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渣的锅子

【糖果95】国王与乞丐 CHP.19



“那个,我有话想和你说,能给我一点时间吗?”模特儿问道,不被闵玧其刚才那句话击退勇气,即便面对他时已经胆怯得颤抖,但今天为了全盘托出所以不想在这时候退缩。


闵玧其知道对方是看准休息时间来找自己,再拒绝就很不给面子了,点个头允许他开始说话,然而下一秒被他拥进怀里,咖啡险些溅得他俩一身。


心里比起恼火更多是好奇,他把咖啡移到身旁不被碰撞到的地方,另一只手搭在模特儿的肩头想推开他,后者好像明白他的心思,很快便放开了。“我知道很唐突,但是我觉得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能这样做了,对不起。”自个儿说自个儿的,说完还不给他反应夸张地鞠了九十度的躬。


闵玧其有点反应不来,那只手还尴尬地举在空中,在模特儿站直身体时默默收了回来,想听他接下来要说的话,“这是你想做的?”


“是。”模特儿应道,“我还想说,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只是一直没说出来,我不想让你觉得困扰,但是在你公开性取向的时候我又忍不住想告诉你我的心意。”


“我像是追逐你的影子,永远只在你的身后。”


“我不需要你的回答,你在记者会说的话我都清楚,也知道你心里有位放不下的人。虽然不知道你有没有联系那位,但是我只是喜欢你,和其他人无关,对,只有这样。”


闵玧其在茶水间呆了许久,那位模特儿已经离开去到化妆间补妆什么的,他一直在想着那些内容,这么多年之后再听到耿直的告白是有些冲击,特别在步入社会后的心态。面对这样的告白他很感谢对方的谅解,如果他选择听自己的回答,毫无疑问地他会拒绝。


他不想去破坏人与人之间那细微如丝的关系,甚至对于合作伙伴都好,只有一次的见面他都想尽力去保持关系,也给自己保留安全的界线,不去跨越其他人的领域。


这样久了当有人主动跨越界线来到他的领域时,他才发现所有事情不是保持距离,保持关系就能维持下去,如同金南俊说的,爱情这种东西需要勇敢点。


闵玧其突然想见田柾国了。


口袋里传来震动,他掏出手机一看嘴角忍不住上扬,随后忍住笑意接起,“喂。”


“玧其哥你什么时候下班?”电话里的田柾国问道,闵玧其给了他一个时间,没想到田柾国下一句便是让他过来音乐学院一趟,虽然好奇但是自己也想见他所以没多问,应下后挂了电话。


“玧其哥说他一会儿过来,伯母你在学院里等等吧。”田柾国挂了电话转头和闵妈说道,他不明白为什么闵妈要阻止他把闵玧其叫来,但是闵骏其已经载着闵洲义回家去了,必须有个人把闵妈也带回去。


“要是他来了一定不高兴。”闵妈眉头深皱,脸上都是焦虑不安,双手相握揉搓。


田柾国轻轻拍了闵妈的背,两人回到音乐学院等待闵玧其的到来,在咖啡厅聊的话让闵妈彻底对田柾国没了戒备,放心让他把自己带回学院去,同时也想着该怎么向闵玧其说自己的出现。


田柾国一边帮忙柜台收拾东西,一边留意闵妈的表情,对于她的紧张田柾国是一头雾水的,也许闵玧其能为他解答这问题。


刚才在电话里听见那把醉酒嗓他忍不住颤抖起来,什么时候连声音都那么想念,闵玧其身上的每一个细节勾勒在脑海里,多想现在就能见着他。想起先前和金硕珍见面时自己说的话,脸颊莫名地烧起来,快速将文件收好。


听见门外传来轿车驶入的声音,田柾国和闵妈对视一眼走了出去,闵玧其原本带着欣喜若狂的心情下车,走到门口看见自己的母亲瞬间垮了心情,眉头微蹙,迈出的步伐变小了。


“怎么回事?”闵玧其问道,这场面一看就觉得不太好,现在是几个意思?


闵妈明白闵玧其黑脸的原因,着急地想解释,田柾国在一旁看着觉得不对,闵玧其的态度怎么这样。“伯母找我说话,因为闵先生先载了小义回家所以想拜托你载伯母回家。”


意料之外的是闵玧其听完发出一声冷笑,扭头打算离开,田柾国不明意义地上前抓住他的手腕,“你怎么了?载你的母亲需要那么大反应吗?”


“反应大?”闵玧其反问他,猛地抽回自己的手,转身看向闵妈。“你找他说什么了?我懂了,电视剧里给男主角的恋人塞钱让他滚的戏码吗?又想让他离开我多一次你才愿意吗!”


