪,内心油生的怯意让他迟疑了。


他这样冒然地去会不会被小老板掐死?


按照名片上的地址前往,金泰亨的指腹磨挲着薄薄的纸片,他低喃了郑号锡一声。


打从他工作那天起就很少见着郑号锡,换作为小老板的原因是餐厅的主厨是郑号锡的爸爸,也是餐厅的挂名老板。在半年前收到郑号锡回国的消息后决定将自己的产业都转到郑号锡名下,不仅是对独生子的宠爱,还期盼他能闯出一片天地。


可惜郑号锡对餐厅没兴趣,老早和大老板说过不会插手任何决定,除非需要他的帮助。店里的员工都知道餐厅有两个老板,所以管郑号锡叫小老板,他也不置可否。


金泰亨给自己科普了一会儿郑号锡的背景,不知不觉走到目的地,他有些惊讶地看着一排排独立式的洋房,正如那两个同事所说,一个人住不寂寞吗!


原本迟疑不决的心逐渐被自以为的正义代替,为了让郑号锡不寂寞他来陪小老板了..呸,来合租了!


“叮咚。”


他提起勇气按门铃,先把行李放到一边去怕吓着人家,里面传来脚步声,门很快就开了。一双鹿眼盯着金泰亨,上下扫视一番,他并没有让人进屋的打算,半倚在门边:“有事?”


金泰亨清了嗓子,把手藏在身后。“我是来找您的,小老板。”后面还是补上称呼,更是用了尊称,让他知道自己没恶意,虽然不清楚强行搬进他家算不算恶意。


郑号锡微蹙眉,印象中看过金泰亨这张脸,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像金泰亨这样过目不忘的脸蛋,他记得是在餐厅应聘时见过。


“什么事情吗?”他以为是餐厅的问题,不过眼睛瞥去黑漆漆的天空,是多严重的问题需要大晚上来........


“那个,”金泰亨有点难启口,在郑号锡的注视下他硬着头皮说了。“您这里接受合租吗?”


郑号锡:......


他以为自己听错,金泰亨又接着道:“我听说您一个人住,不知道有没有合租的考虑。”


“没有。”


郑号锡说完直接甩门,金泰亨缩了脑袋被那一声吓得愣住,随后撇了撇嘴,直接甩门也太过分了吧!他正准备离去,拉过行李箱走下阶梯,不料黑夜中闪过一道电光,跟着响起雷鸣,他还没想到怎么回事,哗啦啦下起雨来了。


“要不要那么倒霉!”金泰亨呐喊一句,不得不倒回去郑号锡的门前,头上有屋檐遮挡还不至于变成落汤鸡,金泰亨拍掉身上的雨水,无奈叹气。


一边是郑号锡拒他于门外,一边是短时间不会停下的倾盆大雨,金泰亨觉得天要亡我这四个字在此时特别贴切,想着要不要露宿街头的时候,身后的门却开了。


“先进来再说。”郑号锡还没残忍到让他在外边承受大风大雨的摧残,只丢下这句转身就走,但留了门给他。


金泰亨见状欣喜,拖着行李箱走进去顺带把门关好,隔开了门外的雨声。郑号锡的家的确豪华,不论外边还是里边,金泰亨像个乡巴佬发出感叹声,目光四处打量屋内的摆设。


“理由。”郑号锡坐在沙发说道,手里拿着无酒精的香槟喝了一口。


“啊?”金泰亨没能理解他的意思,看到他用看白痴的眼神看自己,他想到是自己跑来找他合租。“额,你家那么大,一个人住多寂寞啊!”他借同事的话说道,心里也觉得这理由有点无语,人家寂不寂寞还需要你陪吗?


“不觉得。”


看吧。


“我,我会做饭!”金泰亨急忙改口,他对自己的厨艺还是有自信的,不及山珍海味那么高级,但家常便饭是伸手就来。


“想抓住我的胃?”郑号锡反问,眼底染上笑意,这个人还真可爱,这样说不是要把自己卖给他吗?


金泰亨咬下唇,到底还要什么啊。“我还会别的,洗碗啊、洗衣服、洗......”一时之间脑袋卡机,他没接下去说,倒是被郑号锡接了话。


“还有什么可洗的?”他轻哼一声,仰头把香槟喝完,金泰亨顿住,一个词汇闪过脑海,他咽了口水,来不及过滤字眼就脱口而出。


“给你洗澡啊。”


“嗯?”郑号锡忍住笑意,发出疑问声,这下金泰亨连头都抬不起,红着耳根低头盯自己的脚。


他看着一双室内拖鞋出现到他跟前,小心翼翼地抬头看去,郑号锡刻意摆住的酷脸崩了,对他露出一抹笑。“我一个人住的确很寂寞,所以空房很多自己挑,每个月房租我会在你的薪水里扣。”


刚才不是说不觉得吗,现在怎么改口了?不对,这是让他留下来的意思吗?金泰亨激动得脸红,笑容变得明朗,顺着郑号锡指去的空房偏头,心里想着要选哪间房好。


“你能找到我家就代表有我的名片,底下还有公司地址,撇去工作时间只要到了中午就给我送饭吧。”郑号锡环胸说道,金泰亨投来诧异的目光,他无辜歪头。“是你说你会做饭的。”直接用他的理由搪塞回去。


“好吧,那我去收拾行李,是不是哪间都可以睡?”金泰亨觉得这条件还是能接受的,送午饭罢了嘛。


“嗯,去吧。”


郑号锡抬头在金泰亨的头顶摸了一把,其实他老早就想摸摸看了,果然和米奇的触感是一样的。金泰亨被摸得莫名其妙,拉着行李箱随机走向其中一间房,身后传来郑号锡的声音。


“啊还有,碗和衣服我会自己洗。”


金泰亨轻笑起来,结果下半句让他的笑容僵在嘴边:“洗澡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我那是.....!”


“哈哈哈哈哈哈!”


他回头想给自己解释,看见郑号锡捂着肚子大笑的模样就明白自己被他逗着玩了,脸颊不知道是被气红还是羞红,他愤愤地走进房间把门用力关上以示自己的愤怒。


郑号锡抹去眼角的生理泪水,眼睛看着金泰亨走进的房间带着玩味,日子还长呢,有个小家伙逗着玩还挺有意思的。


「你家那么大,一个人住多寂寞啊。」.....吗?


END

评论(5)
热度(34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