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泰南】守得云开见月明 中

  

  *校园向,校霸x学霸

  *来还债

  

  

  

  金南俊被金泰亨缠习惯了,向来都是金泰亨单方面给了他巴掌又给糖,那巴掌也没多严重,每每让金南俊气急败坏了才懂要哄,一来一回金南俊就当他在逗着玩,自己无聊跟着一块玩。

  厕所门口告白那次就不被他当一回事,全然以为金泰亨拿他有趣。

  虽然学校关于金泰亨的传言有千百篇,但其中说他的性取向这件可是当事人认证的。他根本不怕被别人指指点点,一直都不痛不痒地收下外界的言论,还混得很开心很愉快。

  金南俊当初是听过,没怎么放心上,不认识金泰亨之前觉得他潇洒,估计是问心无愧才能直言自己的性取向。

  不过当他变成那个故事里的主角时,也不能全部都当耳边风,金南俊不是没想过金泰亨的话的真实性,或许......不是他要自恋,可能金泰亨是真的喜欢他呢?

  偏偏他这样想的时候金泰亨总做出一副玩世不恭的姿态,对他好的态度都夹着玩笑意味,彻底模糊了金南俊的视线,这似真似假的喜欢让他扼杀了那不可理喻的想法。

  金南俊敢拍着胸脯说他绝对是直,也对女生心动过。

  从未有人对他百般照顾,恨不得把星星都拉下来送给他。看似玩笑,金南俊却不由心悸了,很诡异地心悸了。

  

  

  “金南俊,一起回家吧。”

  金泰亨牵着自行车,眼睛紧盯正在解开锁链的金南俊,后者抬头看他,把锁链扔到自行车前头的篮子里,脚尖勾起支架把自行车牵出来。

  “你家和我家不是一个方向吧。”金南俊没问他,陈述了事实,回家路上会碰见谁金南俊都过目不忘,什么时候见过金泰亨和他走一个方向了。

  又闹他玩了,金南俊脸色变了变,说不出的阴沉,跨了腿骑车,头也不回地骑出校门。

  金泰亨见状赶紧骑车跟上,追到金南俊后保持着速度和他并列,时不时避开同行的同学。

  “我再绕回去不就好了,我想送你嘛!”金泰亨笑着道,金南俊瞥一眼很快便收回,他就是讨厌听到这样的回答,这不摆明把他当小女生逗吗!

  金南俊无视他,踩快了踏板加速起来,金泰亨哎哎地喊,跟着他飞快地前去。

  “别跟着我了!”金南俊看都没看他,厉声道。

  金泰亨撇嘴,不听他的话反而跟紧他,嘴里朝他喊着:“我偏不,金南俊你别想甩开我!”

  金南俊咬牙放下脚,自行车堪堪停在原地,金泰亨来不及刹车,见金南俊没动了果断甩车,从自行车上滚下来。

  “你!”金南俊瞪了眼睛,想过去扶起金泰亨,只见他扶着膝盖站好,拍拍身上的沙尘仿佛一点事情也没有,笔直地往金南俊的方向走来。

  金南俊气不打一处来:“你不要命吗!”金泰亨见金南俊气得涨红的脸庞笑了笑,走近他,抬手想拍在他的肩膀安慰他,反倒让金南俊抓住手腕。

  “流血了。”金泰亨语气平平地说,低头看着金南俊翻过来他的手心,刚才滚下来擦到的吧,破了几个口还冒着红丝。

  金南俊不语,也不管自行车直接扔地上,扯着人就走去一间屋子前,推开前门直径入内。

  “你别乱近别人的家......”

  “这是我家。”

  金泰亨闭了嘴,今天他是第一次和金南俊回家,之前也没打听他家在哪,现在正准备进去不由觉得紧张。他的自行车好像砸到什么东西了?

  金南俊摸在门把上的手还没转动,门先他一步被拉开,里面探出一位脸带着急的妇人,见着来者是自家孩子松口气,瞥到他身边站着和他穿有相同校服的金泰亨,眼睛微微闪烁。

  “是小俊的朋友?怎么朋友要来没说。”妇人和蔼地说道,拉着他们进来。想起自己原本出门的目的,越过他们走到围栏前,看到前门一片狼藉后惊呼,回头看向金南俊。

  “怎么回事?我还以为听到什么声音出来看看,这......”