田柾国怔怔地看着闵玧其发飙,闵妈已经被他吼得红了眼眶,捂住嘴只是摇头。


“闵玧其你注意你的语气。”田柾国被闵玧其的态度激起怒火,闵妈在咖啡厅和他说的话他还记得,这样的闵玧其会让她心碎,田柾国知道闵玧其接下来的话会更难听。


闵玧其给了田柾国一个冷漠的眼神,没回话直接上车,田柾国见状赶紧拉着闵妈也上车,自己则坐到副驾驶位,看着闵玧其火气更甚的表情他淡定自若。


“载伯母回去,其他话我会告诉你。”田柾国用着坚定的神情说道,和闵玧其对视一会儿后他系上安全带,“开车吧。”


闵玧其拗不过田柾国,沉下脸发动车子,后座的闵妈没多话系上安全带,从左后方的角度悄悄打量闵玧其的表情,揪心无形放大。那么久了孩子还是不愿意相信自己,甚至以为她是个恶毒母亲想逼走田柾国,这些冷酷的反应扑面而来砸得她喘不过气。


而坐在副驾驶座位的田柾国心里是没底的,他强作镇定地看着车窗外不断闪过的风景,车内的气氛不比刚才来得和谐,缓和氛围的音乐也没打开,几乎冰冻到零点以下。


他知道有些事情该摊出来说了。


......


闵玧其开车来到老家门口,田柾国主动下车为闵妈开门,在车里的闵玧其依旧黑脸,只是视线不断瞥了站在门口道别的两人,他们似乎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吗?


“伯母,你回去好好休息,玧其哥那边我会亲自和他说清楚,你别太担心。”田柾国安抚闵妈道,看着她脸上的惆怅不减,硬是挤出一抹笑回应田柾国,“麻烦你了。”


田柾国摇头,鞠个躬目送闵妈进屋,转身上了车,他以为闵玧其会丢下自己离开,也许是他把闵玧其想太糟,心里一阵后怕,真正的谈话现在才开始。


车内比起刚才还寂静,也许都是无声状态,但是田柾国总觉得今天的闵玧其有些不一样,说不上哪里不同。好比现在他看向自己的眼神,虽然只是趁着红绿灯的间隙瞥他,眼神却是他读不懂的情绪,太过于炙热。


田柾国认怂不和他对视,焦虑地等待车子停下。闵玧其开到了离他老家不远的湖边,停车的同时他开车下去,田柾国被他这动作吓了一跳,解开安全带也下了车。


“回去车里去。”闵玧其听见开门声回头只是说了一句,语毕从口袋拿出一盒香烟,取了一根点燃。田柾国张口想制止他却没说出一个字,神色复杂地看着他的后脑,还是按照他的话回到车里。


闵玧其没再回望,面向湖水安静地吸烟,试图利用烟草来缓解刚才失控的情绪,沉着气把人带到能独处的地方,但开了不口,起不了话题。


面对母亲的出现他脱口而出的话,以为自己藏匿很好的真实情感,没想到那么轻易就能翻出来,像是根本没有放下过,即便充满未知,也许满路荆棘。


这样想自己好像特别容易妥协,甚至现在完全不需要田柾国的解释他都能原谅了。


闵玧其把半节的烟扔到地上用脚碾息烟头,胸腔里的怒火也被碾息,他转身要回到车里,冷不防和田柾国对上视线,后者坐在驾驶位撑着下巴盯着自己,好像维持了很久,一动不动。


他不由愣住几秒,走过去敲了车窗,田柾国按下车窗扑鼻而来是闵玧其身上的烟草味,下意识蹙眉但很快就舒展开来,“刚才开始就盯着了吗?”闵玧其问道。


田柾国扯了嘴角,趴在车门上仰视闵玧其,“为什么吸烟?”


闵玧其没错过田柾国那一瞬的皱眉,“关上车窗。”


“为什么吸烟?”田柾国再问多一次,抵不住他的逼问闵玧其轻声叹气,伸手胡乱摸了一把他的头发,“心烦。”


田柾国猛地抓住他的手,让他顺着自己脸蛋抚摸下来,捧到鼻子前闻了下,“薄荷味。”他下意识要抽回手,被田柾国紧握在手心,同时也埋首在他手心。


似乎明白他这样做的目的,闵玧其用拇指摩挲他的脸颊,等待着他的下文。


“我其实.....”


“我还是喜欢你。”


他还是打断了。


TBC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meback soon

© 取名渣的锅子 | Powered by LOFTER