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围巾】同性相吸 21






        21.











  金硕珍是站在梳洗台前听完整通电话。

  


  他今天向学院请了病假,病是没病,但受伤也没办法去上课,想着随便养一天伤再去工作。听到来电铃声时他正好做着梦,一下子被吵醒,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摸到手机马上带去卫生间。

  


  接通了电话,他放在梳洗台边上准备听,顺便刷个牙洗个脸什么的,小贾一句“为什么会喜欢他”如同冷水浇在他头顶,瞬间清醒过来了。

  


  由始至终他都沉默不语,即便通话的最后小贾摆明对着他说了几句,也一声不吭地等待电话挂断。

  


  说不想让他难做,可当金泰亨喜欢他的同时,他就必须难做了。金硕珍盯着镜子的自己,有些懊悔地抓了头发,不顾凌乱得像鸡窝,他深深叹口气:

  


  “所以说是麻烦啊。”

  


  但是,这句话说出口怎么刺痛他了。

  


  ......

  


  “好,今天的课就到这里。”金硕珍说完,转身拿起白板擦将写满白板的笔记和重点都擦掉,座位上的同学们都心照不宣地开始收拾文具,原本安静的课室顿时喧哗起来。

  


  “大家安静一下,我有事情要宣布。”金硕珍把白板擦放好,拍两下手引起学生注意,不一会儿全都安分下来。“下一堂课我会给你们测验。”

  


  这话一出课室直接沸腾起来。

  


  “那么快吗?!”

  


  “教授给点提示吧,测验出什么?”

  


  “教授你还有良心的对不对?”

  


  此起彼伏的质疑和提问让金硕珍勾唇,再次要他们安静后屈指敲了敲白板,那抹笑容更是意味深长,“给了。”然后哀嚎声更大了。

  


  金泰亨倒是无所谓,毕竟金硕珍的课他都有习惯去记笔记,他应该庆幸是自己的喜欢才让他逃过一劫吗?他刚准备把笔记本放进背包,旁边伸来一只手夺去,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干嘛?”他没好气地问,小贾回应他的是干巴巴的傻笑,像对珍宝般小心地把金泰亨的笔记收到自己背包里。

  


  “我知道你一定会的,所以想借借笔记嘛,嗯?学霸大人。”

  


  金泰亨受不了他撒娇,有点想一巴掌推开他凑过来的脑袋。萌萌闻声回头,看到他们又像平时一样亲亲我我心里的大石也放下了,笑着加入他们的闹剧。

  


  “对了,金泰亨同学。”在所有同学都散得差不多的时候金硕珍突然叫住金泰亨,他抬头,这是他今天第一次和金硕珍四目相对。“等下到我的办公室来。”

  


  说完他拿了手提电脑就走,金泰亨微微蹙眉,但很快松开。东西已经收好,他索性跟在金硕珍后头,走出课室前看了一下小贾,后者会意微微一笑,他便离开了。

  


  小贾感觉心里有疙瘩,如果他们俩的事情一天不解决这个疙瘩大概也会一直存在,看到金硕珍把人叫去,是不是因为他那通电话而决定要和金泰亨说清楚呢?他显得焦虑,不自觉地咬了指甲。

  


  是好结局,还是坏结局呢?

  


  ......

  


  金硕珍和金泰亨一前一后走进教师楼,随后也走进金硕珍的办公室,这路上谁都没开口过,好似所有话不宜被人听见,也确实如此。

  


  金泰亨顺手把门带上,接着落锁。金硕珍刚把电脑放在办公桌,没能坐下来,身后传来金泰亨的声音:“教授,你有什么事要说的吗?如果与课堂内容无关那我先回去了,下一堂课还有测验。”

  


  语气疏远冰冷,明明说着无关紧要的拒绝词,却都句句刺痛金硕珍,他转头的动作有点怔住,金泰亨并没有看着他说话。

  


  没听见金硕珍的回话,金泰亨不由把目光放到他脸上,先吸引到他的是脖子的纱布,扎得他刺眼。那天的场景一一浮现在脑海,他很后悔,现在看到金硕珍这模样更懊悔了。眼眶微红,他又一次垂下脑袋,对着金硕珍他始终无法强硬,因为不舍得。

  


  “教授,我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弄伤你的。”忍不住的哽咽,金泰亨不由自主抓紧背包肩带,听到他这样说金硕珍缓过神来,在心里叹口气。

  


  他走靠近一些,视线落在金泰亨抓着肩带颤抖的手,轻轻搭上把手握好,露出的手心是一片红痕,有的破口还没结痂,比起他包扎过的伤口,这些外露的红肉更刺眼。

  


  金硕珍用指腹摩挲,像羽毛轻飘飘地拂过,一阵酥痒从手心传来,金泰亨下意识收起五指。金硕珍见状,抬眸看他的表情,接着把他的手指拉开,猛地掐了下他的手心,金泰亨果不其然倒吸气,抽回了手。

  



  “看吧,你都受不了,你能给我什么?”

  


  金泰亨诧异,但下一秒反握了金硕珍的手,攥紧得丝毫不感觉到痛。“我还能忍,不管太轻还是太重我都能忍。只要是你,我愿意,因为我能给你的只有不值钱的真心。”

  


  “教授,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

  


  金泰亨微笑道,和他握紧的手成反差。金硕珍如同当头棒喝,这样直球的回应让他措手不及,故作镇定地把自己的手抽回来,走到办公椅子坐下,一点都不慌张地下逐客令。

  


  “好了,我没其他东西要说,你可以回去温习功课了。”

  


  他的反应像是意料之中,金泰亨面无表情地回声好,向他鞠个躬,没多话便转身走出办公室。金硕珍盯着他的背影一直到看不到为止才收回,现在根本无心工作了,扶额发出低吟,真是棘手。

  


  走出教师楼的金泰亨停了脚步,只是低头张开手心瞥了眼,好疼啊,他心想着。不过嘴角勾起,愉悦从眼底一闪而过,他想明白了。

  


  教授是吃软不吃硬啊。

  


  TBC































文后碎念:

这篇那么慢更是因为手机出了点问题维修了

原本打好的稿忘记备份,估计已经重置删除掉了

那是我个人的失误。🙃

努力还原稿子了,因为看到有小可爱默默问了更不更

催更无所谓,不要多度就行啦!

下次更新真的,真的是结局了😂

扯下去大家都会乏味的


评论(1)
热度(48)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