  金南俊摇头,露出浅浅的笑,“我和朋友闹着玩,没看清楚路便撞上了,他擦了皮要擦药呢,妈对不起,我会修好的。”

  妇人没有怀疑孩子的话,回屋时只是多念他几句,让他骑车要好好看路,对金泰亨抱歉地笑着,后者满头大汗。

  “药箱在厨房柜子,孩子你留下来吃饭吗?我正好在煮饭,多炒几个菜就可以了。”妇人前面是对着金南俊说,后面转而问了金泰亨,丝毫不介意多加一双碗筷。

  金泰亨急忙摆手,撞破他们家的围栏怎么好意思留下来吃饭,他只想擦了药就离开,所以回拒了妇人的邀请。

  “不必了伯母,家里有做饭呢,我擦了药就走,不麻烦您了。”

  “是吗,那下次吧,有机会给你做一桌好吃的。”妇人笑着说,转身进去厨房。

  金南俊让金泰亨坐在客厅等会儿,他跟着母亲到厨房拿药箱,接着来到金泰亨身边坐下,打开药箱给他找消毒棉片。

  金泰亨见他翻来翻去,几乎要把药箱里的东西都倒出来,没忍住说他:“别乱翻,东西都掉了,找什么呢?”

  “你下次别来,我妈说说而已。”金南俊答非所问,撕开一个棉片后用夹子夹出来,握住金泰亨的手腕摁在他伤口上。金泰亨眉头也没蹙一下,干了的血被洗静,酒精刺激着伤口又冒出新的红血,很快一片棉片都被染红。

  “我来蹭饭也不行吗?”金泰亨问道,瞧见金南俊伸手拿了绷带,一把抢过丢回药箱,反而拿创可贴给他。“用这个,反正我洗个澡就要脱的。”

  金南俊皱眉,但是没有多说其他的话,只回复他的问题:“嗯,不行。”

  不知道这个回答哪里戳中金泰亨,他哈哈笑了两声,拍拍金南俊贴好的创可贴,好像一点都不痛的样子。“谢谢,我走了。”

  金南俊就送他到门口,金泰亨扶起破烂不堪的自行车,咂嘴几声,回头给金南俊一个笑容,叫金南俊心里有些奇怪的预感。

  “这个,”他指着倒一地的围栏,“抱歉啊,你要修的时候叫上我,不要害臊。”

  “那就明天见了。”

  

  

  金南俊隔天早上才知道他的‘明天见’是什么意思。

  “哟,早啊!”

  说伸手不打笑脸人,金南俊还想把鞋子扔过去砸他那张笑眯眯的脸,金泰亨靠在前门向他招手,没见着他破烂的自行车,金南俊也不知道他怎么过来的。

  昨天才叮嘱他不要过来,怎知他充耳不闻,今天早上就来堵人,早知道昨天直接拒绝他一起回家的邀请。

  “你吃早饭了没,来的路上我顺手买了包子,还热的。”金泰亨举着袋子晃,金南俊无语地看他,然后无视。

  金泰亨的眼睛像黏在金南俊身上,看着他解开自行车的锁链,牵着自行车走出来,在他跨坐上去之前拉了他的手臂,一言不发地把袋子塞他怀里,自己跨坐上金南俊的自行车。

  金南俊站在旁边怔住,后知后觉地问:“你干嘛?”

  “你不是没看见我的车变成什么样子,没办法骑了,你的借我骑呗,我给你带包子当报酬。”金泰亨解释道。

  金南俊沉默几秒,把袋子还给他,“我没让你买,别强加在我身上。你骑我车那我怎么办?”

  金泰亨指了指自行车后头的坐板,没急着把包子递回去,依旧是笑嘻嘻的脸:“我载你啊!”

  他说得一副理所当然,金南俊一时无法反驳他,金泰亨便开始催促他要迟到了,让他赶紧上来。毕竟是他来借车,怎么能让金南俊出力,他来骑不就好了。

  金泰亨态度强硬,不把金南俊的反抗当回事,直接拉着人坐上来,说句坐稳了,蹬脚之后自行车飞快跑出去。

  “诶,拿着。”金泰亨没回头,袋子伸到后头,金南俊下意识接过,又听见金泰亨说,“接了就吃了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金南俊在后面白了金泰亨一眼,可惜他没看见。

  到学校后金南俊直接跳下来,又把袋子塞回金泰亨怀里,自顾自牵着自行车去凉棚锁上。金泰亨耸耸肩,低头看了袋子里,双眼瞪大了些,抬头就看见金南俊走向教学楼。

  他小跑过去,肩膀撞到金南俊的,袋子举到他面前给他看,似乎在问这是什么意思。

  “我用撕的,没咬过。”金南俊以为他在意那一半的包子,给自己辩解道。

  “嘿嘿,你咬过的更好。”

  

  金泰亨搭他的顺风车搭了一星期,每天都准备不一样的早餐,金南俊在第二天就告诉他不用带早餐,不过金泰亨没听进去。

  虽然说金泰亨没提起他的自行车最后怎么样了,也没说是不是会买新的自行车,但每天还是会来到金南俊的家门口等他,似乎不觉得这样搭顺风车没什么错。金南俊便想知道金泰亨是怎么来他家门口,有天心血来潮比平时早起半小时,坐在窗边看着自家前门。

  他以为自己太早起了,金泰亨不可能那么早过来他家等吧,这边才想着,那边跑过来了一个人,金南俊定睛一看,是金泰亨。

  “神经病。”金南俊嘴里骂道,衣服都还没换便跑下楼,揭穿他两个星期干的蠢事。

  金泰亨没料到金南俊这天起早了,听到开门声吓了一大跳,转头看见是金南俊,顾不上震惊便得到劈头盖脸的一顿骂。

  “你那么早过来等什么!不在家多睡一会儿还去买什么早餐,我说了我自己会吃不用你准备。你自行车坏了怎么不买新的,天天跑我家你不嫌麻烦我嫌!”

  金泰亨被骂得不能回神,呆呆地看着金南俊,后者发觉自己语气重了点,揉着眉心不再说话。

  气氛僵了许久,金泰亨才缓缓回话:“早餐买的时候很烫不方便吃,我想着早点买让它变温热才给你吃,自行车是准备买了。”语毕他停顿了下,收回盯着金南俊的视线。“你嫌麻烦,那我以后不来和你借车了,学校见吧。”

  现在换金南俊没料到金泰亨会这样说,有点不知所措。其实他也不是真的嫌麻烦,只是看到金泰亨特意跑来他家等他,还给她准备早餐,心里注入大量暖流不懂怎么处理而已。

  关门声把金泰亨的注意拉回,大门已经紧闭,哪里还有金南俊的身影,金泰亨站在原地不知去向,他应该等金南俊吗?

  不等他想好,大门再次打开,金南俊换好一身校服,背着书包出来。

  “下个星期别来了,能起得那么早来等我,不如直接到学校。”金南俊说道,牵着自行车到金泰亨身边,接过他手里的袋子。

  金泰亨微愣,随后扬起一个笑容,他点头应下,那他先买自行车好了。

  “明天周六,过来帮我修围栏吧,你自己说的。”金南俊最后提醒他一句,怕他忘了自己说的话,金泰亨看着前方,笑声顺着风飘到金南俊耳边,不由也染上一丝笑意。

  “好。”

  

  

  围栏倒了两个星期,母亲没有催他赶紧修好,但时不时说着最近街上野猫野狗多了,怕它们进来乱大小便。金南俊懂她的意思,想起金泰亨的话让他过来帮忙,也算弥补过错。

  他们约了早上十点,先检查哪里坏了,再看看需要买什么东西来补上。金泰亨蹲在围栏前翻了一下,金南俊在旁记录需要购买的东西,之后拿着母亲给的钱到商店去。

  他们第一次逛街,只是买修围栏的用具也无所谓,金泰亨比平日更爱笑了,嚷嚷着要金南俊多买一些零嘴,被他一一驳回。

  金南俊从屋子里拿了工具出来,照着原来围栏的样子把木板锯好,金泰亨则是把锯好的木板钻洞,方便用绳子绑上。他们只在修理的过程有些许交流,其他话都没说一句,不过两人的氛围柔和,形成莫名的默契,不用多语也能明白彼此的意思。

  “你敲归敲,小心我的手......哇!”金泰亨小心翼翼地扶着板子,金南俊看他一眼举起锤子毫不犹豫地敲下,吓得金泰亨大喊,几度想缩手。

  “别吵,没敲到呢。”金南俊说道,嘴角微微勾起,锤子着落的地方小心避开金泰亨的手,等不需要扶的时候才让他收手。金泰亨听到缩手立马缩到怀里,还后退好几步,怕锤子无眼。

  金南俊无奈摇头,笑了起来,脸颊下陷深深的酒窝。金泰亨赶忙凑过去,伸出一只手指戳在酒窝处,没注意金南俊的身体僵了下,笑道:“我想戳你酒窝好久了,不能错过机会呢!”

  “无聊。”金南俊嘴上这样说,却没有任何动作,似乎放任金泰亨乱闹。

  他们忙了一个下午,终于把撞破的围栏修好,不过也是暂时的,勉强防御那些野猫野狗吧。

  金南俊的母亲给他们端来饮料和水果,工作完出了一身汗,这时给他们喝水简直是在沙漠天降甘露,金泰亨一口气喝去一大半,才觉得活过来了。

  金南俊叉了个水果吃,金泰亨见状对着他张嘴,不用问也明白他的意图,金南俊难得不嫌弃他粘人,叉个苹果塞他嘴里。金泰亨吃着苹果眯了眼,这苹果真甜。

  看着金南俊拿起西瓜来吃,金泰亨学他也拿了西瓜,低头大口大口地咬,鲜甜的汁水流到他手心,他不在意地吸干净。

  金南俊不像他吃得狼吞虎咽,但也不算优雅,有点急躁地,西瓜碎都沾到嘴边了。

  金泰亨一望便收不住目光,肆意地打量他的脸庞,脑子突然一热,接着做出金南俊出乎意料的举动。金泰亨倾身过去,金南俊不难注意到他的动作,偏头看向他,却不想着了他的道。

  金泰亨没说什么,只是把那一小块的西瓜碎盯得紧,然后伸出舌头舔掉它,舌尖还扫过金南俊的嘴角。

  “西瓜沾在你脸上了。”

  空气仿佛凝固了会儿,金南俊像被人敲了脑袋,耳里全是嗡嗡声,身体比脑子先转过来,回神时金泰亨已经被他推倒在地。

  金泰亨手里的杯子脱手而出,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一地碎片。

  “怎么了,怎么了?”妇人闻声出来,见到摔倒在地的金泰亨和他身旁的玻璃碎,还能问到发生什么事情,金泰亨拍拍手站了起来,抢先回答她。

  “不好意思伯母,我不小心碰倒杯子了,之后赔给您吧。”

  “没割伤吧?没事,杯子家里还有呢,不差这一个。”妇人摆手,上前看了看金泰亨的手,他摇头,眼睛却飘到金南俊身上。

  他似乎没明白发生什么,推开他的手还僵在空中,他缓缓收回来,捧着盘子不说话。妇人瞧他们没事,进去拿扫把来扫杯子碎片,又留他们俩单独相处。

  “对不起。”

  金泰亨闷声道,看出金南俊的不自在,他刚才是唐突了吗?他以为金南俊已经默认他对他的喜欢了,再进一步没想到金南俊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他,不喜欢吧。

  “你走吧,别来了,在学校也别等我。”

  “我......”

  金南俊直接打断他的话,“你还想说什么?”他可能就需要一次这样的越界来指控金泰亨的不对。

  “我一直都没有回应你的喜欢,我想不用说你也能明白为什么,你现在这样做合适吗?我们是什么关系能让你这样肆无忌惮!我不想看到你,你走。”

  金泰亨抿嘴,没再多言,既然金南俊都说到这份上他也不好热脸贴冷屁股,他几乎是转身就走,没有丝毫犹豫。

  金南俊忍住不去看他的背影,拿着盘子也转身进屋,他不知道何来的酸涩,酸得他牙齿疼,握着盘子的手捏紧,果断关上门。

  

  TBC


评论(14)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